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金棒與鬼金棒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同事小飛給我寄來連結,「這家好吃的拉麵靠近神田車站,但是人很多,有機會你可以去嘗試。」

上週檳城的朋友到訪東京時特地到神田站附近的日本橋賞櫻,在前一週的社交媒體版面上,日本橋的櫻花嬌豔盛放,美不勝收。如果一整天待在日本橋的辦公樓內,上下班搭乘地下鐵,外頭路面的四季其實與你無關,但一旦走出大樓的街道,你立即可以感受街樹的感受,微風細雨,春來秋往,儘管他們說街樹是世界上最可憐的樹。

檳城朋友來的前一週的某個天氣好的中午,我決定到大樓外用餐那天,見到了日本橋阿龜櫻沿街的綻放。我對櫻花樹種一無所知,在更早的幾個禮拜前到稅務局報稅時經過上野的不忍湖也有櫻花開了,那大概是河津櫻的時段,雖然我也不太確定,但看著那些版上達人或偽達人的分享,大概順序是河津櫻,然後阿龜櫻,然後吉野櫻。還有什麼其他櫻的,我就不太知道了。但是新聞說今年櫻花遲到了,花包還在被窩中睡覺,估計新聞說的並不涵蓋我在不忍湖旁和日本橋看到的那些。

日本橋櫻花沿街盛開

日本橋櫻花沿街盛開


既然友人特地到日本橋看櫻花,我殷切地將地點標註給她,因為是在巷弄內,深怕她遠道而來找不到,還約了下班後同吃晚餐。

「這花是還沒開嗎?」友人站在我標注的全家門口,看著滿街的樹上淺淺的紅,上週陽光燦爛的櫻花已經全數凋零,只剩空虛的花萼在冷風中搖曳。花沒看著,我想起同事小飛推薦的拉麵,據說超好吃,我給朋友先打預防針,「可能要排很長的隊喔。」

我照著谷歌地圖的指示抵達了鬼金棒後一愣,門外空蕩蕩的,店內也只有兩個人,這是太瞎還是太幸運?我們在點餐機器上做了操作,進入店裡還因為太靠近廁所或太熱種種原因隨意換了三次座位。

鬼金棒咖哩

鬼金棒咖哩


咖喱麵很好吃,配著小玉米,半熟蛋以及魯得很嫩的三層肉,咬下去時讓人嘴邊泛起偷做壞事的賊笑。吃到尾聲時,我突然想起小飛介紹的是拉麵不是咖哩麵,再把手機拿出來仔細一看,原來這兩家店的名字一模一樣,而我們率先看到了轉角這家。

剔完牙把嘴上的咖哩擦乾淨,頂著滿足的大肚皮把門推開,這就看到了隔壁鬼金棒的人龍,從店門口一路排到街尾,再從對面的街尾排到店門口的對面。那麼長的隊!我們驚呼,幸好進錯家。



內容總結
gui jin bang ga li
5
/5
4會員
24內容數
探索普通人的日常,包含在大都會謀生的種種擁擠的窒息的,閒暇時候的懶散的緩慢的小確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