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 三月日本自由行 静岡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富士宮市 / ふじのみやし

【 靜岡縣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 / 静岡県富士山世界遺産センター 】

如果是晴天的話,從館內可以遠眺富士山,在頂樓會有很美的景色,Google Map 上別人拍起來超美,只可惜我去的時候是陰天。它的建築構造相當出彩,是透過接榫的方式建構而成,而且全弧面修葺,再用工法補強。內部是展與富士山有關的歷史,廊道特意建成旋轉往上的步道,就像在爬山一樣。

【 富士山本宮淺間大社 / 浅間大社 / あさまたいしゃ 】

在地的大寺,位在遺產中心旁,可以在裡頭走走。建築新舊交錯,維護得很好,旁邊有個用富士山水的小神社及湧玉池,坐著發呆也很舒適。

【 大淵笹場 / おおふちささば 】

去靜岡看茶對我來說是理所當然,有興趣的人可以參照茶の間的網站,上面有幾處可以選擇報名,我是報名上面這個場域,只是遇雨取消,但我還是驅車前往拍照。好天氣時現場會有喝茶體驗,我隔幾天後放晴有去第二次,現場被請茶,但喝起來就...還好,等級非常普通的煎茶。

【 白絲瀑布 / 白糸の滝 / しらいとのたき 】

窪地形成的瀑布,氤氳靉靆滿片,在雨天來特有的壯觀與濕氣,是個走路半小時就能結束的小景點。如果你剛好來富士宮市,據說這邊的名產是重口的炒麵,可以來附近的時候,順道去些鄉間小店試試,價格實惠且口味道地。

静岡市 / しずおかし

【 Gaiaflow Shizuoka Distillery / ガイアフロー静岡蒸溜所 】

蒸餾所有提供預約導覽,最後會有付費試飲的環節,建議要去可以從市區搭車過去或者給不喝酒的親戚朋友載一下,坐公車去單趟就要 1000 円,卡要記得多儲點錢。周圍環山,成捆的木堆用於製作這邊特殊的釀酒桶、陳年桶,呈現別緻的厚重香氣,我是有喝幾款本地的日本威士忌,風味不錯價格還行,但我沒錢而且懶得帶回台灣,畢竟行程還在前期。

【 駿府城公園 / すんぷじょう】

回到車站,在靜岡車站北側、鄰近市府的最大公園,來這邊可以散散步,看看還在修復中的駿府城與挖掘中的遺跡,特地為成一圈供人環繞參觀,很好地結合了歷史與生活。公園中間還有紅葉山庭園,坐在亭邊聽流水聲休憩,更裡面還有小茶屋能喝茶吃點心。至於茶的部分...就一樣是觀光客等級。

【 登呂遺跡 / とろいせき 】

為在靜岡車站的南側,徒步要走個 20 分鐘,建議騎腳踏車或搭公車前往。外部有保存完善遺址,遺跡博物館內則介紹登呂遺跡的歷史,裡頭有樣品室、常設展跟極小的特展,頂樓可以眺望整個靜岡市區,前面還有一個可以玩鑽木取火的小活動!介紹了三種古代常用於生火的方法,最後讓遊客體驗用繩子與木棍鑽出火(時間有限,通常只有一位就是了)。旁邊還有一個共同套票的美術館我就沒特別去了。

【 志田島園 / したじまえん 】

我是因為去了蒸餾所,得知附近有這間茶園,就主動聯繫參觀。但後來某天 google 的演算法跑來推薦我,原來靜岡有滿多茶業相關的導覽,可以從這裡搜尋報名。對喝茶有興趣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囉!這是間有在種植芥末跟茶樹的農家,來這邊可以喝喝他們的玉山地區淺蒸煎茶。

島田市 / しまだし

【 富市之國茶之都博物館 / 富士の国茶の都ミュージアム 】

若論地位感覺跟坪林茶葉博物館有點像,都屬於要有點門路才有辦法抵達的地方,交通不是很方便。有說明各國茶葉外,還有展示出靜岡在地製作煎茶的粗揉機、中揉機、經揉機等等,算是集歷史、製程、樹種、在地於一身的博物館,推薦喜歡茶的朋友們。另外,內部也有茶室空間,有抹茶的茶席體驗可供玩味,結束後人少的話還會帶我們去真正的小茶室空間。附近還有一個什麼榮西禪師的雕像,但就是個高點,沒什麼好看的。

對於茶有興趣的朋友,我個人更推薦島田市自己的在地網站,上面有很多製茶的導覽。我因為時間喬不出來,覺得沒排這個有夠可惜!

掛川市 / かけがわし

【 掛川城 / かけがわじょう 】

我在這邊是在三月初,但掛川這邊的櫻花屬於早櫻,所以即便櫻花前線未至,我還是看到櫻花了,夜櫻特別漂亮。我個人是認為掛川是個人少的旅遊地點,除了掛川城外,旁邊還有茶室、二之丸美術館、彩繪玻璃博物館、竹之丸庭園、動物園,在這邊待上整整一天是沒有問題的。連在地的圖書館都建置得相當漂亮。

【 茶之庭 / ちゃのにわ 】

茶之庭是當地的精緻小茶店,旁邊比鄰著他們自己的製茶廠房,茶之庭算販售區。景色宜人漂亮,飲料也精緻好喝,不是那種比賽茶的細緻,而是飲料茶滿滿的料!水果很有鮮味,非常厲害的作品。可惜這個點要開車才比較容易抵達!


