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音樂世界】探索各種樂器行、音樂教室、練習空間的紀錄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raw-image


備註:上面照片拍攝於「天心二手樂器

因為這三兄弟真的太可愛、決定一定要放上封面(笑)

/

前提:

我沒有每家店都去過(光是這些腿都要斷了)

~有緣找到的、路過的、特別去一探究竟的~

有些則是老闆介紹給我、我就過去探訪一下

其實台中感覺每間店的老闆都互相很熟(笑

或者是有認識過、知道、打過面罩等等

/

練習的場所除了看價格之外、建議還是自己去現場看看

有時現場感受就知道自己想在這邊練、這才是自己要的

.・*・.・*・.・*・.・*・.・*・.・*・.

逢甲地區

藝響樂器

老闆人非常好、有問必答,自身也是吉他老師,價格也很實在, 一樓就能看到滿滿的吉他、樂譜樂理書櫃、還有看到鼓、以及一些現代音樂的器材配件。

二樓、三樓的練習空間我是大推,空間是我遇過最大的、設備又齊全(有鼓、吉他、又有鋼琴、也有插座、椅子、樂譜架等等),環境也很乾淨、練習起來真的超舒適的(收費:一小時一百元)。

地下室巨大空間則是一小時三百多(有點忘記詳細價格),但可以容納二十人以上,還有專業的音響設備(以及類似DJ的機器)

無論如何要上課、借練習空間、表演舞台等等、大推這家店!

/ 提供行動支付

/ 機車有路邊停車格、車子那邊要繞一下

大鼻子樂器連鎖-逢甲店

我當時是去參觀一下,練習一小時是120元,建議先加line預約詢問

櫃檯的先生讓我印象深刻,一個人要負責整層樓的事、還要招待櫃台客人,讓人覺得真是厲害。當時我感覺是很有服務熱忱跟效率的店家。

/ 記得是現金付款

/ 騎樓可放機車

The Sound Music 迴響樂手空間 文心店|音樂教室/樂器販售/練團室租借

偶然路過發現這家店,整體概念大概是「很潮很新」?感覺我這種俗人不太適合的地方(喂)

當時我去二樓三樓真的被震撼到,因為每間練習教室都是滿滿的人,各種老師在裡面帶著學生。當時我就看到有操作DJ機器的、練打鼓、練樂器等等,各種項目應有盡有。

但這家店人氣超高,感覺都要先預約排隊(笑

有一小時一百(單人) 有十次算八百的優惠

也有一小時四百(多人)的大空間練團教室、可以一起練團好酷

/ 記得是現金付款

/ 捷運站附近很方便,騎樓好像能放機車

.・*・.・*・.・*・.・*・.・*・.・*・.

西屯地區

功學社東興音樂中心

走上二樓,櫃檯有兩位女性很親切的招待我,帶我看著練習空間教室,以及告訴我相關的資訊。

雖然後來我沒有去,但這家是讓我非常有好感的音樂中心,服務真的是打從內心的親切感。

租借練習空間有累積多少次送一次的活動(我忘記是六次還是七次QQ

/ 記得有提供刷卡還是行動支付(有點忘了QQ

/ 對面記得是停車場、我當時機車放在附近市場走過去==因為都停滿

.・*・.・*・.・*・.・*・.・*・.・*・.

中科地區

全韻文化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這家店主要是木管樂器 — 「薩克斯風、豎笛」,也是東海大學常來的店家

偶然誤打誤撞進來,老闆感覺有點大學教授氣息的先生,冷靜詳細的介紹著薩克斯風為何歸類到「木管樂器」的由來、台中后里到法國的製作歷史等等

當時讓我受益良多,真的感謝!

木管樂器的配件真的超級無敵齊全,還有海力克斯的支架

非常推薦來!

.・*・.・*・.・*・.・*・.・*・.・*・.

南屯地區

補給站樂器 七期旗艦店

蠻特別是有兩間店面、各自擺放不同的樂器

其中一間一樓是滿滿的鋼琴、地下室則是有表演空間跟練習教室(當時就有看到小朋友在琴房裡面學鋼琴)

當時遇到的年輕先生本身就是鋼琴老師,非常健談,並且告訴我關於鋼琴的原理構造、現在有分電子鋼琴跟接近傳統式的平台、直立式(價格有幾千元可以混音的、到兩三萬都有)其實鋼琴的原理、敲打的部分⋯⋯我有點聽不懂⋯⋯隔行如隔山=v=

然而學到用AR來看房間是否放得下鋼琴,這點非常感謝!(現代科技真的有夠猛XD)

怡鉉林提琴

當時去感覺是蠻正統機構(印象中當時看介紹說是義大利機構認證過的)

一樓後面是提琴工作室

二樓的空間超有意思,一大堆大提琴、跟一個優雅的傳統白色超大鋼琴,看得讓人震撼到。

當時遇到的先生是製琴師、維修方面的資訊很親切的分享給我、真的感謝!

/ 練習空間一小時一百

.・*・.・*・.・*・.・*・.・*・.・*・.

北屯地區

年代樂器

是弦樂器為主的店家,也是我非常推薦的。關於提琴的買賣、維修都蠻推薦可以來這邊!

