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推薦║陸劇《親愛的,熱愛的》

Nina
發佈於戲劇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劇名:親愛的,熱愛的/Go Go Squid!

發文日:2019年8月(舊文重發)


劇情介紹:

改編自墨寶非寶的《蜜汁燉魷魚》,並由原著小說作者墨寶非寶擔綱編劇,楊紫、李現主演。講述軟萌學霸蘿莉佟年追求「圈外」熱血電競男神韓商言的愛情故事。


深夜,韓商言推門走入了一家小網吧。此時,計算機「鬼才」,在讀研究生佟年為表弟家看管著網吧。單純軟萌的佟年對韓商言一見鐘情。她勇敢,卻連他十年前的緋聞女友都不敢細看;她淡然,卻因害怕打擾他,連坐在身邊偷偷瞄一眼都帶著不安;她習慣了大場面,卻因他在她微博下的留言而覺得呼吸都要停滯;她接受慣了采訪,卻在給他打電話時,準備了半天的話題,一個字都想不起來;她那麽喜歡他,可是因為覺得對不起,卻只能流著淚說分手。就是這樣的佟年,打動了不近女色,早已波瀾不驚的韓商言。


觀後感:

最後一次on檔劇是誰都忘了,之前看到要開播雖然很期待,但不至於想追on檔,結果一個不小心被片花推坑,就這樣默默的從第一集開始on... 看過原著的我,覺得前面的還原度滿高的,可是可能因為題材從電競改成網路安全大賽(CTF),就比較容易出戲了,所以整部劇到最後面,主線感情穩定後,著重在CTF就滿無聊的了,尤其又一直表達「為國爭光」,已經不夠燃了,還一直強調要讓中國站上國際舞台,我後面幾集就毫不猶豫用2倍速看了QQ


楊紫演20歲魷小魚很可以啊!超級軟萌又可愛,完美詮釋集所有優點於一身的女主,最最最萌的就是「你好我是一隻小貓咪」,真的是可愛到不行,我看過她所有的劇裡(歡樂頌/香蜜/熱愛),最喜歡的角色了。


李現演一個最帥的30歲大叔,剛開始看他造型,用髮油把頭髮梳起來,我好想把頭髮弄塌😂


不過這是題外話,我覺得他有把原著裡的韓商言完整的演出來,而且角色本身就很加分,所以7月的「現男友」當之無愧!


裡面有個特別演出就是胡一天,胡一天完全忠於原著的吳白(DT),戲份台詞有夠少,不過前面助攻的時候挺可愛的,尤其是主角還沒在一起,他在旁邊的表情太太太引人注意了!前面好幾次我都覺得GUN神風采都快被他搶走了!ps.韓爺爺助攻戲份也很可愛!


感情線的部分,我最怕的部分就是佟媽的那一段,不能理解、誤會韓商言,韓商言答應佟媽要跟佟年分手,表面上是虐佟年,可是我心疼韓商言比心疼佟年多,不過幸好他們的發糖片段不少,我已滿足。


其中一定要永遠記得的經典發糖片段——

韓商言:我怎麼感覺你把我當寵物在養?

佟年:那我寵你呀~

這段蘇到一個不行\(//∇//)\


還有一段原著裡的經典,印象中原著裡沒真的說出來,但是電視劇裡有講出來——

(韓商言床咚佟年)

韓商言:急什麼,都是你的,遲早都是。


以及佟年醉酒對韓商言吃草莓那一段,手腳捲曲的那種等級!而且那邊韓商言狀況外表現的也很真實,那個表情真的有黑人問號感,是所有佟言CP對手戲裡喜歡的一段!


相較於主線,副CP說實話比較沒那麼touch到我,小米的演技給我的感覺很用力,亞亞的演技也有一點讓我覺得花痴太誇張,所以兩個人組CP很難圈到我,反而是SP的all跟K&K的夥伴演技很自然,很喜歡看他們互動。


曾經的SOLO戰隊戲份,我可以理解為了引導SOLO跟GUN的矛盾發生,前面有不少回憶的正片我能接受,可是後面穿插太多前面的回憶戲,我覺得太煩了就直接拉時間軸了。


喔還有後面的和解戲讓我感到尷尬癌發作... 前面也有說過後面我比較無感,而且最出戲的置入行銷就是那台咖啡機了,再加上後期著重在CTF上面,不斷不斷強調為國爭光,披國旗上台領獎,都只會讓我想到現實生活中,他們打壓我們的畫面,燃度完全降到冰點。有點可惜原本分數應該可以滿高的,可是後面的安排也扣蠻多分的,所以我覺得有點後繼無力。


「過去兩年零三個月,贏過、輸過、笑過、哭過,被質疑、被緋聞、被非議、被黑幕,從未辯解,無需辯解。今夜華筵終散場,功成名遂,滿目荒唐。」——韓商言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