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樂/美食】吃飯不難.公休優先。周末吃得到慢吞吞餐盒,就是美好的一天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發薪日慣例去住宅附近的便堂店買午餐,看到店門高高掛着紅布條,慶祝開店一周年。啊,原來我和這家店進駐小社區的時間差不多呢。

raw-image

慢吞吞便堂的內用位置很少,然而廚房空間抵得上一家小型食品工廠。放眼望去盡是些高科技烹調器具。而且,坦白講,除了X泰豐,在台灣我還是第一次見這麼乾淨的廚房。

這家主打外賣的便堂店價位落在120-190之間,跟杉盒差不多,份量卻比杉盒多。這個價位我通常在發薪日,或者接到一單在外地工作回來,給自己慰勞的餐食。這一年來只吃豬肉和雞肉,畢竟牛肉要上到190左右的價格,憑着一周年折價卷,吃上了厲害的肥牛便堂。


raw-image


慢吞吞的店面設在小社區裡面向高速公路的地方,除了ubat eat和foodpanda,基本上不會有人在那邊走動。差不多在一年前的春節前後,我正努力準備考試,最近的ubike停泊站忽然滿額,唯有停到較遠的地方去。

從ubike店走路回去的路上,看到了這家新開食肆,記得當時它們掛上橫額寫着「我媽說開店要掛紅布條。」只不過經過好幾次,都沒看過他們營業。

他們每個月的店休至少六日,周末周日偶爾都會休息,公眾假期有時也會休息。而我除了休假日,平日都很少在附近混飯吃。總之我留意到這家小店,到第一次光顧的時候經已不知過了幾個月。那日從外縣巿回來拍攝歸來,晚半,風很大,慢吞吞的店門極重,加上風力施壓,得兩個成年人才推得開。我抱着姑且一試的心態,在店裡一邊吃便堂,一邊幫助外送員合力開門,往後就成為了常客。平常我都吃這款:


慢煎嫩豆腐

慢煎嫩豆腐


因為有餐劵,也吃上了一回咖喱牛肉便堂。可惜咖喱的顏色實在太像大便,就放棄拍照了。

眾多款餐盒中,我最喜歡這款,好像叫醬燒雞腿來著。其實我並不太記得上次吃了甚麼,對餐牌和金額的記憶力為零。每次憑直覺點餐,不知為何常常會點到這一款相同的雞腿便堂。

雞腿排現煮,要等10-15分鐘。此時會頂着中午的烈日,踏着柏油路,閃避把人類當空氣的私家車,踱步到全家,買兩盒特價的水果茶。沿路拆返,便堂剛好出爐。慢吞吞給的塑膠袋都超大,便當加兩瓶飲料綽綽有餘。提着回小房間,五分鐘左右,點播新上架日劇,慢吞吞地開始一個悠閒的假日下午。

醬燒雞腿排

醬燒雞腿排


它們家的口號雖然是「吃飯不難」,但是,這個價位不可能每天吃呢,每個月一回就覺得很滿足,很開心了。與其每天都大魚大肉,不如每個月給自己來一點奢侈的小確幸,讓小小的日子持續下去。

地點:慢吞吞餐盒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環河路4號

費用:130-190


【 FacebookInstagramPatreonGunroadPinkoi500PX

8會員
184內容數
在點與線之間建立幸福的平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