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溫哥華】A Bao Time 新開的包子店分享 優缺各半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溫哥華開了一間新的包子小店 A Bao Time,特別的是,這間店從清晨7點就開始營業,為平常難以尋覓台式早餐的海外生活帶來了新選擇,在溫哥華待久了,超級懷念台灣遍布大街小巷的各種早餐店,A Bao Time位於SkyTrain車站旁邊,便捷的位置為趕著上班來不及在家吃早餐的人帶來了許多的便利性。

raw-image
raw-image


店鋪雖小,卻提供了豐富的選擇,從雞豬牛羊各式肉類包子應有盡有,也有特殊口味的宮保雞丁、魚香肉絲、三鮮等。除此之外,店內還有粥品、燒賣、油條、香腸等早餐選擇,以及甜包子、水餃、湯品等冷凍產品,可以帶回家自己料理唷!


味道

說到味道,就必須從價格開始談起,包子的價位親民,一個僅需2.25加元。包子大小適中,口感上屬於皮厚型麵皮柔軟不乾硬但內餡則較為泥狀缺乏口感。如果你偏好皮薄餡多的包子,可能會覺得這裡的包子內餡稍嫌不足。整體而言,包子味道普通,以其價格來看,還算可以接受。



目前吃過了好幾款口味,跟大家聊聊心得吧!

★豬肉包、雞肉大包:

這兩款餡料都不夠飽滿紮實,餡料偏少,雞肉大包裡有包蛋黃,但可以看看我拍的切面圖,是屬於皮厚、餡少的包子,口感不夠紮實過癮,只能說人家包子才2.25,所以料也與成本相呼應,無法跟溫哥華有名的新城包子相比了。


★魚香肉絲包與小炒牛肉包

這兩款都算是一般市面比較少有的口味,可以嘗試看看,不過內餡部分一樣缺少口感,內餡切的太過細碎,導致不會有肉絲、牛肉的咬勁或小肉塊存在。(小炒牛肉沒拍到,下圖為魚香肉絲包)


★三鮮包

這款的味道我覺得還不錯,餡料實際撥開也不算太少,但缺點同樣是內餡過於細碎,從影片來看,可以發現有點類似泥狀了,導致吃起來失去吃包子的那種滿足的口感,所以相當可惜。

raw-image


★飲料

飲料部分我覺得可以直接跳過,首先點的甜豆漿表現正常,不用特別花錢購買,但鴛鴦則是很失望,味道很淡,覺得加水過多,所以飲料不推薦。

raw-image


小娜結論

總結而言,A Bao Time的包子反映了其價位,但若能在內餡口感上作些調整,避免過度細碎,相信會更好吃。我相信店家以便利快速為主打,特別是對於早起趕路的上班族而言,提供了一個不錯的選擇。對於價格與方便性來說,還是值得一試的!但如果要跟華人超市的低價實惠做比較,肯定是無法的,更不用說溫哥華還有知名的新城包子這間好吃的包子店了,就看你用什麼樣的角度來吃它了。


店家資訊:

店名:A Bao Time

地址:8100 Ackroyd Rd #80, Richmond, BC V6X 3K2


★也歡迎大家前往我的IG或Facebook觀看圖文唷,有時會用短片呈現唷!

IG請搜尋 na_love_eat貪吃小娜

Facebook請搜尋 貪吃小娜

目前在加拿大溫哥華生活,所以分享溫哥華的食記與旅遊體驗,也透過漫談的方式與大家分享貪吃小娜我的各種時光。 我比較貪吃,所以分享食物居多,也歡迎大家跟我互動討論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