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種風都有不一樣的味道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很快的,越來越多熊染上這個世紀瘟疫,也越來越多熊死掉了。
整個熊開星完全停擺,政府砸下重金,禮聘其他星球最厲害的專家研發治療的藥物和預防的疫苗,但是完全沒有一個專家找出這場瘟疫的病原體到底來自哪裡。

熊開星上的北極熊們,是好不容易從人類迫害中逃離,在另一個星球展開新生活的熊民。

熊開星發展至今,已經是個非常高度開發,科技非常活躍的星球,裡面的熊民生活富裕,每隻熊都過著富麗堂皇的高科技生活。

大柚和克里就住在這個星球上,和千千萬萬居住在熊開星的熊民們一樣,享受著AI和高科技帶來的快速和蓬勃。

直到有一天,不知道怎麼的,熊開星受到不知名的病毒肆虐,越來越多熊沒有辦法吃飯、睡覺、上學和工作,身體越來越差、精神越來越委靡,大柚和克里也是,連熊開星的星球長也難逃一劫。

很快的,越來越多熊染上這個世紀瘟疫,也越來越多熊死掉了。

整個熊開星完全停擺,政府砸下重金,禮聘其他星球最厲害的專家研發治療的藥物和預防的疫苗,但是完全沒有一個專家找出這場瘟疫的病原體到底來自哪裡。

眼看著整個熊開星就要毀滅了……

大柚在家中別墅頂樓的停機坪難過的哭著,覺得自己也快要死掉了,克里在一旁,因為一個禮拜的失眠和食不下嚥,已經沒有力氣安慰大柚。

這時,克里想要起身,但是實在是太虛弱了,不小心重心不穩,一個手掌重重打在停機坪的按鈕區,然後一陣天旋地轉……

大柚和克里睜開眼睛,摸著還在暈眩的頭,發現身體忽然間變舒服了,之前得到瘟疫的蒼白無力都消失不見了。

他們看著眼前的景象,覺得太不可思議,怎麼世界上還有這樣一個地方。

這時,正在閉著雙眼、聞著海風的金吉拉貓咪小潔被大柚和克里的從天而降撞個正著,三隻動物重重摔在地上,東倒西歪。

小潔很生氣又傲嬌的說:「喵!喂喂喂,你們在幹嘛啦?害我什麼都聞不到了!」

經過三隻動物一陣不甘示弱的吵架、到雞同鴨講、到彼此稍微理解,大柚和克里才發現,原來克里剛剛不小心按到時光隧道的按鈕,他們穿越時空到以前的世界來了。

「原來如此。我叫小潔,這裡是我家,很美吧! 我最喜歡聞風的味道,每一種風都有不一樣的味道喔!」 小潔的語氣變得和善許多,微笑著和他們介紹自己的家鄉。

小潔的家住在海邊,是個由天然岩石堆砌出的城堡,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非常有設計感。

家門前有一座由岩石打造的小拱橋,站在拱橋上往下望,可以看到海水不斷打上岸激起的雪白水花和變幻萬千的海水曲線,搭配著礁石上如水墨畫般恣意灑脫的綠藻,這個家,讓大柚和克里瞠目結舌。

