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城 * 煙火人間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想自己為什麼時隔不到一年又回來檳城?

吃貨想念的是——那個煙火氣、鍋鑊味。

人間煙火氣、最撫凡人心。


下飛機丟下行李後,直接就去了愛情巷附近的 雲吞麵攤,大火嘶嘶燒著,老闆手完全沒停地下麵、撈、拌⋯我排著隊,汗流浹背。

即使晚上8點還是能感覺地面蒸騰上來的暑氣,終於一口吃下,萬分滿足。以為闆娘最後添下一小匙的是蘿蔔乾,仔細一吃居然是豬油渣,拌著微甜的黑豆油,可以再來一盤。

最最想念 檳城雲吞麵

最最想念 檳城雲吞麵

回去的路上,路經潮汕街,再買一袋老滷雞腳,加上龍眼水,當宵夜吧。

還好小旅館很近,老闆娘居然還記得我,給了相同的房間,加上到哪吃都很近,基本無敵了~

Chowrasta 市場

Chowrasta 市場

隔天一早,自然是 Chowrasta 旁的 Bazar 吃早餐,豬腸粉、麵煎餅、參冰先各來一份,看著這些既遠且近的喧鬧,想著昨天跟外國人聊天,他堅持不點飲料,覺得不合理。我笑說,在歐洲只要上桌都收桌布費,還沒飲料喝,這個比較合理啊,倆倆大笑。

raw-image

我覺得街頭小吃這類共桌非常好玩,你可以點任何一家來吃,只要加點一杯飲料就好,各攤老闆就是可以在眾桌周旋裡找出自己的客人,端上、收錢,然後認自己的盤子再回收,馬上茶水攤老闆就會來擦桌子、招呼下一桌客人入座,如此人性化還有效率,我們是太習慣所謂的 SOP 了呀。

吃完逛市場,然後再買老爺爺豆奶回去,看到老爺爺一樣康健,還細心幫我的環保杯擦乾,跟上回一樣⋯

下午頂著陽光,到莫定標吃娘惹糕,傍晚散步,為了空出肚子⋯

莫定標娘惹糕

莫定標娘惹糕

這樣的檳城兩日,廢但美好~

吃吧~


雲吞麵 吃一次少一次

雲吞麵 吃一次少一次

碼頭倉庫咖啡 躲太陽

碼頭倉庫咖啡 躲太陽

煎蕊 大熱天有冰都給讚

煎蕊 大熱天有冰都給讚


新手退休練習生 老窖產品手藝人 閒散世界躺遊者 隨意寫寫記錄... 以備將來善忘時 可供索引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