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加了葬花吟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季輝映籬笆牆,昔日絳紫今已殘

你立於園中神恍惚,眼眸深處盡愁腸

"怎麼了?"我輕聲問,生怕驚了你心上人

你回首眼淚暗流連:"花謝了,我心也殘"

手撿落花寄情念,年少盟誓曾綻光艷

如今花落人難再識,你我那懷抱空蕩

"莫憂花開定有期,休讓絲心永黯然"

我將花貼心間,你心跳傳我指尖

光影婆娑人生路,笑迎禍福心莫黯

你終於對我綻嫣然,期盼花期能再現

raw-image



花兒盛開的季節,總是短暫而絢爛。盛夏的陽光灑落在籬笆牆上,斑駁的光影在地面上行走,好似一朵朵盛開的花兒在綻放生命的絢麗。

妳站在那裡,眺望著遠方,眼神迷離。我從未見過如此憂鬱的神情,彷彿大地在妳心頭綻放出最深沉的哀愁。

"怎麼了?"我輕聲問道,生怕驚擾了妳脆弱的心緒。

妳緩緩轉過身來,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最終無聲落下。"花謝了,就像我的心一樣。"妳說,話語像裊裊落花,撲面而來。

我看著地上那朵殘破的花朵,想起我們年少時許下的盟誓。阡陌紆余的路途,我們要攜手共行。如今,妳的心已荒蕪,再無盛放的希望。

我撿起那朵殘花,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縱使殘敗,它曾經綻放過迷人的光彩,正如妳我年少的愛情。我將花朵貼在胸前,隔著薄薄的衣衫,感受到妳心跳的痛楚。

"花兒會重現絢爛,就像我們的愛一樣。"我說,"唯有等待,才能讓心靈重新綻放。"


感謝林燃(創作小說家)築夢人熟齡文青三位老師給的建議~~加了葬花


《葬花吟》


花開滿園香滿徑,愛意綿綿繞心間。

輕撫花瓣思君顏,花落人亡淚滿衫。

春風吹落紅塵夢,花謝花開幾度秋。

葬花人去情難續,愛恨情仇皆成空。

花開花落自有期,愛情如夢亦如詩。

紅塵滾滾無盡頭,誰人能解此中愁。

花開花落又一年,愛情已逝夢難圓。

葬花之處淚潸然,獨留傷感在心田。

87會員
368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