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M先生 與 401小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M先生與401小姐是在2021年1月10日認識的,也就是全世界被疫情肆虐而不得不進行封城的期間,倆人在網路上認識的。

一開始,由於疫情持續發酵,僵持不下,本就有宅女屬性的401小姐,有天心血來潮,想要在網路上找人傾訴一下,在這沉甸甸、漫長又毫無盡頭可言的日子裡無可申訴的各種壓抑;同時她也想希望透過網路,嘗試著再認識不同的人,交流不同的想法或分享彼此之間的故事,以在這段「暗無天日」的日子裡找尋一點點光亮。

只是網路交友從來都不可靠,也很有被「網騙」的機會,吃一塹長一智的401小姐在社交軟體經過一番篩選之下,最後只下載了一款比較保守的寫信App。這款App不採用真人大頭貼,只讓玩家在內設的素材裡簡單自行捏臉,然後簡單輸入個人資料,然後就像以前類似於交筆友那樣,寫信去交友。App上面會根據自己設定的話題喜好而向玩家推薦一些筆友,自己可以在推薦列表裡挑選自己想要交流的筆友,從而進行寫信認識。而信件則是以雙方所在的城市去決定收信時間的長短,而不是那種這邊信寫完了,對方馬上就會收到。是真的實實在在的讓人重新感受寫信的樂趣與等待來信的那種期盼。

大M先生與401小姐並不是一開始玩這個寫信App就認識上的,雙方在認識之前,就已經各自跟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交流過,不論國籍、年齡、性別,都曾給不少人寫信過。他們對待每封來信,都會很認真閱讀,有些是上來分享自己的故事,有些是上來尋求感情上的慰籍,有些是來交流不同文化的⋯⋯那時不管誰,打開App都會很期待收到誰誰的信件。

當然也有些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筆友,寫了沒幾封信就開口要其他社交軟件加好友的,其目的不言而喻;雖然在這種交友App上,幾乎大部分人都有著某程度的相同目的,只是在謹慎的401小姐與大M先生眼裡,若是沒經過相當的時間長度與一定程度的認識與了解,還有對方交友的心態,他們是不敢貿貿然就隨意給人加其他社交私人帳號。

401小姐是在1月10日晚上9點半收到了一封來自一名叫「大M」的來信。當時,幾乎什麼人來信,都會給人回信的401小姐,自然也沒有忽視這來信,因為那時的她每天都很期待回信與陌生人的來信。

她點開大M先生的來信,細細的閱讀起來,哪怕來信的內容不多,都是一般人開始寫給新對象的普通再普通不過的「大體」內容:

妳好,我在補習班上班,喜歡玩遊戲以及吃美食或是看看電影,想要出國一直沒機會,我喜歡去日本,妳呢?

來這邊是希望可以多聊天多認識筆友,妳呢?怎會想來這?

喜歡看電影嗎?我喜歡看恐怖類但劇情要有深度,不過很久沒看電影了。

妳喜歡吃哪種美食呢?我基本上各國美食都很喜歡,有不同風味。

很高興認識妳

期待妳的回信


來信的內容雖然說不上是敷衍的內容,可也不算那種一看就讓人立即很有回信欲望的來信。在401小姐眼裡,就是一封再普通不過的交友信,可這不代表她不會回信。雖然大M先生的來信內容不是很多,提問也是很普通,可是401小姐還是一一給了他相對的回應:

你好,不知道怎麼稱呼你好呢?

你可以叫我Artemis。

那你教什麼呢?我也喜歡玩遊戲,但就是消閒類的居多,你們那邊的跑跑卡丁車是我最愛玩的遊戲。^-^

我也喜歡看電影,但就比較喜歡看科幻片多一點,尤其是講一些古生物之類的,考古類型也很喜歡,其他的也就看看題材吸引不吸引了。

那你是比較喜歡看那些探討人性的恐怖片嗎?

旅遊我喜歡,不過其實性質不是超級愛的那種,但也有過出國的,日本、泰國、台灣都有去過。日本我也喜歡,不過我比較喜歡台灣多一點。那你最想去日本哪裡呢?

嗯⋯⋯來這也跟你一樣吧,想認識多點筆友,交流一下彼此對生活啊之類的一些看法或者分享吧。

美食⋯⋯也沒特別鍾愛哪一款,反正好吃的都喜歡,但我自己就不太能吃辣的。


401小姐的回信沒寫什麼作為結尾,而對於回信,她也沒過多的期盼,因為她知道有來信,自己有回信,但並不代表下一次就肯定能得到對方的回信。人與人之間的相識,不管在現實世界上,還是虛擬世界上,都講「緣分」的。一段關係的開始,不管友情、愛情,也未必代表往後能持續下去,因為都要去感受對方是否「很投緣」、可以繼續交流。因此,哪怕在信件上是有來有往的401小姐,深知即便是交筆友,也要看雙方在收到對方的回信後還有沒有繼續交流下去的意願。信,雖然是用文字去表達,可裡面到底是否蘊含著要傳遞「繼續交流」的溫度,有心的人,還是能感覺出來的。

大M先生收到401小姐的回信是在兩天後的凌晨收到的。而當天下午,他也回寫了一封給401小姐:

Hello Artemis,我叫Joe。

其實跑跑卡丁車是韓國開發的,哈哈,以前我這邊也很多人玩,但我比較喜歡Mario賽車,我是超級Nintendo粉絲,哈哈。

古生物?神鬼傳奇那種嗎?我是喜歡恐怖劇情跟推理燒腦類,探討人性的恐怖片,我蠻喜歡的,我不喜歡單純血腥那種B級片。

我想去日本環球影城,因為有Nintendo樂園,我想一次紀念一下,哈哈,很無聊的原因吧。

我也不太能吃辣,微辣我就快辣死了,哈哈,等疫情控制住,歡迎來我這邊玩唷!!我這邊很多美食可以推薦妳哦~妳都是跟朋友一起出國嗎?

