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小組聚會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中午我们教会小组的成员一起在我们的Team Leader 家里聚会。

这是我第一次去他家里,Ricky是来自香港的移民。一般來說,只要是來得早的,都是買的東區富人區那裡。不像我們後來者,再也無力承擔起在東區購房的財力, 當然有錢人不在此列。

我沒有想到,Ricky 把他韓國太太和兩個小孩都弄走了,好讓我們小組成員安安靜靜地一起聊天。

說起認識Ricky,我很慚愧,又似乎像個笑話。

記得去年聖誕前,由於妻子和兒子回國了,留下我一個人在家。本來我也是計劃好了的,跟她們一起回國。

由於剛剛換了新的工作,無法開口請假,剛剛接手一些急需辦理的移民案子,需要專注做,也就只好忍痛,退了機票,以便保住剛剛搶到的飯碗。

週末出於孤寂,我去了一家附近的教堂。在教堂裡,聽完牧師的傳道後,大家紛紛走到大廳裡,各自坐在不同的桌子前準備吃午餐,我當時是我一個人,找不到認識的人,呆呆傻傻的,挺尷尬的。不知道去哪張桌子坐。

在我東張西望的時候,Ricky及時走過來,主動對我說,你好,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你。

我說,兩三年前,就是在疫情前,我在這裡參加了香港人的聖經學習班。因為疫情影響,停辦了。我今天剛好過來,想知道是不是又開班了。

Ricky說,那就是我們這個小組啊,我們是香港人的學習小組,歡迎你重新回來。

連拖帶拉,他引薦我到了他們組裡,大家坐在一起吃飯,他對我特別熱情和關照。

孤身一人在海外,這種萍水相逢的主動關照你,這是一種最最溫馨的情感。

就這樣我成了他們組裡的一員。

到了週一晚上學聖經的時候,我拿著我的聖經,準備跟隨另外一群人去那裡,因為那就是我在疫情前一起學習過的小組,沒有想到Ricky 連忙拉住我,說,我們小組在這邊。

我這次發現,原來這個小班只有三五個人,Ricky是組長,是講粵語的生命活動小組,剛才我想去的是另外一個講英語的聖經學校班,那裡有二十多個人,還是當地的西人。

一開始的時候,我有點小小的不痛快,因為我的確是沒有參加過這個粵語小組,而是那個英語班,那個班裡大多數都是香港人,所以我弄混了。

但是一想到Ricky對我這個熱情和關照,我實在無法開口,說我要去那個大的英語班。

就這樣我在這個粵語班留下來。大家都對我很寬容,因為我只能聽懂粵語,無法講粵語,最多就是幾句。

移民澳洲前,我在廣東生活工作,聽粵語基本沒有問題了,就是開口講,總是很彆扭。

再加上我在香港讀書一年,我內心還是很嚮往這個講粵語的場所。

講回到昨天的聚會,或者說followship,我很尊敬Ricky。

雖然大家說好了的,各自帶上一碟菜,但是Ricky自己親自下廚,提供了大部分的菜。

我們基本上都是吃的他煮的菜。

我一個大男人,根本不會煮菜,更不用說,親自下廚,給小組成員做菜。

我從內心佩服Ricky。他本人也並不是專門做飯的,而是專業人士,一個職業會計。

到了他家裡,他對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善待。沒有任何區別對待。

這次聚會,一共來了六個人,先是來自香港的一家子,太太先生和小孩,他們經常一起去小組,接著是另外來自香港的六十多的大姐。然後是來自新加坡的大姐和來自馬來西亞的大姐。大家都說粵語。只有我說中文。

我們中午十二點半開始,一直到五點多,才陸陸續續離開。吃足了,更聊好了。

我很感激Ricky,他非常真誠地分享了他和他韓國太太在飛機上相識到走入婚姻殿堂的經歷,接著經歷了諸多困難,如他做的檢查證明,Ricky無法提供能成功和卵子結合的精子,後來自己的小孩查出癌症等等,這一切,他說,都是通過禱告,才一步一步走到今天。

他真誠動情和忍不住的淚水,我只能說這是神在幫助他,度過這一切。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