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下雨或缺水=水資源概念股上漲的邏輯|國統 ( 8 )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公告】

我已關閉方格子投資專欄的收費,訂閱文會寫到 2024 年底,在方格子寫文所得將全數公益捐贈並 PO 網,煩請訂閱夥伴依下列步驟取消訂單,以減少將來退款作業。很高興過去以來對我的支持,造成困擾請多見諒:

  1. 登入方格子,進入個人後台
  2. 點擊「我的方案」
  3. 點擊沙龍 ( 或出版專題 )
  4. 找到訂單後點擊「取消訂閱」
  5. 點擊「取消方案」( 這樣就完成了 )

我很好,沒事的,誠摯祝福大家投資順心、萬事如意!

聲明

本文為個人投資觀察與心得,內容為知識交流,沒有股票買賣之建議或推介。股票買賣有風險請審慎思考,讀者夥伴請對投資風險和獲利有清楚的瞭解



最近報導缺水新聞,例如 3/17 聯合新聞網〈石門水庫蓄水跌破4成更甚去年 竹科面臨水情吃緊〉:

桃園石門水庫今天上午水位跌破230公尺、蓄水率跌破4成,是水庫去年10月滿庫後、短短5個月首見,水情嚴峻比去年提早一個月,近日水庫蓄水量入不敷出,短短半年不到,石門水庫面臨供應桃園、新竹地區民生、農業用水及竹科水情吃緊壓力,也影響石門水庫渡船遊艇業者生計

3/18 相關水資源概念股例如國統、山林水、旭然和惠民股價也活蹦亂跳,相關新聞報導請參:〈《DJ在線》石門水庫拉警報,水資源股營運活水多

目前全台水庫蓄水情形 ( 3/19 白天 )

同上

同上

缺水 (不下雨) 會導致水資源概念股上漲嗎?其中的邏輯是甚麼?是因為水資源公司會造水嗎?造水的水從哪裡來?海水、伏流水、人工湖、感潮段、水管檢漏還是再生水 (省水)?

如果缺水使水資源概念股上漲的假設成立,那相反情形不缺水 ( 下雨 ) 會使水資源概念股下跌嗎?那海水、伏流水、人工湖、感潮段、水管檢漏或再生水都不需要了嗎?

日前氣象署說今年我國「3至5月氣溫正常至偏暖、降雨正常至偏少」,現在石門水庫蓄水跌破 4 成;此外,聖嬰反聖嬰現象 (或事件) 也增添變數現在的天氣、氣候、降雨都很難預測和掌握

我自己做的是,把上面那些問題想清楚,這樣投資時可以避免出現兩種尷尬情形:

  1. 退潮時裸泳
  2. 太早下車

願我們國家不再缺水。那怎麼樣避免尷尬的發生呢?我的淺見如下,僅供參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25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承熙的個股觀察SOP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K會員
95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