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金機掰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以前我在台灣坐火車時, 有一個婦人看著我說: 小姐, 如果你還沒結婚的話不要結婚, 我懂一點面相學, 妳不適合婚姻, 會剋公婆.

不用擔心,我的婆婆法力無邊, 就算來10個法海老和尚也收拾不了她.

我不知道對方意圖, 如果她真的有神力的話, 倒是希望能把我的功力再加強一下, 10幾年過去了, 我婆婆活得好好的, 而且她越老越機掰.

一切衝突的起點都來自於我們的第一間房子, 那是我和先生多年儲蓄存到頭期款買的, 雙方父母除了點頭肯定外, 一塊錢都沒有幫我們出, 以為這樣就能有100%的自主權嗎? No no no, 那就太小看我的婆婆了, 別忘了她法力無邊呢.

話說有天下班我在我家外面的人行道上看到一個很眼熟的浴缸和洗手台, 心想還真巧哪個鄰居和我們用同款的, 回到家後我婆婆坐在沙發上說: 浴缸和洗手台我們已經替你們換新的了, 你們不用給我們工錢, 但是材料費你要給我.

?????

原來是趁我和先生倆人都上班的時候把我們的浴室拆掉, 本來是專業裝修的浴室, 現在瓷磚也被公婆敲破了, 整個浴室裝得坑坑疤疤的, 也不是我喜歡的款式, 還要我們買單?

我等先生下班後表達了自己的不滿, 覺得他要改裝浴室也沒先和我討論, 結果他也是一頭霧水, 畢竟一般人也很難有這種經驗.

請問一下你下班後發現你爸媽把你的浴室拆掉裝成他們喜歡的樣子, 你會怎麼做?

當時我實在氣到不行, 打電話給我媽問她的意見, 畢竟她有30年媳婦經驗. 結果我媽一直笑說: 他們會拆喔? 怎麼那麼強! 自己拆自己扛下來這樣? 膝蓋不會痛嗎?哇, 那我要開始喝牛奶. 然後我跟我的好朋友訴苦, 她們也是笑到一個不行, 因為太扯了, 每一個人都覺得好好笑, 根本沒人在管我的不爽.

先生當晚和公婆表達了一下不滿, 講不到3句, 我婆婆竟然躺在地上哭.

這個大絕招, 我認識我婆婆以來她只用過兩次, 就是她自知理虧沒法自圓其說的時候, 她就會躺在地上哭.

我只能說你看到一個100多公斤的老太太躺下地上大哭到口水牽絲鼻涕也不擦一直重覆說: I did it for your own good. 然後那個人還是你媽的時候,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算了.

最機掰的是我們還要跟她道歉, 要給她錢, 帶她去吃大餐表達謝意和歉意, 不然她不肯起來.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如果這樣就結束那婆婆怎麼會是法力無邊的機掰王呢? 之後會分享更多令人無言的事跡在我的沙龍.

桃園李小姐本是英國留學生, 在台灣有大好前程, 留學期間與英籍先生相戀後智商歸零決定定居英國, 目前一家四口在英格蘭小鎮生活. 在這裡分享英國生活的瑣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