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兩年之內, 祖先帶走六條人命 長子次子變植物人——僅因一座孤墳 苗栗通天墳(完)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命玄文章

#真人真事

#清明特供品

#道喵秋人—成天討摸摸⋯煩!

《差點忘記po了!》

前情提要:

璐妮家族兩年內,2人變植物人、6條人命。

經媽祖提點知曉是祖墳有問題,我們一路披荊斬棘來到了在荒山野嶺的舊墳,也見到了始作俑者——大奶奶。

一番激鬥之下,眼見大奶奶打算採取同歸於盡的行動時⋯⋯

——————

見我站在墓碑前,大奶奶隨即咆哮衝出,狀若瘋狂的一手握拳,重重錘下。

霎時,雷聲大作,雷落山峰。

我頓時大驚失色,其他人的尖叫聲此起彼落。

大奶奶這是想同歸於盡?!


不對啊?人怕雷,但是鬼更怕呀?她怎麼⋯?!然後我注意到,祂的身影竟隱隱消散,靠!來真的啊。必須告訴祂真實來意,不然出事就完了。

「你⋯到底⋯」祂正想說話,但我現在壓根不想聽祂講話。

「喂!找到了!靠!原來這麼近喔,50公尺而已吧?難怪大奶奶會生氣,沒了墓碑,那個角度看不見,被樹根擋住而已!就這樣你們可以看不見20年,也太厲害。」我扭頭往下一看,赫然發現我已經繞了一大圈,這距離家族墓,很近。


大奶奶不再敵視,反而傻愣愣的看著我。

「你⋯」大奶奶

「祢魂魄快散了,我先把你裝進我葫蘆。」老玄我平靜的說。

「嗖」(葫蘆聲)

大奶奶被裝進葫蘆裡,而她胸口兩個尖嘨的小鬼卻奪路而逃,我也不追趕,希望這兩隻可以儘快回家,這樣一來,大伯二伯就會醒來了吧。

接著,放晴了,甚至還是太陽雨。

眾人驚疑不定,因爲這墓碑⋯實在是太像自然的石頭了。

「我看這分明就是塊石頭,他根本是隨口指認。」二伯母的質疑如期而至。

「挖了,不就知道了。」我淡然道

學徒開挖將近70公分後「咚

!」

挖到東西了!一番確認後確定是大奶奶遺骸。

「運氣真好。」酸溜溜的某人說。

「好了,祭祀、撿骨!啊!還有,等等來兩個男丁幫我拿箱子下山。」我擺了擺手,剩下的,我動口不動手。

不一會兒,搞定!

我背起劍袋,拍了拍腰間葫蘆。

「走!去完成這遲到的承諾!」我大聲說著,葫蘆也自己晃了兩下。

——————

看著放在一起的三個骨灰甕,不多時,一位有點帥的中年男子,跟一位長腿姐姐悄然站在我身前。一臉希冀的看著我。

嘿,我打開葫蘆蓋子,一縷青氣飄出,轉眼就化成剛剛在山裡見到的火辣旗袍樣。

大奶奶喜極而泣,爺爺跟奶奶也開心的迎了上去。

「啪!」大奶奶一巴掌乎在爺爺臉上,爺爺直接被打懵了。

「XXX!你這不守信用的XXX!害我在那裡等了50年!後20年還沒有任何香火!一直到幾年前才知道祢死了!可是祢死了竟然沒有來找我⋯祢沒來找我⋯我氣到不小心化厲了⋯嗚⋯嗚嗚⋯對⋯嗚⋯對不起⋯嗚⋯⋯我沒控制住自己⋯嗚⋯我不⋯不能當祢老⋯老婆了⋯。」大奶奶從一開始的張牙舞爪,幾句話後竟直接變犯錯的小孩一般,嗚嗚咽咽抽泣著。


「祢最後不是將長子次子保下來了嗎?不幸中的大幸啊。」我忍不住插嘴。

「姐姐,沒事的,我跟頭家和孩子們講了很多次,但他們卻拖到現在才處理好,唉⋯可能這就是他們的劫數吧。」奶奶說著。

「年輕人,非常感激你,謝謝幫我們完成承諾。」爺爺開心的看著我,跟奶奶向我一起鞠躬致意。

大奶奶「噈」了一聲,又好像想到什麼一般。

「那你剛剛為什麼要直接開打,不選擇先講清楚呢?」大奶奶疑惑問道。

「哦⋯我趕時間啊,我要上去就說明來意,然後再取得你的信任,一來二去,會花多少時間?」我繼續說道。「那我不如直接打一場,直接誘騙祢回去,來硬的,比較快。加上,我這也算公報私仇。」我蠻不在乎的回答。

「你⋯!」大奶奶顯然氣到不行。

我轉頭就走,只擺一擺手。

(回家找俊男算帳去!!)

——————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

三年過去了,璐妮家不僅沒再死人,大伯二伯相繼清醒,堂哥堂嫂全家移民美國,璐妮也考中空姐,她弟弟更是順利畢業開工作室。甚至最差的,也都順利考上公務員。

10會員
165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