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安全帽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退休後,和社會接觸比較少,有些社會狀況不太了解,會有些困惑。


今天(2024年3月29日)下午,和老婆去路易莎咖啡店。5點多,離開路易莎咖啡店,準備騎機車回家。


牽機車時,我才發現一件事。

騎樓下,停著一排機車,其中有3輛機車坐墊上,放著安全帽。

回家途中,我發現不少機車後照鏡上,掛著安全帽。


安全帽放機車坐墊上,或掛後視鏡上,應該是很尋常的事。

只是過去我沒注意。


我以前丟過安全帽,老婆也丟過安全帽。

所以,我的安全帽不會放坐墊上,也不會掛後視鏡上,怕被偷。


在安全帽被偷後,有人教我。

機車坐墊掀開,在最前面,有兩個突起的塑膠柱。把安全帽扣環,扣在塑膠柱上,再放下坐墊,安全帽就不會被偷。


除非小偷剪斷安全帽帶子,才能偷走安全帽。

如果真的剪斷安全帽帶子,安全帽就不能戴了。


我疑惑的是:現在社會治安很好,都沒人偷安全帽了嗎?

安全帽放坐墊上,掛後照鏡上,都不會被偷嗎?


14會員
94內容數
這是王家歆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