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西稜 奧德塞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6/28/2020

逆轉西稜 奧德塞

 

曾經遭逢苦難,

行經千山萬水的人,

日後回憶起來,

連痛苦都會顯得甘美。

 

奧德塞 荷馬

 

這幾年的幾個縱走行程中,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西稜來回了。

因為這是我走過最慘烈的一役。

行程安排的錯誤,加上天氣的加乘下。

讓第一天起,我們就追趕著行程。

一直到第三天的崩潰。

但幸運的也是山神給了個沒有變化的天氣。

讓我平安的摸黑走到營地,得到了充足的休息。

再三天之後,得以走回登山口。

 

走來回的原因無他,只是天真。

 

再一次計劃走西稜時,我想到了荷馬在奧德塞中的這段話。

對於他所描述的,我不能同意荷馬更多了。

曾經的苦難,如果不是回憶,而是再一次面對時,該怎麼選擇?

西稜有人順走,有人逆走。這次該怎麼走?

 

那裏跌倒,就在那裏站起來。

 

人生如果總是順著走,那麼精彩的程度會減少吧。

 

逆走,很少人走,但還是有人走。

 

基於這些理由,

 

我決定,逆走西稜。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