川根本町 / かわねほんちょう

【 接岨峡温泉 / せっそきょうおんせん 】

山裡的傳統日本溫泉會館,有食堂、浴室般的熱泉。食堂這邊有機器可以選購東西吃。這邊的溫泉有特別的療效,泡過之後身體會變得有點光滑。建議是在這附近過夜再順便來泡會比較方便,不算特別值得來的景點,但據說有人來特別來泡都是為了讓身體變光滑......((我是真有感覺到泡15分鐘身體就變滑了。

【 奧大井湖 / おくおおいみずうみ 】

只能說我來錯季節了,據說楓紅的時候來這裡相當漂亮,現在既不若夏季茂盛也不若冬季殘枝,初春就是一片綠...就沒了。這邊的火車非常少,建議自駕。中間有個晴耕雨讀咖啡店,但是我去的時候裡面是空的,頂多就是方便上廁所,從上往下看的地方。

【 茶茗舘 販売棟 緑のたまてばこ / ちゃめいかん はんばいとう】

這邊算是川根本町的土產區,茶茗館內可以體驗茶席,有兩種茶やぶきた、おくひかり可供選擇,我去的時候大多是夫妻各點一種可以交換品嚐,只有我像亂入的小孩子。當然大家到茶席都會說好喝,但實際上也就是觀光客等級。這邊的茶席會有老師指導大家該做什麼,照坐邊休息邊觀賞外面的庭園。茶茗館二樓是文物展示跟本地介紹,旁邊還有賣土產的一棟屋子,中間還有個很大的草坪,很適合天氣好的適合躺在這裡或坐在這兒放空。

98會員
162內容數
閱讀能夠充實我們自己的腦袋,筆記是能夠讓自己將讀過的東西融會貫通。在閱讀筆記裡,我希望與你分享我從書中看到的知識,再點綴上一些自己的想法,希望在閱讀的過程中你我都能夠從書中學習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三月結算』1. 加權報酬指數單月報酬率:7.23%。 2. 0050單月報酬率:10.19%。 3. VT單月報酬率:2.79%。 4. Seafood總資產報酬率.. 5. 本月儲蓄率.. 6. 資產配置比例..
Thumbnail
avatar
Seafood白恩厚的理財人生
2024-03-31
2024年三月台灣50(每月3千第三次扣款)3月6號是既定的扣款日,來到了歷史股價的新高點,還能堅持自己的原則繼續扣款嗎? 延伸思考:股市交易需要放入情感嗎? (喜怒哀樂、恐懼、害怕、擔憂都歸屬於情感) + LCU0050交易原則: 每月6號$3000買0050(台灣50),收盤價獲利10%,隔天開盤價賣出。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4-03-31
DVA 美股2024~2021三月第四週筆記202403本週才發現原來還沒加倉洗腎股DVA,目前是138元。美國腎臟病有三千萬人,大約六十萬人在洗腎, 也是一個寡佔市場,而且DVA有海外巿場,是拉丁和中國都有,可以持續觀察。
Thumbnail
avatar
瑩瑩米袋子
2024-03-30
2024/3/20 三月選擇權交易紀錄目前兩個帳號權益如圖 帳號一: 這周暫停參考,因為有購買長榮股期,所以獲利幅度較大 帳號二: 獲利1.3%,沒有到達績效 上週寫到,我認為即將會有大行情,原因在於我認為2萬點為關卡壓力點,要馬確認站穩2萬,向上攻擊,要馬確認站不上去,向下回測。 所以我這周建倉的部位較為保守,Ironco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2024-03-20
和碩 台股2024-2021三月第二週筆記 本週台股大盤19879, 本週再度關心一下和碩,我的成本在82,沒想到現在已經到了91元,最近看到是再印度,馬來西亞, 墨西哥的擴廠,之前美國德州要建廠似乎又沒消息了。2023年11月那時漲到76元就已經很驚人了。 電子五哥賺得都是辛苦錢。
Thumbnail
avatar
瑩瑩米袋子
2024-03-18
QQQ 美股2024-2021三月第二週筆記看到台灣這週都在搶買00940,就突然想到,其實我也有買幾支ETF,但平常都沒看,因為都沒什麼績效,表現很平, 選了一支漲比較多的又名氣大的QQQ,我成本是340,目前股價434。成分以科技股為主。我後來都直接買各股投資。
Thumbnail
avatar
瑩瑩米袋子
2024-03-16
2024 三月 麗水 x 烏溪 x 苦楝花2024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期間,剛好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驚蟄。 但是在車展時,我的活動範圍就是在板南線的幾個站之間而已。 而且幾乎全程都在室外,我連去戶外區的時間都沒有= = 所以我一點也都沒有感受到驚蟄中所提到的“天氣轉暖,大地春雷”。 唯一的感覺只有冷而已。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4-03-16
【2024遊記】三月的輕井澤美得像童話第一次帶她出國,我們選擇了日本輕井澤,而且很幸運來得及看到今年最後一場雪,三月的輕井澤美得很夢幻,美得讓人流連忘返....
Thumbnail
avatar
爽閒妻
2024-03-15
2024三月運勢石楠正位: 石楠的能量象徵全新的可能性已經出現,現在已有機會看見新的事物,並也只有不断更新自己,才能跟上世界的腳步。就算目前問題 看似難以解決,我們更要改變觀點,大膽地嘗試新方式,並且接受各種新的可能性。現在是拋棄一切陳舊且無用事物的時候了,重新跟內在的靈性力量以及喜悅連結上吧,透過能量或直覺都
Thumbnail
avatar
依蘿.依蘿
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