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傳承米糕栫,吃完平安有保佑】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哇~這軟Q香甜的米糕是什麼東西呀?」

「這就是台南府城傳承百年的神明點心-米糕栫呀」

「米糕栫」是由糯米和糖製作而成的甜品。

其中,「栫」,音同「見」,「木」與「存」的結合,顧名思義是以木頭保存食物的意思。

製作完成的米糕栫,整體外觀便是一個木造的六角柱狀物,作為台南普渡儀式時特有的供品。

在過去台灣物資匱乏的時代,蔗糖和米都是珍貴食材。

一般農家平時只能以蕃薯籤頂替正餐,更別提能享用額外點心了。

因此,米糕栫這一種普渡時節限定、帶有甜味的米製糕點,便成為當時生活中難得的小確幸。

而我常去買的米糕栫,是普濟殿黃銅山師傅做的。

雖然我小時候沒有吃過米糕栫的回憶,但長大後發現有這好吃又傳承台南記憶的百年點心,一吃就愛上了。

黃師傅的原味米糕栫、八寶米糕栫和米糕栫壽龜,我都吃過,也都拿來敬拜過神明。

我最愛的,還是帶有桂圓香的八寶米糕栫呀。

由於數量有限,想品嘗的朋友,還請關注他們粉絲團,注意那不定期出貨通知呦。

【百年傳承米糕栫,吃完平安有保佑】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https://www.facebook.com/goodmicomico/videos/326308550910935?locale=zh_TW

期望我的啟發,也能為你面對到的問題,帶來新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