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如何寫小說~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好意思~我完全找不到Allie 的留言了,所以乾脆留在沙龍這裡~😛

我再發一次文章啊!因為有格友說沙龍字太小…😊😊😊



關於…何時插入對話“時機”或“情景”

我的小撇步是:

1.要解釋某人、某事時,可藉由主角彼此的對話來闡述。

2.當敘述完環境、心情加強角色渲染情緒的時候,這時加入對話能讓讀者更入戲。


至於如何寫好一本小說…

1.設定主題和結尾,這兩端不跑調基本故事就不會歪。

2.角色設定!幾個人?以誰的視角來寫?包括外形、口頭禪、表情。這些要先設定好。

3.故事中的故事!故事是永遠不嫌多的,每個角色後面的背景個性、遇到什麼事?跟主角如何牽扯上的,這些都能寫~而且莫名其妙就能寫上2、3篇。

4.邏輯,故事發展要合情合理!合乎邏輯。就算是放飛文也要有它的邏輯在!不然就是鬧劇一場。

最後…我要提醒大家!開文要有始有終,開坑不填真的很“母湯”!

我就遇過有人開坑不填還硬說自己只是試試水,等有讀者催更再來寫…那對我來說簡直渣男無誤啊!

另外~我願意貢獻出自己的小說做模板,讓有興趣學著寫小說的人解析故事架構。只要在文章開頭註明小說同人即可,例如:女怨(同人)

那故事裡的角色和情節就可隨之改動…哪怕有天出了書,也就是寫得比我更優秀!😂

也只需註明是我的同人文就好,不用付我版稅啊!

但新手我都建議從短篇開始寫!也就是單純的兩個主角,少數配角開始。

以上僅供參考😁😁😁




#

如何寫小說

#

新手小撇步

#

記得要做功課

#

不寫無腦情節

#

文筆最後再練

#

墜字是大忌

#

一篇1500到3000字是最佳閱讀字數

#

配上時事會更好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