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Q1 -個人紀錄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在每年3月的這個時間,幾乎所有公司都已經宣布第四季的財報,而我都把它視為投資人的眼光成績單,到底投資的結果有沒有如自己做的功課這麼預期,如果如預期是不是就可以加碼或者是獲利了結了呢?

老實說,我也都喜歡在每年的第四季與第一季做布局,因為可以快點感受的成績單的威力。


最近發現發文有個好處,就是可以查詢某個時間點為什麼會大跌,但忘記什麼原因了,就來看看文章那時候自己的心態與事件。


第一季 美國CPI

1月 年增 3.1%

2月 年增 3.2%

通膨反撲,但沒有很明顯差距,但也能看得出沒有這麼容易打下,過去看見通膨能夠明顯下降,也就只有發生大事件才有辦法瞬間感受到,但這次聯準會只希望可以軟著陸就好。


個人觀點:

不過我是希望可以一整年都不要降息,不要因為通膨打不下來,然後為了市場迎合,就去做降息的動作,只是讓通膨更有機會去做反撲的可能,那麼2022年做的瘋狂升息,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最近很喜歡的選股方式,順便做個紀錄:

  1. 資本額不要超過30億
  2. 月營收 = 資本額
  3. 資本支出 = 資本額

第一季股票上漲,我手握的股票也有上漲,但我沒有感到太開心,因為我著重在債券上面,所以目前做的動作幾乎都是把股票的比例慢慢調高,避免錯過聯準會真的想要軟著陸的打算。


我是茶葉工,一起與你在淨資產上慢慢成長。

7會員
40內容數
從出社會到現在的每一個選擇,不論是什麼選擇,都接受與前進,做錯就反省,讓自己知道下次會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