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釋p.5 ─過去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每個人都會有過去


如果這個過去會讓現在生活的一切變調


會刻意把過去忘掉嗎?








Alan的朋友們是一群熱血的大學生

對於怕生的我,會留距離給我,怕會嚇到我

他們一群之中的女孩們也會比較照顧我



在以前,我對於這樣的團體,是很排斥的


一方面是因為自己慢熟怕生

另一方面是因為自己的自卑心作祟

總認為要融進這樣的團體,需要懂得討好別人

也因此總落得自己不快樂的下場


進入社會後,開始比較做自己

對於這樣的團體,也會避免接觸找自己麻煩


但因為Alan,我再次面對到這樣的團體

這些男孩女孩們,卻都很懂得尊重我


我跟Alan聊過,Alan只是笑著說因為是他的朋友



-


我們來到他的朋友家,Alan按下電鈴


「嗨小魚」 Alan的朋友打開門看了我一眼,就圈住Alan的脖子把他拖進去

我隨後跟上,對於他們男生間的打鬧習以為常


他的朋友們會叫我小魚

我問過Alan原因,他只是調皮地做鬼臉怎麼樣都不回答


進入客廳,一群人圍在桌子邊

女孩們坐在椅子上,男孩們隨地坐或是坐在椅把上

這是一位叫 奎 的家,Alan說 奎 是他們這群人裡面最愛揪團的人


「小魚,好久不見!」 中長髮女孩站起讓位給我,她叫蘋果,因為她有很可愛的蘋果肌

「哪有好久,也就一個禮拜」Alan坐到我身邊的地上,像隻大狗狗依偎在主人身旁

「看到小魚心情就好啊,一個禮拜很久欸!」另一個短髮女孩叫小U,我對她笑了一下

然後我仔細觀察整個桌面,看起來他們都備好料,準備好等著我們來吃


「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我觀察完後,小聲地說

「我看是這傢伙拖時間啦!」奎 輕輕揍了一下Alan的肩膀,Alan聳聳肩

「你們有不吃的嗎?」男孩一頭金髮,邊下料進火鍋邊說

「欸寬寬,誰讓你把芋頭丟進火鍋裡的?」小U拿起撈杓要把芋頭撈起來

「怎樣?我是邪教阿~~~ ㄌㄩㄝ~」金毛寬寬調皮地吐舌做鬼臉惹得小U翻白眼

「都吃都吃我們都吃~~~」Alan接著回答寬寬本來的問題

「芋頭丟進火鍋裡真的就不好吃了...」 我小聲接話

「你看小魚都這樣說了不要丟芋頭啦!」捲毛男孩阿Q也跟著把芋頭移到最桌邊


看著與他們笑鬧的Alan,和他的朋友們鬥嘴

我覺得這個畫面很可愛,也被阿Q的話逗得笑開懷

男孩女孩們看我笑得很開心,也一起笑了起來

隨後大家吃火鍋、打牌、聊天

我也慢慢地融入進去這個群體


「你們都是怎麼認識的呀?」手裡握著黑桃A,我一邊思考要不要出牌,一邊提出問題

「我跟寬寬、蘋果、奎是高中就認識了,上大學後一起進入系學會,才認識Alan和阿Q,梅花一張」 小U剛剛吃火鍋的時候把瀏海夾起來,很可愛,我不自覺盯著她看

「高中的時候蘋果跟奎還是班對喔!」寬寬笑著說,看向我後方

我驚訝地也轉頭看向後方在收拾餐盤的蘋果和奎

「欸閉嘴啦」Alan撞了一下寬寬,大老二出牌

「吼!」小U和寬寬連同大喊,然後他們就又笑成一團

笑容間,Alan注意到我的若有所思,我也裝作沒事跟著笑了起來


-


離開 奎 的家,大家各自分別

Alan牽著我,往送我回家的路上


「怎麼了?」Alan停下看著我

「我在想,蘋果和 奎 是怎麼分手後還能是朋友的?」我抬頭看他

「和平分手就可以吧?」Alan看著我的眼睛,好像想穿透我的心思般

「如果我們分手,也還能是朋友嗎?」我也緊盯著他

「我們不會分手」Alan撇過頭,握著我的手緊了一些,繼續帶著我向前走

「......」我不發一語,過去的感情像把我吞噬進黑暗中,我走不出來


似乎是一種默契,一直到我家,都沒在說話

「掰掰」鑰匙插入我家的鑰匙孔,我低垂眼瞼推開門,頭也不回跟Alan道別

Alan沒有聲音,我也關上門,背靠著門,聽門外的聲響

「我們不用因為別人的事搞這麼僵吧?」還是一如既往直球般對決的Alan

可我沒辦法把我滿滿腦海裡的心思都傾洩給他

因為我的過去,他從沒有了解過

我也不想讓Alan知道我的過去


過了半晌,Alan的腳步聲離去

在等待間,我的眼睛也在黑暗中適應

我不想開燈,逕自把自己甩進沙發裡,只想一個人靜一靜





那是剛畢業的時候

我懷抱著憧憬,進入一家公司擔任秘書的職位


留著一頭長髮綁起馬尾,穿上白襯衫黑短裙的制服

我以為我呈現的樣貌會是精明幹練的樣子

但在我入職後不久,公司裡開始有許多閒言碎語

說我每天穿的樣子,目的是要勾引老闆


每日跟在老闆身邊,我什麼風聲都沒有聽到

只是一股勁地想把工作事務做好

老闆也對我很好,說我就像她的女兒一樣

上班的時候會溫柔耐心地指導我

下班偶爾會帶我一起出席聚餐

或是單獨一起吃飯,關心我最近過得怎麼樣

對於老闆的好,我慢慢地萌生不一樣的感情

有時還會向老闆撒嬌,挽著老闆的手出入

也不怪當時的謠言,因為我就是這麼做

老闆也開始像摸女兒那般摸我的頭

變成摸手臂、摸背等更親密的舉動


有一次我們一起在車裡

老闆親吻我,抱我,手伸進襯衫裡搓揉我的胸

他溫熱的手溫柔的撫摸我的身體,我害羞地看著他

而他也像是指導工作事務那樣指引我品嚐他的生殖器


如此新鮮從沒有過的接觸

我感受到我的身體發燙,以及胸前興奮不已的生理反應

老闆也用舌頭進攻我的敏感地帶,我忍不住呻吟


「叫大聲一點,我喜歡聽。」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他的菸酒嗓,用氣音這樣在我耳邊說的這句話



在還沒出社會前的我

是一直埋首在課業裡,生活只有讀書,別人嘴裡的書呆子

即使收過一些情書,但也從沒有男友

​我渴望被愛,也渴望能有依靠

在那時,老闆就是我唯一的依靠


有如吊橋效應,老闆是在我過橋的時候碰見的那個人

我把在工作上的緊迫壓力,和被同事排擠的窘境,對老闆排解

老闆也會帶我在不同的地點感受激情

他說這是男女朋友之間都會做的事


我很喜歡在與老闆激情後,躺在他的懷裡

感受他激烈完還在熱烈跳動的心

似乎這顆炙烈的心是為我而顫動

直到後來才知道老闆也會對其他女同事做一樣的事




回憶到這段過往


不自覺我的身體發燙,乳首突起

我在沙發坐起,在黑暗中開始撫摸自己

伴隨著喘氣,在極度舒服的時刻,我的腦海裡閃過Alan的臉

也聽見一聲震動


無法言喻的感覺衝擊我,讓我停下動作

轉頭看向亮起的手機螢幕


" 我會一直都在 "


視窗跳出Alan的訊息。

77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