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三十八章-不知不覺的不一樣了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嘿!夏天,我在這裡~~」老湯在我家巷子口,拉下車窗,熱情地跟我打招呼。

老湯如同陽光般一樣耀眼,照進我的眼睛裡,我不禁的瞇了瞇眼睛,想減緩這突然投射來的的亮光。

我微微笑的跟他揮揮手後,就走向他的吉普車。

「嗨~你會不會太累啊?吃午餐了嗎?」我一上車後,就關心老湯的問著。

「我出發前就有先吃東西了,不要擔心我,我狀態很好,而且現在很興奮耶。」老湯露出那陽光的笑容說著。

「哈哈,這麼興奮?你剛剛不是打給我說很緊張嗎?」我笑著皺著眉頭問著老湯。

「哈哈哈哈,早上是很緊張啦!因為我也沒有想到會走到這一天,但有妳的加油,我就好啦!我真的超級超級超級興奮的。」老湯熟練的轉著方向盤,穩穩地踩著油門跟煞車,沉穩的態度,讓我感到十分的放心。

「看你興奮成這樣,晚上表現一定很好。」我笑了笑,給了他肯定的話語。

「我其實...其實很害怕妳不接我電話,但我真的很想聽到妳的聲音,跟妳說說話,我沒有想到妳竟然接了,還答應我來現場,這...這真的是我這幾個禮拜想很久的事情,但我不敢跟妳說...怕造成妳的壓力,也怕小易會誤會。」老湯說著說著,臉上的笑容就漸漸收了起來。

「你是我的朋友呀,我重要的朋友,我當然要支持你啊!」我明白他失去笑容的原因,但我也努力擠出微笑。

「對!對!我們當然是朋友啊!妳怎麼會平日回來新竹啊?」老湯恢復笑容的說著。

「剛好公司看我過了幾個案子,也想交派新的任務給我,所以先提前放我假囉。」我還是只能淡淡的微笑。

「看起來業績不錯喔!還指派新任務給妳耶!」老湯會心一笑的讚美。

「欸!不要小看我好嗎?我可是很認真努力的在工作耶!每天都不知道打幾百通電話,才有的業績耶!」我用比較誇飾的語氣,想要化解那尷尬的氣氛。

「一天要打幾百通電話啊?哇~妳有好好保護喉嚨嗎?」果然是歌手,老湯用專業在為我著想。

「哈哈~沒有,我又不是歌手,講個電話幹嘛要保護喉嚨?」我笑了出來,老湯會不會小題大作了?

「欸欸欸,妳不要小看講電話好嗎,妳要講8個小時的電話耶,這很需要被保護啊!不然之後喉嚨或聲帶受傷怎麼辦?」老湯認真的關心了起來。

「說得好像也是,但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保護喉嚨,我超害怕枇杷膏的,連聞到味道都不行。」我彷彿就像當場聞到枇杷膏味一樣,擰了一下鼻子。

「哈哈哈,有這麼害怕嗎?」老湯瞄到了我的表情,就大笑了出來。

「欸!那味道超可怕的好嗎?我小時候有一段時間重感冒,後來都喉嚨沒聲音,幾乎整天一直咳嗽,我爸不知道哪聽來的偏方,說枇杷膏加生雞蛋的蛋黃一起吃,說這樣治療喉嚨很有效.我就這樣被逼著吃了很久,我現在光想到味道,我就害怕...。」我講得很激動,手舞足蹈的想要表達那種味道,我真的很不能接受。

「哈哈哈哈~~。」老湯看到我這麼生動的說明,就大笑了起來。

「欸欸,我很認真的在分享我很害怕的事情耶!」我聽到他無法克制的笑聲,我就翻了白眼。

不得不說,老湯也滿白目的...。

但也的確,順利的越過了那尷尬的氣氛。

「妳超好笑耶!可能真的對某些人來說有效吧!哈哈...我跟妳說,我以前也為了開嗓,也吞過生雞蛋耶!」老湯似乎笑開了。

「哈哈,原來你也試過,阿真的有效嗎?」我也開心的笑了起來,這是這幾天,我由心而發的笑容。

「阿真是誰?哈哈...。」老湯到底接了什麼梗,說完自己在狂笑。

這個,死屁孩!

