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冬末日本行|Day5(2/26函南町三島來宮)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要離開富士市了!老天爺又給我一個晴朗的好天氣~
打開房間的窗戶就能看到富士山,真不想退房...這個房間位置真的好棒

raw-image

手上失焦的是去年12/24在市集買的富士山徽章,這麼巧隔了幾個月就出發看到它本人!

今日是往東走,先去11點開的商場買衣服,前天万里子さん在醫院家屬室說想請我幫忙用我的名義送忠好さん新衣服,但當天晚上改為忠好さん願意買新衣服了,雖然不知道万里子さん最後是怎麼說服的,總之在日本的鱷魚牌買了1件長袖POLO衫、1件襯衫、一件褲子(然後不讓我付錢啊啊啊...)

有試著找林母提到的雨衣,但沒看到合適的。

經過體育用品店,看到疑似有梅西簽名的球衣!

raw-image


離開商場後居然真的要去採草莓了!!

先經過柿沢川沿岸,正好是かんなみの桜櫻花季活動期間,可惜在趕路所以沒有下車,查了一下照片,當時開的比河津的櫻花美,這麼看來開花時間應該是比河津晚,而且人看起來沒有很多,錯過河津地區櫻花季的話可以考慮

柴農園いちご狩センター

raw-image

溫室外觀,裡面非常溫暖

raw-image

當日沒甚麼人,幾乎包場狀態,溫室裡還養著蜜蜂

raw-image

好 多 草 莓 !!!選妃等級般的挑花了眼

品種是紅顏草莓(紅ほっぺ),一開始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挑,先來幾個大到不可思議的,然後試了個紅到發黑的,最後結論是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選...但紅到發黑的基本上過熟會有發酵味(味道不太妙),太大顆和生長密集的味道被稀釋,所以我後來都選顆數少的中等大小全紅草莓,它們的香味、酸甜味、濕潤度都非常不錯,新鮮的果然不一樣啊!幸好我昨天回飯店沒有衝動的跑去超市買草莓XDD

raw-image
raw-image

進到溫室前店家會給一個塑膠盒,圓圓的凹洞裡是煉乳,方的凹洞用來放草莓蒂

這天應該吃了30顆以上,從中段開始習得單手摘草莓的技能~~

raw-image

記憶裡第一次草莓吃到飽,好滿足~~


酪農王国オラッチェ

吃完草莓吃冰淇淋

丹那牛乳好像是這邊國小午餐的牛奶供應商,這邊的霜淇淋也好濃好好吃,乳糖很高的感覺

raw-image

在準備離開的時候看到有擠牛奶體驗,一時興起決定要參加

在等待的時間看了園內的動物們

raw-image

山羊的橫瞳孔好有意思,被認為是惡魔不奇怪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對山羊伸出魔掌


raw-image

這頭是今日擔任被擠的乳牛

擠之前手要先酒精消毒,工作人員有教動作,還模擬了一下,但我實在學不會...最後他沒辦法只好帶著我擠,實際做了幾次以後才領悟,大概是從食指開始依序往小指收緊,伴隨著輕輕往下拉的動作,可憐的牛一開始大概被我弄得不是很舒服,稍微躁動了一下

raw-image

牛的乳房觸感有點神奇,是很薄又微滑的感覺,類似表面乾燥的口腔黏膜?抓到訣竅後牛奶會直直的射出來,然後就用勺子去接,試的差不多後就把牛奶倒到桶內,拍張紀念照,500円的體驗有值得

raw-image
raw-image

這是一頭不到一歲的小牛,超級可愛~ 毛摸起來比較柔軟,手指不小心差點碰到他的眼睛也沒生氣


三島天空步道(三島スカイウォーク)

