懼「恐」Artemis小姐 與 白開水Joe先生 (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Artemis,
我記得好像二、三月開始,因為沒機會去就沒關注。哈哈,動森其實我也沒很認真去規劃,但之前買大頭菜賺錢覺得很好玩,賺一堆錢就玩很休閒了,跟朋友互動我覺得還好,事實上也沒那麼多互動,除非有一團固定的朋友一起玩才會有。

與Artemis小姐一樣,Joe先生每日清早也多了一個習慣,起床後的他,洗漱完後先是餵飽了貓咪,然後就點開Artemis小姐寄來的信,閱讀完了,就開始在筆電上回覆她。

動森他確實沒Artemis小姐想像的有在規劃得很好看,他比較著重在收集各種物資,像是博物館,不管哪個館藏,他都是收集最完整,但除了美術館,這個他倒是沒怎麼認真在經營。也因為當初迷上了大頭菜熱,所以他賺了很多錢,多到Artemis小姐成為他女朋友之後,他都在動森裡給一大堆錢給她買買買。

技術越來越進步是好事,但也有些壞處,事情越來越方便,人類慢慢會依賴,不知道妳會不會這樣覺得?

讀著電影CG的那段,Joe先生不期然就聯想到如今智能科技發達的現代,不管是手機、筆電,還是家電,都越來越智能化,越發便利人類的生活,可以說人類的生活已經發展到儼然離不開這些智能科技產物,一旦哪一環節出問題,那麼當下所過的生活無疑會出現很大的脫軌現象。

或者坦白地說句,現在很多人都依賴電子支付,覺得帶現金出門就很「out」,一點也不便利支付;相反電子支付可以解決很多找換零錢的不便,或者出遠門不用攜帶大量現金等等,可某程度上而言,一旦哪天網絡癱瘓,或者手機被偷,別說錢付不了,手機裡所有的個人信息,這種可說是當今最無價的私人「資」產也被盜竊個清光,那麼⋯⋯過度依賴這種便利的智能產物,真的好嗎?

對此,雖然遊戲迷的Joe先生會整天「機不離手」,可在生活與科技方面,他卻仍保留著一顆純天然的「赤子之心」去看待與人類之間衍生出來的各種問題。

我以前有對象時候都會去,單身就沒去了。這個我倒不太會作惡夢,但我天天都在作夢。我比較怕恐怖遊戲,電影不會怕,可能遊戲比較有帶入感。

Joe先生沒在信上過多表達自己在人類依賴科技這一塊的觀點,反而轉去寫下一個話題——恐怖電影。他看著Artemis小姐最後寫的「連廁所都不敢去」,不由輕笑了一下,然後打趣地寫著:

妳好可愛,哈哈,拉妳一起玩恐怖遊戲一定很有趣。

隨後,他繼續寫去下一個話題,

以後來台也能找我唷,帶妳吃吃喝喝,哈哈,台灣比起歐美地區比較安全,但不能大意唷,尤其是鄉下地區,沒事不要走小路。
台北是市中心比較熱鬧安全但也是不能半夜自己亂跑,不過我這邊10點後人反而多。

像這種「邀約」的客套話,說實在已經不是Joe先生第一次對筆友提出的,只是放在Artemis小姐身上,這卻是頭一次他是打著「真心實意」的心態去提出的。與其覺得他多少懷揣著自己的小心思,還不如說其實更多的是,他發自內心那種以朋友身份,好客地邀請朋友來遊玩,這種渴望的心願。因為他確切地感受到Artemis小姐的真誠,他想交這個朋友,這點是無庸置疑的!而對於朋友,他這人一向大方得很,也很好客!只是⋯⋯想起過去某些事情,Joe先生甩甩頭,改而轉去寫下一話題。

學射箭感覺很棒耶,怎麼會想到要學?

看見Artemis小姐的興趣是想學射箭,這個倒是讓Joe先生有點意外,也稍微讓他陰霾的心情消散了些許。印象中,形形式式的人一開始講興趣,來去都是那麼幾個常見的,但像是Artemis小姐提出的,他是第一次遇到!而且還是女生,這Artemis小姐真的挺特別的!他想。而好巧不巧地,他自己就有一把弓箭,要是以後有機會,可以讓她玩玩看!Joe先生開心得就這麼定下來。

最後,他也娓娓道來自己的興趣跟日常生活,

我的興趣是玩遊戲當貓奴,我曾經夢想自己開發遊戲,但沒實行,我喜歡有氧拳擊,最近要健身鍛鍊身體。
我生活很單調,上班下班回家陪貓咪以及看實況玩遊戲。

如此寫著寫著,突然他覺得自己的生活真是「寡淡如白開水」,心裡不知為何有點失落。但不可否認,他的生活就是那樣單調而平凡。有些人的生活是「兩點一線」的平淡,而他的應該說是⋯⋯「一點一圈」,他的生活與工作離不開補習社,他的世界只有貓咪與實況、遊戲,他的日常活動也僅限於圍繞這幾點,每日如是,看似無趣。

