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面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前的我很不會交朋友,總以為只要討好對方、對方開心了,那我就可以當對方的朋友,後來才發覺,這樣不僅讓我壓抑著本性很辛苦,對方也不輕鬆。後來做回自己後交到的朋友,反而更能讓自己放鬆與開心。】


在遙遠的森林裡,有隻黑羊,身上披著多種顏色的鬃毛,大家都叫他貝卡

raw-image


貝卡的家在森林裡深處,讓人感到驚訝的是,在貝卡家裡掛了很多精緻的面具。

沒錯,貝卡的興趣就是做面具,他把森裡的動物們都做成了面具。

貝卡每天都帶著這些漂亮的面具出門去,這些面具是做什麼用的呢?

raw-image


有天,貝卡在森裡遇到了想抓樹上的蜂巢吃的黑熊。

貝卡在趕去幫忙黑熊前,做了一件事...。

raw-image


貝卡戴起了黑熊面具。

原來,貝卡戴起了面具後,才敢去問黑熊要不要幫忙。

黑熊很開心,有了貝卡的幫忙,他很輕易的就把蜂巢摘了下來。

後來,貝卡跟黑熊成了好朋友。

raw-image


有天,貝卡遇到了在樹下睡覺的獅子。

貝卡在想去跟獅子講話前,做了一件事...。

raw-image


貝卡戴起了獅子面具。

原來,貝卡戴起了面具後,才敢去問獅子要不要一起玩。

獅子很開心,跟貝卡一起躺在草地上滾來滾去,好好玩。

後來,貝卡跟獅子成了好朋友。

raw-image


有天,貝卡在森裡遇到了正想要下水池跑水的鱷魚。

貝卡在想去跟鱷魚玩之前,做了一件事...。

raw-image


貝卡戴起了鱷魚面具。

原來,貝卡戴起了面具後,才敢去問鱷魚能不能一起泡水。

鱷魚很開心,跟貝卡一起在水裡划划去,好舒服。

後來,貝卡跟鱷魚成了好朋友。

raw-image


有天,貝卡在森裡遇到了正想要吃樹上蘋果的長頸鹿。

貝卡在想去跟長頸鹿一起吃蘋果之前,做了一件事...。

raw-image


貝卡戴起了長頸鹿面具。

原來,貝卡戴起了面具後,才敢去問長頸鹿能不能一起吃蘋果。

長頸鹿很開心,跟貝卡一起摘樹上的蘋果吃,好好吃。

後來,貝卡跟長頸鹿成了好朋友。

raw-image


有天,貝卡走在森裡,想去找兔子。

貝卡在廣場前件到了兔子,他正想做一件事...。

「不!怎麼全部的動物都在!我該戴誰的面具?」

原來,貝卡在朋友面前都戴著面具,他害怕在朋友面前露出真面目會讓朋友失望。

這次貝卡不知道該戴誰的面具,才會讓大家都開心,所以只好躲了起來。

raw-image


動物們發現了躲在大樹後面的貝卡

貝卡說:「我不敢出來見你們,因為我沒戴面具...」

raw-image


兔子從身後拿出了一個愛心蛋糕,原來森林裡的動物們想幫貝卡慶生。

貝卡知道後從大樹後走了出來。

raw-image


動物們跟貝卡說:「你沒戴面具我們也喜歡跟你玩,也喜歡你啊!」

貝卡心裡一驚,原來不用去討別人歡心,做真正的自己也可以獲得大家喜愛。

raw-image


貝卡很開心,以後再也不用再戴著面具出門了。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