整體感覺是一個專門開發觀光的地方,總長400公尺,目前日本最長的吊橋,走起來沒有想像中的搖晃,可以遠眺駿河灣,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富士山,可惜當天雲太多被戴了帽子,在吊橋的旁邊有人在玩滑索,真是勇敢!!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離開天空步道,轉到醫院最後一次探望友季子さん,一樣只能2個人進病房,今天是和万里子さん一起,友季子さん說護理師長要找忠好友さん,跟他約隔天早上,今天友季子さん精神更不好了。這次真的是要離開了,隔天不會再來,離別讓人傷心。


在三島站和忠好友さん、万里子さん道別,在幫助下買了心心念念的交通卡(得到TOICA!)但因為兩邊公司不一樣(真複雜,明明都是JR啊...),如果車子跨區沒辦法使用,所以只能等明天了。

来宮神社

搭到来宮駅下車,離飯店接駁車還有一段時間,於是走到原本隔天才要去的来宮神社

這邊對觀光客很友好,適合拍照的地點都放了可以放手機自拍的檯子,地圖是可愛的手繪風格,還有英文版,最前面賣御守和朱印的建築很現代化,還有附設咖啡廳,神社整體規模不大,清淨整齊,走起來很舒服,蠻會行銷的

觀光客有一些,其中包括泰國的情侶和家人,感謝熱情的她幫我拍照~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發現落葉愛心,是来宮神社的招牌之一

raw-image

大楠,健康長寿・心願成就的象徵,據說繞著他走一圈可以延長1年的壽命,我走了三圈,一邊走一邊祈禱。

raw-image

靠出口的地方有一連串的鳥居,以及小小的神龕(?)傍晚看起來好神祕

raw-image

第二大楠在比較靠入口的地方,比大楠小一些

離開神社後,回車站的路上經過傳統饅頭店,拐進去買了一顆田舍饅頭,原本想找找看附近有沒有地方賣吃的,無果...連間超商都沒有啊!等到17:45飯店的接駁車來了,是台有兩排後座的車子,連我有5個住宿客乘坐,幾乎坐滿,蠻意外的


熱海風雅

飯店位於山坡上,光靠雙腳會有點吃力,幸好有預約接駁。

入住採自助式報到(掃QRcode後在平板上按按按後取得入住資訊和須知),然後飯店人員像忍者一樣突然出現,解說本館該怎麼過去,還有房間開啟方式(按密碼)、記得預約早餐時間。順便詢問了一下隔日早上要去的熱海梅園可否步行前往,得到肯定的回答後安心了。

雖然服務人員講得很清楚,我也以為自己懂了,但我還是迷路了...結果本館和分館的樓層差了一層,晃來晃去實在是找不到房間,只好詢問餐廳人員,才知道要換電梯才會到達

房間很大~~~寬敞又舒適!!只是我一直被廁所自動掀蓋的馬桶嚇到....

raw-image
raw-image

浴衣在大廳邊依照喜好先拿好,羽織和腰帶在房間裡,穿上以後好開心。

raw-image

唯一的失敗點是沒有晚餐...確認過販賣機狀況,雖然旁邊有微波爐,但販賣機只賣飲料和冰品!!所以當天靠著田舍饅頭和影山家給我的橘子(總共7顆呦)撐過晚餐!!

補充熱量後前往溫泉浴場,還使用了沿盤浴(換上專門的衣服和拿著大浴巾),遵照建議做了2次,並乖乖翻面,牆上有漏斗可以計時,因為躺著完全不能做其他事情,整個房間又安靜,靜心效果很好。中間休息的時候走去走廊上的飲水機補充水分。浴場旁邊的化妝間備品很齊,跟前一家一樣也是用POLA的產品,可惜我感興趣的美容儀按了以後沒有反應。

泡完湯以後經過大廳,有音響在播音樂,空間很大,沙發看起來很時髦,還有免費的咖啡,是個很chill的空間,但一個人在這邊有點害羞,所以裝完咖啡就準備返回房間(後來發現走樓梯比搭電梯快),經過空地發現按摩椅空下來了,一邊划手機一邊按完一整組,之後便回房間休息結束這一天。

    2會員
    11內容數
    為記錄日本旅遊遊記所創,更新不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