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投資與理財能力之重要性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借用週五聆聽維也納交響樂團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的表演記錄下心得。

週五訂了張接近萬元的票,坐在最前排區域聆聽完完整貝多芬第九交響曲後,搭乘了最後一班高鐵商務艙回到台中休息。孩子們今天起床後知道整個過程依然開玩笑的說了句:金錢的力量!如同去年暑假的美東自駕遊一般,特意讓他們搭乘商務艙至美旅遊,我更在意的是整個過程中教會她們金錢與財務觀念的重要性!

我常說人是有喜好與興趣的,年輕時總天真的認為喜好與興趣可以當飯吃!我的男孩非常喜歡打籃球,但自己很清楚很多運動與嗜好要能當飯吃最重要的其實是「天賦」而非後天的努力。在去年的美東之旅趁著在紐約與北卡的期間帶著他看了兩場比賽,並仔細的告訴他成為運動員「天賦」的重要性,他聽懂了,也知道唯有把自己未來的經濟能力提升到一定的程度時,他自然會有餘力去從事有興趣嗜好……比如親臨現場觀看他最愛的NBA籃球賽、或是如當年的我般為了場演奏會或歌劇可以飛到香港、上海、東京、新加坡等城市觀賞!

一直認為這個社會本來就沒有公平可言,但只懂得自怨自艾的人除了一再的被社會的鐵拳修理外大概也只剩下無止境的抱怨與沈淪⋯⋯整個社國家與經濟的進步是不等人的!懂得這一點自然會清楚「理財」與「投資」這兩件事在人生中的重要性有多高!

我常說除了醫生律師與少數自己創業成功的老闆們外,絕大多數的職場工作者最遲在65歲由職場退休後就必須面臨吃老本的宿命,而絕大多數的人很難在企業中安穩工作到退休。唯有學會投資與理財的人手中的密鑰與能力才能夠如前述的職業般提供源源不絕的收入直到老去。

社會的現實恰巧體現了其不平等中的公平性,而學會「理財」這門艱澀的學問卻是能讓自己不被世界經濟與景氣起伏擊潰最重要的能力之一!

今年自己至少還安排了兩場演奏會要聽,暑假也安排了兩趟日本旅遊。社會很現實,該做的不是自以為聰明的只會抱怨著「居住正義」等沒有意義的話題但 nothing to do!而是善用你的「財商」不被世界與市場的洪流淹沒!

77會員
43內容數
1. 總體經濟分析 2. 科技趨勢與投資趨勢分析 3. 族群(個股)財務分析 4. 地緣政治與總經趨是連動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