「靠!到底有沒有效啦?哈哈哈...。」我也被他的笑聲,逗笑了。

「欸欸欸,罵人喔,哇~~第一次聽到夏天罵人耶...嗤嗤,果然日久見人心...。」老湯似乎笑開了,幾乎什麼都可以拿來笑。

我想他是真的很興奮這一天的到來,他真的很期待也很開心。

「你才知道,小心講話啦!」我也故意繼續的逗樂他。

這樣的歡笑氛圍,很好。



「對了,你的夢想原來是發片歌手啊?」我們聊了一陣垃圾話後,我突然想到老湯之前提到的追夢。

「當歌手的,哪個不想紅?不想發片?只是歌手這條路太難走,真的走下去的也沒幾個...。」老湯真實的分享他內心的想法。

「也是,以前民歌餐廳很紅,現在幾乎都收得的差不多了,不過至少還有PUB可以唱。」我似乎也能理解老湯聲音裡的惆悵。

「對呀,歌手這麼多,有才華的人這麼多,每個人都想來台北發展,每個人都想趁年輕的時候闖出名堂來,要嘛以後可以當老師,或者是進唱片界,要嘛,就是當歌手出道,這就是歌手的出路。」老湯繼續的說著「歌手的世界」。

而這個世界,我也曾經聽過。

「所以你是從小就想當歌手嗎?」我真的有點好奇,也側著看著他的臉龐。

陽光順著下來,剛好照出一個完美的弧線。

「我從小就喜歡音樂,課本教到哪裡,老師在說些什麼我完全聽不懂,我媽也放棄我了,我就開始專心玩樂器,我媽看我這麼瘋狂的跑樂器行,就買了一台電子琴放在家裡,我就每天下課第一個衝最快的那個,那時候還不知道怎麼唱歌,還被嫌棄聲音難聽,因為以前大家喜歡柔聲線的,像我這種聲音,就被嫌菸酒嗓、破音,拜託,那其實不是破音好嗎?」老湯講著他以前的故事。

「噗哧。」本來聽得很認真的我,被他後面那一句給逗笑了。

「欸,妳笑什麼?」老湯邊笑邊問我。

「這個時候,不會有人覺得那是破音,哈哈哈...。」我開始又笑開了。

「但我以前就常被這樣說啊,說什麼要像張雨生唱歌那樣才好聽,啊我聲音就不是那樣啊,後來就不敢唱了...就專心練樂器這樣。」老湯雖然微笑著說,但可以感受到這些聲音的確讓他很受傷。

「那後來呢?你怎麼繼續唱了?發現你唱歌的才能嗎?」我瞪大眼睛,繼續的問下去。

老湯剛好轉過來,看進我的眼睛。

我立馬的收起原本看著他的眼睛,轉向其他地方。

「後來,學校的音樂老師,剛好來個年輕的實習老師,在音樂課的時候,他一直叫我唱,我就一直不唱,不敢唱,等到下課後大家都走光了,我才一個人邊彈鋼琴想偷偷唱,剛好老師進來拿東西,他就叫我再隨便唱一下,後來他就鼓勵我,說我的聲音很好,只要需要調整發音、發聲的位置就可以唱得很好了,他說我的聲音很純粹、很單純。」老湯繼續說著,邊說似乎他也回想到那段回憶,他的嘴角不斷的往上揚起。

「他真是一個好老師,後來你就開口唱歌了嗎?」我第一次進入他的過去。

「老師慢慢教我,也帶我去外面聽演唱會,我才慢慢抓到自己唱歌的方式,但以前大人說的話還是很影響我,老師就一直鼓勵我,也帶我去參加很小很小的小型的比賽,第一次站在舞台唱歌的那種感覺,我幾乎全身都在抖,因為我可以想像大家一定又會講那些話...我一個字都不敢唱。」老湯講得彷彿回到了當時。

