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冬末日本行|Day4(2/25貓冬一日)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來2/23-2/25是三連休,難怪前幾天在外面挺多人,路上也車多壅塞,2/23好像是富士山之日,我原本以為是這樣所以放假,想說富士山對日本人好重要!但後來查了以後發現之所以是國定假日是因為天皇誕辰...

這天下了整天的雨,所以沒有跑行程,幾乎一整天都待在影山家,把NHK的路看完了!

(這部的感情線真是太糟糕,不知道旅行中產生的情愫濾鏡有多厚嗎?)

日本的電視好方便,可以預錄節目,還可以燒成光碟

忠好さん想讓我帶回家看,所以和万里子さん研究了好一陣子,最後燒出來了

(但中間發生了烏龍...我家沒有藍光播放器,害忠好さん多買了藍光空白片...)

忠好さん找到一張台灣民國58年的鈔票,說他用不到,所以放在夾鏈袋裡給我了

木拉門對於隔絕空氣對流好厲害,門裡門外完全是不同的溫度,我也好想要一台煤油暖氣啊!


點心吃了前一天在休息站買的信玄餅

好吃! 餅的部分口感比昨天吃的決餅稍微有彈性。本身就有甜味,但黑糖漿的香味也無法捨棄,黃豆粉好香,組合下會剩下很多黃豆粉和黑糖漿,也許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搖曳露營推薦的全部倒出來,在塑膠片上充分混和後再吃掉的吃法


raw-image
raw-image


午餐由万里子さん操刀,應該是吃文字燒?煎得有點焦焦脆脆後每個人用小鏟子直接鏟著吃,還有忠好さん種的番薯,最後用炒飯收尾。然後忠好さん午餐的時候把一整盒芒果乾吃完了......

raw-image


椪柑,前一天想買蜜柑,但忠好さん說現在已經沒有新鮮的了,都是冷凍再拿出來的,如果想吃橘子,直接吃他家的椪柑就好,味道跟台灣的差不多?

於是今天就用暖爐桌X橘子X電視節目,陷入日本冬季的暖爐桌黑洞~

raw-image


下午去看友季子さん,忠好さん把我買的圍巾也帶過去給友季子さん看,友季子さん稍微圍了一下,依舊很虛弱

好像前一天小兒子去看他的時候,帶話說想吃壽喜燒風味的東西?所以万里子さん做了一些

探完病晚餐吃了忠好さん喜歡的日式料理店

前菜是一種吃起來需要技術的螺,配上啤酒很解壓~~

raw-image

螺肉捲曲,要完整拿出來真不容易...只用醬油之類的醬料冰鎮的感覺,吃起來彈牙,有股鮮味,但怕腥味的人可能接受度不高,咬著咬著會沙沙的(應該是內臟之類的原因)

炸物意料之外的好吃!本來有點怕炸物的油味,但這家的皮好薄又酥,裡面的東西都很嫩,這個很可以~松茸非常鮮香,茄子軟嫩,反倒是大家都很愛的炸蝦我跟忠好さん一樣沒有特別瘋狂。

握壽司也好吃!這次我用手拿的比較順了,這家的飯捏的比前幾天的實,料的部分也很新鮮,完全沒有腥味,鯡魚卵的食感很特別,咖恰喀恰的,鮪魚中腹(?)柔軟又有點油香,太厲害了

raw-image
raw-image


吃完晚餐後返回飯店,因為隔天要離開,所以把衣服拿去2樓洗衣間洗,洗衣300円,烘乾100円

但我高估了烘衣機的功力,30分鐘無法烘乾所有的衣服...尤其我把長褲也扔進去洗了,幸好房間內衣架充足,看準暖氣風口角度放置半乾的衣服並照看翻面,總算在睡前把衣服都烘乾了

    2會員
    11內容數
    為記錄日本旅遊遊記所創,更新不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