逆轉西稜 神行太保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6/28/2020

逆轉西稜 神行太保

 

我們在奇峻山遇到了一場雷雨。

我剛爬上最後一段陡坡,正喘氣之際。

我幸運的在第一滴雨滴下時,就卸下背包,抽出雨衣,著裝。

一陣閃光後,幾乎同時雷聲就傳來了。

 

隔天在火石山下的營地,爆米花才剛爆好一鍋,雨就下下來了。

蕃茄和阿亮也趕緊回帳篷躲雨,我看著一鍋的爆米花。

心想雨不知何時才停。

只好一人默默的爆米花給吃了。

 

天氣就如氣象局所預測的午後的雷雨。

原本計劃著由西稜走志佳揚下山,考量著天氣,以及這幾天走下來,我也真的很累了,因此改變了計劃,由雪東線下山,可以在369山莊住一晚後,回到大水池登山口,再搭車回台北。

 

火石山營地出發,又是鑽不盡的極品箭竹林,爬上博可爾草原的那一頭後,

總算來到的最後兩關,

之字形上翠池,

以及上北稜角鞍部的碎石坡了。

 

原本我們計劃著,今晚不是住369就是睡東峰。

蕃茄突然跟我說,不然,我們直接走到登山口吧。

 

這相當於是第五天和第六天兩天的行程合併起來走完。

雖然不輕鬆,但也不是沒人這樣走過。

行程就這樣定案,我們將走到大水池登山口,再到遊客中心休息。

 

翠池山屋的午餐後。

蕃茄和阿亮去參加了一個登山會師的活動,我則直接下切下山。

走上這條已經走了幾十次的山路。

 

不知是改變了行程,還是體力耗盡了。

我的速度一直走不出來,但我心裏知道今天下山才是對的。

五點二十分,今早離開營地十二小時二十分後,我走到大水池登山口。

 

當我在遊客中心的販賣部前,喝著冰涼的啤酒。

吃著熱騰騰的泡麵時,

我想著,我完全同意這樣子的安排啊!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