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之南—麗貝島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終於抵達遠得要命的麗貝島!

起因是去年朝聖之路上遇到的羅馬尼亞天使,她跟我聊起要去麗貝島住一個月,那眼睛裡的光呀~

去檳城時,也有外國人要從馬來西亞的蘭卡威、搭船到泰國的麗貝島,於是麗貝島就悄然無聲地進入我的 togo list.

而我想先去檳城,路程有點周折:

1. 飛機:檳城先飛到蘭卡威、再換船;或是檳城飛吉隆坡、再飛到合艾,再換車+船

2. 火車:檳城坐到合艾,有跨國火車,但要中轉,自行過海關,再換車+船

3. 巴士:檳城坐到合艾,再換車+船

看來最省事的,是搭巴士。


馬來西亞/檳城→泰國/合艾

到了檳城後,就到光大廣場附近的巴士服務去問,每家都有車,天天出發,票價 45~65 馬幣不等。

而我選了⋯能跟我把通關流程講清楚的那家,哈哈,畢竟過海關,沒事就沒事,有事就是麻煩事。

套裝的巴士服務,其實蠻絲滑的。買了票後、當天到集合地點去確認當天車號,就出發了。車子是10+人的小巴。

第一個先停靠了個休息站,第二次則是停在有免稅店的地方,司機拿了我們的護照去辦預先登記吧?(司機只會講泰文,說不清楚)跟每人收了20泰銖。

然後再坐幾分鐘車,就到了馬來西亞海關,需要提行李過安檢,然後蓋章就出關了,司機在出口地方等我們。

馬來西亞海關 - 出關

馬來西亞海關 - 出關

然後續開幾分鐘,到了泰國海關,台灣護照在免簽證期間,也是幾分鐘就蓋章入境了。這裡不用提行李過安檢。

泰國海關 - 入關

泰國海關 - 入關

再上車,就立刻往泰國合艾的市區去⋯⋯一到泰國,就看到水果小攤車、雙條車,喔,我的確到了泰國了!

最後司機是把我們直接送到酒店門口。總共4小時,非常考驗屁股。

合艾→麗貝島

合艾往麗貝也有小巴+快船的包套交通,每天早上兩個時間選擇,我圖方便,就直接在飯店訂了,800泰銖。

 合艾 往來 麗貝島 時間表(旺季)

合艾 往來 麗貝島 時間表(旺季)

司機早上到酒店來接,然後經合艾機場(有其他客人上車)、再到合艾 Pak Bara 碼頭,根據船公司不同,司機會把客人送到不同的船公司。

到了碼頭外面的船公司後,先換第一個報到票。

然後再到碼頭內,換登船的先後順序卡,就準備登船了。

碼頭內,換登船順序卡

碼頭內,換登船順序卡

中間需要去付一個奇妙的國家公園稅+碼頭稅,外國人是 200+20泰銖,如果上島,可能會被抽查,沒付就得補交。

但如果是去潛水,就每天都要交一次國家公園稅 200 泰銖,但浮潛不用⋯⋯ (問號臉⋯

總之,10點出發,下午3點抵達,又花了5小時,鐵屁股的考驗 again

碼頭,工作人員會先搬運行李上船

碼頭,工作人員會先搬運行李上船

快艇,一船50+人

快艇,一船50+人

麗貝島下船的碼頭

麗貝島下船的碼頭

遠得要命的麗貝島,我終於到了!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