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從寫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X上看到河道上的一段話,


「一個等待身處理想狀況才要寫作的作家,最後會等到死掉都沒寫半個字。」

—E. B. White,《夏綠蒂的網》作者。


看到這段話的時候有感受到一絲電流,

也因此決心在這裡開啟一段旅程,

不想在最開始就對自己的寫作和用字能力有期待或設限,

希望能夠細水長流的慢慢寫下去就好了,

目前也還沒找到主題,

先往流水帳跟心情記事方向發展,

謝謝終於動身寫起文章的自己,

今天是個好日子,值得實踐的日子。

寫點東西,紀錄在消不去的網路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站,玫瑰之國保加利亞。23/12/28~23/12/30 旅程第一天,我從德國西南邊的巴登巴登機場起飛,直飛保加利亞首都索非亞。展開了為期三天兩夜的索菲亞之旅。文中介紹美食和歷史文化,以及推薦的景點,包括市區和東正教教堂等。
Thumbnail
avatar
王俊翔
2024-01-21
第一戰:三家分晉(全)韓趙魏崛起,自春秋來到戰國天上烏飛兔走,人間古往今來。 沈吟屈指數英才,多少是非成敗。 富貴歌樓舞榭,淒涼廢冢荒臺。 萬般回首化塵埃,只有青山不改。 — — 總說西江月 兩千多年的歲月,以一個故事開場吧。 話說當年周文王見到姜子牙後驚為天人,死活非要請他出山,姜子牙譜比較大,非要文王拉車才肯走。 文王拉了姜子牙八百零八步後一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3-03-21
第一站,我們。各位旅客您好,歡迎
Thumbnail
avatar
漫游人間
2023-02-23
第一站,舊金山坐在機場的登機門等候室,心裡還在為了剛剛告別家人偷偷的拭去眼淚,又告訴自己都已經二十五歲了,如果不是現在,什麼時候還能鼓起這樣的勇氣去看看台灣以外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漂PEI人生
2023-02-16
第一站:覺醒有找到關鍵了嗎? 是要"意識"到自己不行了,"意識"到自己做錯了,"意識"到自己迷路了, 發自內心的"意識"到,才會可能有改變的契機。 意識,就是改變自己最初的起點。
Thumbnail
avatar
JN
2022-05-05
第一站寄宿友人家 「這樣吧!我們去支援某個未知名的咖啡店,將這個地方經營起來」我的高中朋友阿嚴,推薦我離開這個蠢地方,其實就只是隔一座山而已。 「好啊~反正我也討厭紫色蛋塔那資本壓榨工廠了」我於是在年底立刻叛變轉戰新地方,那裏雖然什麼都沒有,不過無中生有,建立帝國不是很有意思嗎? 我還是能夠接受的。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2-04-15
第一站St. Sean de Port-Roncesvalles早上出發前,Doreen就因為我的較慢起床而和我有點爭執,在路途上,一向有在運動的Doreen腳程比我快得許多,很快我們兩個就距離拉遠,想加緊腳步的我又覺得配合Doreen的腳程心理壓力太大,叫Doreen等我,我同樣也會因為心理壓力而走起來不自在。因此我就慢慢地踏著自己的步伐前進,一開始可以看到前
Thumbnail
avatar
Hsuan Lee
2021-10-27
旅程第一站:被數字綁架的自我所謂的慾望,其實是心智企求在外在事物或未來之中追尋救贖或解脫,做為本體喜悅的代替品。只要人們認同了心智,也就等於承認自己就是各種欲望、需求、貪戀、執著、 厭惡的綜合體。
Thumbnail
avatar
Raymond
2021-10-15
第一站就跟喇牙交手就在那一刻,我接到一個比我更慌張的聲音:『你是誰?!你為什麼麼來這裡?!你的聲音我沒聽過、味道我沒問過、樣子我也沒見過!右、右、右邊在哪裡?!這是我家,你為什麼要闖進我家?!?我比你怕我還怕你啊!!』隨著一句句傳來的問句,我就看見一隻非常驚慌失措的喇牙,在牆面上急忙亂竄,一下子竄進了我房裡!
Thumbnail
avatar
山風 Estrella Calls
2021-02-28
第一站,報名說明會全台現有的育幼院有一百多間,但有收出養執照的只有九間(2020年)。收養人在辦理收養過程中需要與社福機構長期密切的聯繫,所以選擇符合自己需求的機構是蠻重要的事。而參加各機構的說明會或進行電話諮詢,就是認識機構的第一步。
Thumbnail
avatar
林倚
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