「哇喔!哇喔! 哇喔!」大柚和克里此時只能用連續的驚呼表達內心壓抑不住的驚奇。

這時候的小潔忽然把頭輕輕仰起,眼睛輕輕閉上,深深吸一口氣,然後把雙手張開,靜靜擁抱海風帶來的寧靜和悠閒。

「我每天都會像這樣,踩在溫熱的沙灘、凝視湛藍的大海,然後輕輕把眼睛閉起來享受海風的味道。」小潔說的同時,兩隻毛茸茸的手掌舒服的開著掌花。

「你們聞到了嗎?海風的鹹鹹和甜甜中,隱藏著大自然寬容的味道。空中的、地上的、海裡的,還有心裡的畫、走過的路、看過的人,都融入進這樣的海風中。」

「我真的好喜歡聞海風,而且早上、中午、下午和晚上的味道都不一樣喔!每次聞著海風,都讓我覺得自己好渺小,一切開心的、不開心的都不那麼重要了。」

「你們也試試看!」小潔誠摯的邀請。

大柚和克里嘗試完後一點感覺也沒有,反而覺得小潔的腦袋可能有問題,風怎麼可能有味道。

「我什麼都聞不到耶!」克里說。「我也是。」大柚也這麼說。

小潔覺得很奇怪。「難道是他們的鼻子有問題嗎?」她在心裡想著。

過幾天,小潔帶著大柚和克里去逛夜市,這時已經來到了盛夏。

小潔帶著大柚和克里,晚餐後,悠悠閒閒的散步到夜市。在漫步中,小潔又默默停下腳步、閉上雙眼、深吸一口氣,感受夏日的晚風徐徐迎來的舒暢和涼爽。

「你們聞聞看,夏天的晚風,有白天的熱氣融合著夜晚的涼意,我聞到了辛勤奔波後的全然放鬆。」

「在這裡,夏天的早上很熱,每到夏天,我都一定會在晚上出來走走,和同學一起去逛夜市,吃好料,然後在走去夜市的路上,好好感受盛夏夜晚的微風。」

「這樣充滿精神和豁然的味道,可以讓我重拾信心和勇氣,面對明天更多的未知和挑戰,很神奇吧!」小潔的眼珠像極了閃耀中的綠寶石,此時的她臉上佈滿著雄心壯志。

「你們也聞聞看嘛! 看看我說的對不對!」小潔再一次誠摯的邀請。

大柚和克里嘗試完後還是一點感覺也沒有,他們聞不到奔波的辛勤,也聞不到放鬆的豁然。

「我什麼都聞不到耶!」克里說。「我也是。」大柚也這麼說。

小潔還是覺得很奇怪。「難道是他們的鼻子真的有問題?」她在心裡更肯定的想著。

好不容易放了暑假,小潔和在學校最好的朋友—拉不拉多犬寧寧,約好找一天要到寧寧家開在山上的景觀餐廳吃飯。

小潔想帶著大柚和克里浸泡在蟲鳴鳥叫的山野中,也許可以讓他們聞到些什麼。

寧寧家的景觀餐廳在蓊鬱的山上,一整片的山,唯獨寧寧的家座落著,有著遠離塵囂、與世無爭的清新脫俗。

「汪汪汪汪!歡迎歡迎!這是我爸爸和媽媽特地準備的香茅東坡肉、迷迭牛小排、清燉羊肉和孜然烤肋排。」寧寧大方開心的用著獨特的娃娃音,邊跳邊熱情的介紹菜色。

大柚、克里根本不想理會寧寧的盛情,眉頭一皺,只想著這麼多東西,這一餐到底要吃多久。

才剛過10分鐘,克里覺得這一餐吃得太久了,開始不耐煩起來,大柚也在一旁焦躁不安。

「這一餐要吃到什麼時候呀?我們已經吃好久了!」克里終於忍不住說了出來。

「什麼?我們才剛吃沒多久耶!」寧寧驚訝到把啃到一半的豬肋排從嘴裡拿出來,嘴巴塞滿滿,不清不楚的說。

「在我們的星球,每一餐都只要吃一顆膠囊,大概五秒之內就結束了,這樣才能有更多時間做更多的事情,賺更多的錢呀!」大柚覺得這一餐實在是太沒效率了。

無論如何,大柚和克里還是硬著頭皮配合著大家邊吃邊聊的,吃完將近一個小時半的餐點。

吃飯時,他們坐立不安,表情一直帶著不悅,這讓小潔覺得很生氣。

餐後,寧寧邀請大家到戶外走走。用餐時剛好下了一場雨,此時,雨停了,放晴後的天空比之前更天藍乾淨,白雲自由自在的飄遊,好像溫柔的邀約他們出來玩玩。

一走出餐廳大門,迎面撲來的鳥語花香和山明水秀,還有此起彼落唧唧唧的蟬鳴聲,交織著雨過天青的明淨清新。

此時,一陣柔和的風吹拂過來,小潔又把頭微微仰起,閉起雙眼,深吸著山林裡的每一滴日月精華,感受著剛下過雨的山風帶給她的感動。

「你們聞聞看! 這樣舒服的風、這樣被大自然洗滌過的風,有著踏實的土壤味、清甜的果香味和鬱靜的青草味。」

「我想起了週末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爬山的時候,還有平常跟你們在學校一起讀書玩耍的時候。」小潔興奮的說著,剛剛對大柚和克里的不滿已經煙消雲散。

「我覺得山上的風,有著與不同物種間,彼此真心相待的味道,尤其是下過雨後,這樣的味道就更濃郁了。」這次小潔的嘴角上揚的幅度更大了,心中的雀躍溢於言表。

寧寧在一旁不停的點著頭,這也是為什麼寧寧一家人喜歡住在山上的原因。

「大柚和克里,你們快點聞,這次你們一定可以聞到的!」小潔滿心喜悅的再度邀請。

大柚和克里這次卯足全力,盡力嘗試完後,還是一點感覺也沒有。

「我什麼都聞不到耶!」克里說。「我也是。」大柚也這麼說。

這次,小潔不只覺得很奇怪,還徹底生氣了!

