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寫雞湯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很久沒有寫寫雞湯了😂

前陣子出去走走⋯(一年我沒出去幾次😂),臨時看護一直擔心那天下雨⋯雖然說這是他的好意!認為我久久出來一次就盡興一點,但我很坦然去面對⋯跟他說「下雨就陪我躲騎樓聊天」,雖然他的擔心是盡責⋯但對我來說是「既來之則安之!」,大家會感覺這樣有點消極嗎?😂生命無常變化⋯我們能做的只能接受,像我年輕的時候想過自己會變這樣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倒不如隨遇而安一點⋯可能有人會想說「孫子兵法」告訴我們先慮勝不如先慮敗,但是也有像霍去病這樣的異類,小時候就不想學習兵法,因為他認為⋯戰場就是隨機應變!勝率高的驚人⋯有時候劇本不按照你的方式走,你就去打編劇吧!😂結果編劇是館長😂那就好玩了⋯(反轉😂)畢竟水往低處流!依照什麼樣的容器去改變自己形狀,這就是一個良好的生活態度⋯可是有時候有一種堅持很重要,別人無法碰觸與改變⋯就像臭豆腐配泡菜😂少了一味就變了就走味了⋯那是堅持人格發展的「原則」,如果一個人沒有原則⋯那連當水的容器資格都沒有,對我來說人格特質就是要古代銅錢「外圓內方」,不知道別人是不是這樣⋯但我是這樣⋯

1.1K會員
663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就紀錄一下我的人生感悟吧!還有放一些小說⋯不趕時間就佇足一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進擊的宇牛 的其他內容
閲影心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閲影心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閲影心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我的二、三事(十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閲影心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關於我的二、三事(十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很久之前藍燈跟你說不要太悲觀 有沒有😄🚥景氣燈號,來到了黃紅燈了🌹,前一陣子藍燈的時候,一堆人哀鴻遍野,畏怯投資,甚至好友也一直私訊詢問,經濟那麼差股市到底再漲什麼呢。 當時,😊我們有友善的提醒大家,不要過度悲觀,那個時候⚠️是個很不錯的時機,只要你懂得分批,慎選大型股即可。 如今台股將近22000
Thumbnail
2024-05-29
20231122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兩岸散客旅遊沒有諸位想像方便,莫被印象誤導~鴕鳥走過留下一顆蛋要孵很久兩岸旅遊在疫情之後重開,以兩岸的互信程度,自然過程曲折離奇 或許很多蛙友會想,自己懂得全世界最難的中文,而且聽說讀寫流利,那邊了不起就字的筆畫少一點,自己自由行就好,還跟啥旅遊團 很正常,你是「陸盲」,不知道「實名制」徹底後,自由旅行多了限制了 就聽聽「傻瓜青蛙」的「蛙在囧途」之「陸囧」……
Thumbnail
2023-11-22
永康熱炒美食推薦│香橙熱炒餐廳│招牌金沙蝦球│雪花嫩煎牛排│很久沒有吃飯皇帝大了!最近越來越覺得,在家吃不一定比較便宜!而且菜很不好買,剩菜也難處理。外食的機率越來越高。這家香橙料理食坊是最近發現口味符合我們少油少鹽的概念,菜色又很豐富!很值得推薦! ​店址位於開元路尾接中山南路6號上,路邊比較難停車,但是附近有公有停車場,如要開車先行確認一下!
Thumbnail
2023-09-09
我們沒有開始 我們卻在一起很久和有大抱負的人在一起 是不是就不能有平凡人的愛情 不是的 因為感受面前 我們都只是humanbeing 平等 不來自能力的差異 來自對自己內心世界的坦誠 對真愛那個人的尊重 你為了大愛放棄我的時候 那是你的選擇 但也請給被放棄人有選擇的機會 那才公道
Thumbnail
2023-02-07
|寫寫日常|原來我很久沒有放鬆過生活 十月六號的晚上,我抱著海子大哭了一頓,因為這天我沒有成功報名國北教大心輔所的推甄,但不單單是為了沒有報到哭泣,其中一部分也是因為我真正正視了自己內心的事實「其實我還沒有準備好」。 準備推甄的過程中,就一直感覺自己不想去完成這件事,不過理性戰勝內心,還是去報名,最後陰差陽錯的搞錯報名內容
Thumbnail
很久沒有寫詩很久沒有寫詩 很久沒有寫故事 很久沒有想到你 很久沒有想到自己
Thumbnail
2022-03-18
作品一開始寫不好是正常的,但寫很久都寫不好,一定有問題,最糟糕的是,自己沒有自覺。很多時候,你身邊的人無法給太多意見,所以那些我親友說[我的作品寫很好]的話,自己參考就好
Thumbnail
2022-01-06
很久沒有去海邊了呢!長長的木棧道由一幕彷彿外國針葉林背景作為襯底、五花十色小徑穿梭過靜佇在湖邊的賞鳥小屋、琵琶湖清澈水面映出茂密的森林、微風帶來湖面漣漪也吹起我們心裡微微的波瀾,腳踏板在平整的路上很輕易地踩踏,整個過程美得令人窒息,連片刻停駐下來捕捉畫面都顯得干擾,卻又捨不得眼前的美好稍縱即逝。
Thumbnail
2019-12-23
[補]2/6 音樂五四三:專訪張四十三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週六15:00-17:00及午夜00:00-02: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Thumbnail
2010-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