祝順心

期待回信


大M先生的回信,雖然看上去比之前的多了點,可是內容卻依舊如他的人一樣,沒濺起多少水花。401小姐當時對大M先生的第一個印象就是:鐵打的任天堂粉。就這樣,平平無奇的大M先生與401小姐,開始了他們平平無奇的認識。那時的他們誰也沒想到他們除了在當時的虛擬世界上有交流,後來也發展到現實世界裡那些老套的「網戀」、「異地戀」。






    0會員
    4內容數
    隨心寫寫天馬行空、自娛自樂的離地小故事,有興趣的就隨喜閱讀一下下好了,沒興趣、不喜歡的就默默地路過就好了,感謝~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劇評】 《南方知我意》三大敗筆    M國太假 慘輸《太陽的後裔》原來想藉成毅在《蓮花樓》令許多劇迷入坑的魅力,帶動這齣戲的收看熱度,但網路瀰漫著「差評」、「棄劇」評論,本山人猜不透亦是勉強力撐了好幾集,發現最大敗筆,人道援助的M國太假,難以鋪陳劇中兩人在醫療救援中發展愛意的強度。
    Thumbnail
    avatar
    猜不透
    2023-09-24
    Azurite:♥石頭ㄚm的化石§晶艷晶彩§稀有碩大晶體*板狀&短稜柱狀* 濃艷深天藍【藍銅礦 Azurite】晶簇【礦物名稱:藍銅礦 Azurite 】 【類別 :碳酸鹽】【成分:Cu3(CO3)2(OH)2】 【晶系:單斜晶系 Monoclinic 】【硬度:3.5~4】 【描述:藍銅礦是一種鹼性銅碳酸鹽礦物,另名"石青"。常與孔雀石一起 產於銅礦床的氧化帶中。藍銅礦可作爲銅礦石來提鍊銅,也用作藍顏料
    Thumbnail
    avatar
    Nina's stone
    2023-08-21
    台股大盤雙M頭空方型態成形,股市回檔跌幅怎麼抓? 2023/08/14 加權指數解析 & 小台期貨盤前規劃 【免責聲明】 文章內容僅為個人學習心得與觀點分享,不構成任何投資操作與買賣建議,投資有風險,請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2023/08/14-08/18 台股加權指數分析】 上週日 8/6 寫的台股 M 頭隱約成形一文,就有說到台股近期走勢會以回檔跌勢為主,經歷一週的拖磨,正式從 17000
    Thumbnail
    avatar
    阿駒
    2023-08-13
    2023/05/10 大M加小W=?閒聊 / 小結 經歷兩天的洗盤後,盤勢在日線支撐區取得支撐,究竟跌勢就此結束?還是更大的威脅還在後頭呢? 回顧 昨天提到當前處於關鍵的支撐位置,日線級別的支撐也展現該有的力度,讓盤勢維持在支撐區附近,還有看似底部的小W訊號,那麼接下來呢?
    Thumbnail
    avatar
    翻升訓練營長 │ 你的專屬區塊鏈加密貨幣教練
    2023-05-10
    三井cuisine M—隱身於信義區花旗大樓裡的低調奢華隱身於信義區花旗大樓裡的三井日料,店門低調,完全看不到招牌,只在門邊鑲了”M”字(M是三井Mitsui的代表),從門外看由於低調隱密,很有私人招待所的fu,但真正進入後卻又別有洞天。 隨著大理石紋步入餐廳,挑高的空間感神秘昏暗,燈光只強調在吊燈、卡布里檯(板前吧檯)以及酒櫃上,氛圍非常Loung b
    Thumbnail
    avatar
    艾莉卡的溫柔思索 (私所)
    2022-11-20
    財經 M 平方推薦-政經大洗牌下的萬用工具箱在整個世界秩序要經歷過山車式的重整之際,只是空談綁好你的安全帶,謹慎應對接下來的亂流是遠遠不夠的。真正重要的是手上要有一份好的避難求生指引和應急工具箱,而M平方網站上大量、清晰的重要總體經濟與金融市場資訊和分析就相當於這份指引上的每個一條目和工具箱中的每一個物件。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2-11-09
    移民Mε新大陸Wε完整指南2021版本教學將講解怎樣註冊、設定、使用平台。 本教學的主題包括: · 註冊帳戶 · 平台的宗旨 · 添加聯繫人 · 填寫個人檔案 · 上傳個人頭像 · 上傳個人檔案背景大圖 · 設定通知和警報信息選項 · 設定隱私和安全選項 · 開始跟聯繫人聊天 (Chat) · 創社團 (Group) · 語言設定
    Thumbnail
    avatar
    愛麗絲
    2021-01-05
    M-1漫才大賽2019 :無畏勇者的激烈撞擊(上)西元2019年,日本誕生新的年號「令和」,日本的搞笑界也掀起一股新的浪潮,2019年的M-1漫才大賽正是這一波新浪潮的結果,十組參賽組合共有7組是M-1初登場,在這個舞台上無關乎藝齡與資歷,最重要的是,誰才是最有趣的組合!
    Thumbnail
    avatar
    神木
    20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