「你們根本就不是真心想跟我們做朋友,剛剛吃飯的時候那麼不開心,每次邀請你們聞風的味道,你們都說聞不到,喵。」

小潔全身的毛都豎起來,一轉身,生氣的跑回家去,寧寧追了過去。留下不知所措,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大柚和克里。

大柚和克里困惑極了,一直在想為什麼他們都聞不到任何風的味道,還惹小潔生氣。

過了一陣子,時間漸漸來到了初秋,大柚和克里一直想辦法想和小潔和好,幾乎每天都用手機傳訊息給小潔,但小潔還是沒有回應。

就在他們失落的看著天空的時候,秋風女神出現了,語重心長的對大柚和克里說:「你們有沒有真的打開你們的眼睛去看、打開你們的耳朵去聽、打開你們的味蕾去嚐、打開你們的鼻子去聞、打開你們的心去感受呢?」

大柚和克里不太明白。

「你們只會用智慧型手機看世界,用通訊軟體傳訊息,卻不曾放下手機,單純用你們的眼睛、耳朵、味蕾、鼻子和心去看看美麗的大自然、去聽聽她要對你說的話、去嚐嚐她為你擺設的宴席、去聞聞每一種風的滋味、去感受與不同物種間,最真實的溫度。」

大柚和克里好像開始懂了。

「你們覺得一切都要快速、簡便、有效率。你們可曾好好坐下來,用心去品嚐每一樣食物的原味、用心去和身邊的每一個家人和朋友說說話?」秋風女神一說完,呼的一聲就飛向無垠天際了。

秋風女神帶來的秋風中,蘊藏著詩情畫意又發人深省的味道。

這是一個季節轉換的時日,也是萬物在迎接新的一季來臨前,整頓一切好與不好的自己,並向萬事萬物道謝的時節。

大柚和克里試著把頭仰起,輕輕閉上雙眼,深吸一口氣,張開雙手,用真心去感受秋風的味道。

這次,大柚和克里終於聞到了!

那是一種涼爽中富含著無窮回憶的味道,彷彿踏遍的土地、看盡的美景、交心的朋友都吹進他們的身體裡,一一來到他們眼前,輕輕向他們揮一揮手。

秋風繼續吹向他們白白圓圓的身軀,一切的感官同時被開啟。

大柚和克里不僅聞到了秋風的味道,還看到了小潔帶他們去過的每一個地方、聽到了小潔和他們說過的每一句話、嚐到了寧寧家每一道菜的美味,也感受到了這幾個月來,他們和小潔、寧寧之間有著暖暖溫度的友誼。

大柚和克里開始覺得身體非常放鬆、心情非常愉悅,這是他們在熊開星完全沒有過的感受。

他們決定親自到小潔在海邊的家向小潔道謝和道歉,小潔接受了他們的謝謝和對不起,三個好朋友在一陣擁抱中,一束光從天而降,帶走了大柚和克里,大柚和克里又回到了熊開星。

回到熊開星的大柚和克里被所有熊民們環繞著,大家把大柚和克里當成是星球英雄簇擁著。

原來,在熊開星疫情最嚴重、死亡熊數最可觀的時候,過去世界一切的一切,都被大柚隨身攜帶、不小心開啟的時光藍芽傳送回熊開星的時光電視,播送到熊開星的每個角落。

那時,所有熊民們才赫然發現自己會生病的原因。

於是,熊開星的政府官員和熊民們攜手合作,開始思考如何在高科技的生活下,還能與大自然擁有最真實的連結、和不同物種間維持最真摯的情誼。

結果,他們成功了,目前疫情得到非常好的控制,每個染疫的熊民也都在逐漸康復中,大家漸漸回到原來正常的生活,熊開星又再度活躍了起來。

不同的是,比起以往高科技產品不離手的生活,現在,每位熊民都願意放下手機、關掉電視、走出家門,然後輕輕閉上雙眼,張開雙手,用心聞一聞風的味道。


4會員
11內容數
經歷很多焦慮憂鬱和強迫性思考的我,感謝大自然中一切有形無形的力量,在我身陷絕望泥淖,抑或沉浸歡喜快樂,都可以用她為我訂製的、極其溫和柔軟的棉被輕輕把我裹住,讓我在裡頭,盡情做自己。 很不童話。故事就像是我的陳年小被被,讓我在溫暖安心的味道裡找到生命的意義和當人類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