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迢迢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不禁覺得人生是一條困難的道路!

人不知道該向哪一條路前進才好,才是對自己最好的選擇。

即使選了某一條路,也不一定是自己喜歡的方向,而憑藉著自己不服輸的毅力,堅持完成下去。

人充滿無力感,是對自己無能為力的感慨,無法與自己的命運對抗,而任由其擺佈,亦或是即使想改變,但卻不知道該如何前進。

我最欣賞明知山有虎,卻向虎山行的人,能夠有不畏懼困難,堅持到底的毅力。從小謹小慎微,處處計較優勝劣敗的我,總是少了那麼一分與世界對抗的勇氣。別人可以不斷進步,因為他們敢跨出那一步,不計較任何的失敗,只等待成功的那一天。我卻總是一步步算來算去,結果雖然失去的少,但卻也沒有得到什麼東西。

今年我終於勇於跨出這一步,嘗試從不同領域出發,vocus是我去年尾跨出的第一步,從寫文章從新鍛鍊我對於文字的組織能力。今年我參加了照服員受訓,嘗試從我沒接觸過的領域,來去建立我職業的另外想像。當然七月的高普考仍然是我今年的重點,期待今年能夠順利考上我所嚮往的公職,進入機關為民眾服務,也能賺錢來奉養我的父母。

這幾年的體會,讓我知道文科學歷高,真的不代表什麼。社會不會在乎你讀了多少書,但現實卻會讓你去計算自己有多少價值。有的時候,學歷高反而會變成你的絆腳石,讓你左支右絀,上的上不去,下的也下不來,選擇反而受限。

我自己因為研究思想,所以越來越能體會不同思想家無奈之所在。人生的難題,每個人的考驗都不一樣,有的思想家選擇面對,有的選擇逃避,有的想改變卻莫可奈何。我目前還卡在這一關中,期待有一天我也能掙脫這束縛,讓自己逍遙自在。

7會員
171內容數
中文研究所學校眾多,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又如何用最有效率的方式達到考取的目標?進入研究所後,如何選擇自己的碩博論文題目?都是此專題探討的目標。此外,嘗試不同類型的創作,鍛鍊自己的寫作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