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八年的八十八顆芭樂籽,寂寞的一匹龐克依然站在路口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寂寞的一匹龐克依然站在路口
變成一頭動物,或是離開這裡

——八十八顆芭樂籽88balaz〈比獸還帥〉

2024年3月16日。

那天華山文創園區上演著「41 金旋音樂節|春韻行腳」樂團活動,而節目表上也出現了睽違8年再度受邀登場的八十八顆芭樂籽

然而,我當時精神有點差,而且又想到自己上週末才剛去The Wall看過他們的演出,因此原本想宅在租屋處發懶。

但在床上翻來覆去又轉念一想,覺得看表演其實也不用那麼多理由,而且是免費的活動,去安靜的華山聽吵鬧的搖滾樂,感覺說不定也能振奮一下身心靈。

raw-image

而到了現場,一切都格外熟悉。

同樣的活動,同樣的場地,同樣的舞台大小,同樣的樂團,甚至整體外貌似乎也都沒什麼變化。

2016年的主唱阿強

2016年的主唱阿強

回憶起上一次在金旋音樂節看芭樂籽的表演,是在2016年,也是我大一剛來台北的時候。

在我就讀大學的那幾年,他們的演出量只能用「爆棚」一詞形容,真的是三不五時就有表演,就像是四處可見的便利商店,樂團隨時都會在各個地方與你Say Hello。

活動前一晚我去華山看電影,提前看到了舞台

活動前一晚我去華山看電影,提前看到了舞台

印象很深刻的是,2016年的「台大音樂節」與「搖滾運動大會」,兩個活動都辦在台大,分別辦在週六及週日,芭樂籽就如此硬梆梆地連演了兩天。

而我那時最愛衝免費活動,兩天也都跑去了台大,害我差點以為自己是聰明有為的頂大學生。

膀胱普照的八十八顆芭樂籽 x 撞克茫客

膀胱普照的八十八顆芭樂籽 x 撞克茫客

總之,再次於同個活動看同個樂團演出,不禁讓人感嘆啊JOJO,想不到8年就這樣過去了。

在我都能讀兩輪大學的時間裡,發生了很多事,但不變的是,台上樂團依然精神百倍喊著:「大家好我們是八十八顆芭樂籽!」、「NICE TO MEET YOU!」

實在是太讚了!Fucking超讚!

正如同他們經典歌曲〈比獸還帥〉所唱的,寂寞的一匹龐克彷彿永遠都會站在路口。

雖然過去樂團演出時曾自嘲,玩團20年了票還是賣不出去,但每當有人詢問他們有沒有放棄的念頭,主唱阿強總會率性地說「我沒有想過不玩樂團啊!」

有點像是一個安定的存在,你會知道芭樂籽永遠在那邊always open seven-eleven。相信不管再過多少年,八十八顆芭樂籽依然會演奏著他們口中稱為超爛但也超讚的搖滾樂,繼續與所有樂迷共勉之forever!


4會員
7內容數
從樂迷視角,試著留下一些觀察與紀錄, 另外可能也免不了許多生活贅語。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