「那後來呢?」我想繼續聽下去。

「後來我就閉上眼睛,不看那些人,想像只有我一個人在那裡唱歌,我摀住了一邊的耳朵...。」老湯說著邊用左手,按住自己的耳朵。

「那時,整個世界突然變得很安靜,我只聽到音樂的聲音,然後我就開口唱歌了。」老湯說著當時的情境,彷彿也把我帶入了那個時空。

我屏息著呼吸,想聽他繼續的說下去。

「一結束,全場的掌聲開始進入我的耳朵裡,我才敢慢慢張開眼睛,那時候我才真的覺得自己是會唱歌的,而且那些掌聲,是肯定我的,我活在這個世界上,第一次感受到,我是可以被肯定的,我是做得好的,我才不是壞小孩...。」老湯邊說,眼眶也開始泛紅。

我也眨了眨眼,想逼退充滿我眼眶的淚水,我真的深深被這個男孩感動著。

我以前,若也是可以被發現的,那該有多好...?

「我就是那個時候,愛上唱歌的。」老湯為這段故事下了一個結語。

老湯講完後,看了一下我這裡。

「欸,愛哭包,不要哭了啦!這明明就是我的故事,妳幹嘛哭啦?」老湯邊說,邊熟練地抽著車上的面紙遞給我。

「我很喜歡你的故事,我以前跟你一樣,不被看見,不被喜歡,甚至存在的可有可無...。」我邊說著,就開始止不住淚水。

「嘿,夏天,妳不是可有可無,妳忘了,我一直看著妳嗎?」老湯應該也沒想到,為什麼此時此刻是他安慰我。

「可是...只有你,而且..而且在不認識你之前...我一直都是沒有存在感的活著...我害怕被期待...我...我即使消失了...也不會有人發現,也不會有人感到難過... …。」我越說越哽咽了起來。

想到了我過去一個人面對的調侃譏諷,傷人的言語狂嘯而過的時候,我要武裝自己,才不會被那些話語傷害到,所以我很能體會老湯說的那些感受。

「好啦好啦!想哭就哭吧...我的肩膀在這裡。」老湯邊開著車,也不知道能做什麼來安慰我。

我拍了他的肩一下。

「不要鬧了...你專心開車啦!!」我帶著強大的鼻音說著。

「好啦好啊!那我唱歌給妳聽?唱個RAP版的“你把我灌醉”好不好?」老湯想用其他的話語來緩和一下這莫名其妙的氛圍。

「你好好留著嗓子,你等一下還有比賽耶~」我真的被他搞到哭笑不得。

「我也要開嗓啊~~那我現在來開嗓囉!」老湯邊說邊開始臉歪嘴斜的發音著。

「好啦好啦!你先專心開車啦!到了再開嗓啦!很危險捏!」我真的再度被他逗笑了。


這個男孩,真的有種特別的魔力。


「快到了啦~等一下就下交流道了。」老湯看我笑了,也放心地笑著。

「這麼快嗎?」我訝異了一下。

「新竹到台北很近啊!一下就到了。」老湯講得好像就在隔壁而已。

「坐火車都要很久耶...。」我有種被嘲笑的感覺,嘟著嘴說著。

「拜託!那是坐火車啊~~妳現在是坐在我老湯的專車上耶!」老湯又開始誇飾的說著。

「哈哈哈~你很煩捏,謝謝司機喔!」我真的臉上又是淚水,又是笑容的說著。

「這種帥氣又會唱歌的司機哪裡找啊?還要說故事給妳聽,負責逗妳笑...欸欸,這時薪至少都要收個500耶。」老湯浮誇的說著。

「好啦!等一下我幫你放伍佰的歌,你要聽哪一首?」換我開始不正經。

可能遇到這個人很難可以正經聊天吧!?


不知不覺的,在這哭笑不得的氛圍中,我回到了台北。

不知不覺的,我以湯偉任的朋友身份,要參加「夢想擂台」的總決賽。

不知不覺的,好多事,開始不一樣了。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