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兩年之內, 祖先帶走六條人命 長子次子變植物人——僅因一座孤墳 #命玄文章 #真人真事 #苗栗通天墳(中) #清明特集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情提要:

璐妮家族兩年內,2人變植物人、6條人命。

經媽祖提點,才知曉是祖墳有問題,因媽祖三筊指定,老玄我左側背著16公斤重的法器,右手番刀荒山開路。

======

「老大!加油!我們快到了!」璐妮在前方鼓勵著我。

講真的,璐妮年約25.6,長相好看,身材惹眼,理論上男人誰不喜歡被妹子加油?


「哼嗯!妳要真有空幫我加油,不如幫我背一下劍袋。嘖!讓一下,擋路。」我不耐煩地回應。

「老大,當天要穿長褲跟運動鞋哦,需要稍微走一段山路。」

草木狹道、荒煙漫草,妳管叫這是「稍微走一段山路」?


眼見我又要碎唸,璐妮就開始扯開話題,沒兩下又要去探路。

我就這樣沿路披荊斬棘走了將近一小時左右,終於,在一塊山坳處停了下來。

往山腳一看,果然,直線才不到200公尺,但剛剛那所謂的「路」,蜿蜒曲折崎嶇難行。

只見有墓碑突兀的矗立在這,上頭還壓著一顆大樹。


停下後我汗如瀑布,大口喘氣,僅一下子我腳下土地竟完全濕透。

「這就是我們家族的舊墓。」璐妮指著這塊幾乎都快融入大自然的墓碑說。

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什麼,當璐妮說完這句話時,天色猛然一暗,我們齊齊抬頭,只見剛剛還萬里無雲的天空,轉眼便的烏雲密佈,雷聲隱隱作響。


「看來,我們動作得快點了。看雲層厚度,一時半刻是不會停了。」我仔細的看了雲層說。

他們負責祭祖,而我,負責尋ㄅㄠ⋯呸!呸!是尋找!


香菸檳榔酒,先祭山神,我將悆司(刀)背上,腰胯番刀水壺,難得的嚼起檳榔。

鐵鏈、紅布、黑令旗。接著我鬆了鬆手腳,我扭頭看著撿骨學徒大叔。


「那個,等等如果你跟不上的話,就先留在這裡幫忙吧。」我這句話卻引眾人發訕笑。

原因無他,剛剛上山的路上,我是喘的最累的那個,他謝絕我的提議,並且說跟的上我。

「好吧。」我聳聳肩,隨即不再看他,而是跳上碑上的樹上。


我深吸一口氣,接著閉上眼睛仔細感受空氣中山林的資訊。悆司傍身,跟大自然就沒有隔閡。

璐妮她們不停的忙碌著,但我卻遲遲沒有任何動作,直到二伯母又想說些什麼時。

我猛然抬頭,雙眼微瞇,冰鐵般的氣息。


「找到了,別跑!」話音剛落,眾人看著我背影,都傻眼發愣。


山林中我如履平地,迅速靠近大奶奶,不遠處一縷青色幽魂,定睛一看是旗袍女鬼——大奶奶。

此時她略顯驚慌,給人我見猶憐的感覺,我速度緩了下來,一手抽出腰間鐵鏈,一手番刀剜血。兩眼死死盯著大奶奶。


此時我才注意到大奶奶不愧是大奶奶,璐妮是隔代遺傳吧?但我心中卻毫無波瀾。

開玩笑!她可是連自己親兒子都敢下手的狠人啊!


什麼楚楚可憐?什麼我見猶憐?什麼淚眼婆娑?什麼玲瓏有致?

假的!都是他奶奶的業障重!眼見我戰意高昂,大奶奶秀眉微蹙,輕咬下唇,似乎在思考什麼?


兩秒後,她臉色一變,陡然升空,雙目豎瞳、青筋如藤、利爪獠牙、手長⋯應該過腳,因為此刻她雙膝以下僅剩一團火焰。甚至胸前雙峰都化作尖嘯惡鬼。

「你不是X家人!你是誰!敢插手⋯!嘶!」

「噔!!」

大奶奶朝我問到一半,我直接將身後(已開光)小刀扔出去。


只見小刀逕自從大奶奶下腹穿過,但看大奶奶的表情,應該是有效果的。

「問那麼多幹嘛?不如先打再聊。」我冷冷的說道。

「你!」大奶奶忿忿的盯著我,雙手用力一攤就是飛沙走石。

「小心落石!」眾人聞言大驚。


接著大奶奶左手往下一按,瞬間就變成傾盆大雨。

可惡!必須阻止祂!我靈機一動!解下悆司,綁上鐵鏈。

嘿嘿~看我的人力式自動巡航導彈!


「啊!!!」大奶奶此時差點被卸下一條腿,這聲尖嘨連璐妮她們都聽見了。

看我掏出葫蘆,大奶奶神色陰沉,扭頭就跑。


我試圖追趕,但僅僅1秒,我直接放棄,跟鬼比賽跑?我吃飽撐著?

剛剛的小刀可是有大奶奶的氣息啊,我俯身拿小刀要追蹤時。

學徒才氣喘噓噓的抵達,我其實也是氣喘如牛,但現在分秒必爭!

我找個背風面坐下,手印一掐,頂著大風大雨靜心感受。


不出三分鐘,我再次睜眼,撿骨學徒見我睜眼,忍不住發出一聲「嗄?!」。

「跟上,找到了。」我回頭跟他說,然後「嗙」一聲如炸彈膛射而出。

不到十分鐘,我來到一座剩小半截的墓碑旁,說真的,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他曾經是墓碑。

墓碑的上半部也在那場地震中斷裂掉落山腳。


見我站在墓碑前,大奶奶隨即咆哮衝出,狀若瘋狂的一手握拳,重重錘下。

霎時,雷聲大作,雷落山峰。

我頓時大驚失色,其他人的尖叫聲此起彼落。

大奶奶這是想同歸於盡?!

——————

最終篇今晚10點上線!!

請記得收看!

命玄活動—清明特典。進行中

歡迎搜尋陰陽道師/命玄。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

10會員
165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