妳會不會覺得我是很無趣的人呢? 祝順心。期待回信。

因此,信的結尾就留下了這麼一句話,讓Artemis小姐讀著竟不知為何產生了「Joe先生有點惴惴不安」的錯覺,感覺就像是他害怕Artemis小姐會因此而不回信。


    0會員
    4內容數
    隨心寫寫天馬行空、自娛自樂的離地小故事,有興趣的就隨喜閱讀一下下好了,沒興趣、不喜歡的就默默地路過就好了,感謝~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塵一隅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文化部斥資百億補助台劇恐干擾創作自由台灣文化部響應全球OTT平台的發展熱潮,宣布投資100億元來推進「黑潮計畫」。該計畫旨在支持六大領域,包括藝術、出版、文創、影視音樂、文化科技以及文化外交,希望透過此計劃產出更多優質的國產戲劇,以弘揚台灣文化並使其在全球舞台上獲得更大的曝光。 然而有網友在批踢踢PO文表示反對,近年影片題材越來越單
    Thumbnail
    avatar
    鄉民之聲
    2023-09-06
    恐懼疫情捲土重來?我們不再是從零開始的幼幼班再次看到11例,我想很多人難免會緊張,甚至有俗稱的「既視感」,彷彿去年5月的惡夢又要重演。前一晚一位朋友才特別叮嚀我,疫情在台灣恐怕會再起,大家都得多加小心注意,朋友關心問:「但你應該還好?你可以居家工作,應該比較不受影響?」原本我也這麼想,但真的跟我無關嗎?我真的不受影響嗎?⋯⋯
    Thumbnail
    avatar
    禽獸姐
    2022-01-09
    恐懼與信任恐懼的出現是在提醒你, 某部分的自己被你懷疑了。 當你聚焦問題的本身, 你看到的是自己的不完美與不完整, 你習慣性地退縮,習慣性地討好,習慣性地鞭笞自己, 恐懼卻沒有因此消失。 但是你可以在面對問題時,告訴自己「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即使我仍然感到懷疑與害怕,我也信任神聖秩序的安排」;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1-12-31
    恐懼與希望7月10日,No. 191,恐懼與希望 其實趨吉避凶的天性,有時候讓我們不容易區分對於希望與恐懼 恐懼也能作為健康的心理動力來源嗎?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7-09
    恐懼與欲望之外:Covid-19與疫苗的精神分析在一開始,作為心理師的我也是懦弱的。本土疫情還未爆發,即使台灣已經有AZ疫苗了,但看到一些相關報導,大大小小的副作用,許多朋友都說「又不是有疫情,不急著打吧?」,我也這樣想,不打反而免受副作用的驚嚇。 在4月、5月上旬的日子,武漢肺炎病毒並不是一般市民「恐懼」(fear)的對象,因為它還未真實地在台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6-04
    恐懼與貪婪就是交易裡最困難的課題吧2021/05/24 錯誤①太急著進場 錯誤②停損點的設置 錯誤③族群的標的選擇 今天在早上的時候,感受到海運還是強,覺得會有很多人會想要進場追。我就想說該不會真的有甚麼魔力吧,沒想到不久後,航運殺到連平盤都破了,制裁真的常常比獎勵來的快。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5-24
    恐懼與人工智能3月5日,No. 64,人工智能與恐懼 今天的每日猜招,其實可以把醫師換成任何職業,而「電腦」指的是人工智能:任何怕被人工智能取代的律師,都應該被取代、任何怕被人工智能取代的廚師,都應該被取代、任何怕被人工智能取代的老師,都應該被取代。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3-04
    恐懼與談判2月21日,No. 52,恐懼與談判 今天每日猜招這句話應該或多或少聽過,背景是1961年聯合國大會致詞,希望各國展開裁軍談判。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2-20
    恐懼先生承諾是太好吃的糖果,很難戒掉。
    avatar
    胡言燕語
    2019-01-01
    恐懼下不是沒選擇:從筆記簿寫下想渴望什麼開始明白到恐懼最可怕是它可以主宰我們的生活,扼殺各種可能性和希望,我們不能避險也不能完全沒懼怕的情緒,但可以選擇回應恐懼的方式。最重要的是,恐懼其實不會阻礙我們做想做的事的機會,我還是可以有自主權,可以為自己負責。
    Thumbnail
    avatar
    Alvin Cheng
    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