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9感恩日記-戰爭與和平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恩八鹿管樂團今天的音樂饗宴跟倡議。

當一開始音樂會表達,因為團員在各自生命經驗的豐富與精彩,再回來用音樂的形式來表達與呈現,我感動了一會兒⋯

突然憶起我小學學鋼琴、中學莫名奇妙被選為管樂隊(在朝會演奏那種國歌、頒獎曲的那種),我那時從不覺得音樂是表達我心中情感的方式,當然有很多過去那種教育方式所造就。但越來越大,至少我會「欣賞」每一個旋律帶來的心情。

每次我看指揮在上面,樂團此起彼落,都能感受指揮要透過不同樂器跟我們陳述一個故事,每一個指揮說故事的方式不同,由於我是很容易入戲的人,所以很容易被引導到他要的情境中。

我很感恩你們透過一個月兩次的團練,都在工作之餘,一起熱情做這件事。我更感恩你們透過音樂會選曲,來倡議戰爭與和平。全球多處的戰爭,每次我打開新聞都不忍直視。台灣選舉前的紛亂,人心與意識型態有時也是一場戰爭。我們自己心靈的內耗,也是一個戰爭。

透過音樂會想傳達的訊息,倡議的和平與環保,在安可曲全場跟著節奏拍手的過程中,反而讓我反思我身處的一切是否覺得理所當然?一切能做的真的微乎極微,但我們可以從自身做起,少一點「各種形式的戰爭」,這地球不就是要多元的元素才形成的美好嗎?

我也這樣告訴自己,少點無謂的內耗,享受此刻。少點「我以為」,接受每個意見的存在。

最後謝謝科科,帶我認識這個樂團。歲末年終的音樂饗宴。

對了,感恩今晚C與M,彼此在MM Cafe & Bar分享了彼此最近的體會。晚上睡前我也有感而發,把心中的話,確實直面它寫出來,也透過祝福J再次表達出來,感恩是良藥,或許,這是少點內耗的開始。

對了,我買了一本書「導演症候群」,停止導內心戲,珍惜此刻,應該是我新年對自己的期許吧!


2023.12.3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