老闆非常親切熱情分享各種新知、一樓就能看到各種尺寸的提琴樂器、大提琴、小提琴、中提琴、BASS⋯⋯每一把都有說不完的故事,書櫃上也放著各種音樂的書籍。

並且當時還讓我體驗不同琴弓,握起來的感覺真的差很多、真的感謝親切的老闆!讓我受益良多!~

/ 提供刷卡

/ 機車可放騎樓

音拓樂器|音樂學習中心

當時聽到有人說老闆是帥哥、膚淺的我就直接騎機車衝過去(夠了喔)

我是覺得老闆很親切,還主動讓我試彈一些吉他,最後我看到價格就死都不碰(當時我忘記看價格就碰看看、一看到那把吉他上標示八萬、我立刻用光速將手抽回來、嚇死==)

讓我敬佩的大概是老闆是真心喜歡音樂、也因此開了這家店、接著跟著每一位音樂老師學習音樂相關的資訊、不停地進修這一點打從內心真心愛音樂的熱忱,真的是讓人敬佩

海笛樂器

是老闆介紹我才知道原來北屯這邊有這家歷史悠久的店、當時去有點震撼到,因為超、大、一、間、的。

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我看到鋼琴、吉他、國樂系統(古箏、笛)的項目都有。是很多元性屬性的店。

一樓有看到樂譜區、也有看到行動支付的牌子(但忘記問能用在那些項目)

當時二樓有活動我就沒有上去參觀了。

/ 練習空間一小時120元 現金付款

/ 很好找停車地方

.・*・.・*・.・*・.・*・.・*・.・*・.

旱溪、北屯地區

美第奇樂器(專業提琴弦樂器)

算是幾個月前,讓我開始想踏入音樂世界的啟蒙店家,老闆是真心介紹著我關於小提琴的故事、來歷、構成、歷史、對當時的我來說真的有很大的幫助。(老闆是修琴師、鋼琴提琴都能)

妻子是小提琴老師(好像也是鋼琴老師),非常認真的指導我、讓我許多疑惑都得到解答、甚至也讓我發現一些我之前不知道的事情(畢竟我非本科系)

真的

要不是離我居住地太遠(我騎過去要半小時以上)

不然我可能就在那邊繼續進修了⋯⋯坦白說至今依然感覺有點遺憾

這一家是讓我想說「真的很謝謝您們」的店。

關於小提琴、鋼琴、還有其他樂器等方面的買賣、課程、維修需求,很推薦來這家店。

/ 現金付款

/ 那邊很好放機車、車子。

.・*・.・*・.・*・.・*・.・*・.・*・.

一中商圈、中區地區

att吸引力樂器

蠻有歷史感覺的店,當時就被牆壁上的照片給吸引住(老闆去海外活動的照片、讓人一種說不出來的歷史時代感?)

練習教室費用是我覺得超佛心的一小時五十元(記得先line預約),所以當時也遇到許多年輕學生們來這邊練習打鼓等樂器。當時給我的二樓練習教室空間很大(感恩的心)、此外二樓落地窗能看到外面公園的景象,讓我當時練到有時發呆看窗外,因為真的沒想到可以看到這麼好的景色。

/ 提供刷卡

/ 騎樓可放機車

.・*・.・*・.・*・.・*・.・*・.・*・.

一中商圈、東區地區

EME 亞邁樂器 自由店

在地經營三十年以上的老店,也是裡面濃濃的歷史氣息感、店家非常的大、每一層樓、地下室都有滿滿的樂器以及配件

我自己是沒有在這邊買樂器、只有買樂譜架,當時遇到的老闆娘則是非常的親切、很實在的告訴我許多關於收音的資訊設備、並且告訴我可以去別家店找看看、也告訴我品牌的名字,真的真心感謝!

/ 提供刷卡

/ 機車我是找路邊停車格

.・*・.・*・.・*・.・*・.・*・.・*・.

往北好市多方向、潭子地區

天心二手樂器

偶然發現到的店家,進去真的震撼到,一排的二胡、民俗樂器、木管樂器、非洲鼓、中國笛、古箏、傳統國樂、西方豎琴、小朋友用的小提琴、烏克麗麗到樂譜架、音樂相關的裝置小藝術品等等⋯⋯應有盡有!

我在裡面驚呼連連XD (碰到好多以前曾經玩過的樂器、好感動QQ

是如果手頭預算不算充裕、或者是想先買一把練習入門、先嘗試看看的朋友

可以來這邊挖寶一探究竟的店家!

/ 現金付款

/ 好放車的地段

/ 可以詢問關於二胡維修、上課的相關資訊。

.・*・.・*・.・*・.・*・.・*・.・*・.

台中女中附近、西區地區

先進國樂 SENJIN MUSIC 臺中市府店

最後一個特別想提到這家店,其實我對國樂不是很了解,偶然來到這附近,這家店比較難找的原因是位於二樓,但是一樓是餐廳、要從旁邊的大樓入口進去搭電梯上去。(不能用走的上去==我當時被擋住)當時我就差點迷路

進去後就被一整排的琴、笛、樂理書等給震撼到不要不要的、這間店一層樓空間其實算大的。

當時女店員正在維修裝琴的盒子,看到我優雅親切的打招呼、聊天

古箏有也分不同的類型、出產地也不太一樣。當時聊了一下覺得特別有意思。(但感覺這搬運⋯⋯恩⋯⋯我光是小提琴就覺得加上琴盒背起來走動就好累==)

此外還有看到特價的傳統笛樂器、有那種武俠遊戲中的人會用的感覺,而且價格打折下來讓我有點小心動

但是

不過

呢~

我先把手上的小提琴練好再說=v=

理智上線是很重要的

應該說音樂學不完

也碰過有些人是精通三種樂器以上的

但我則是先專心一個就夠了

哈~=v=

.・*・.・*・.・*・.・*・.・*・.・*・.

其實還有超多都沒有提到、但我真的打不完==

好累

等之後有空再來打個part 2

希望大家都能遇到跟自己有緣的店(愛心)

8會員
48內容數
一隻筆走天下 ▼IG / threads yvonne_echo ▼推特 @YvonneEchohappy ▼ Pixiv www.pixiv.net/users/4987250 ▼Gmail [email protected] ▼link linktr.ee/yvonneech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