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學姊相聚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昨天和學姊一起吃飯,我跟她聊了一些我的心事,我問學姊會不會感到茫然,學姊說她不會,學姊問我為什麼這樣問,我說因為我會,我跟她說我害怕有一天我失業,未來不知道怎麼辦,也說我畫圖沒有辦法足以養活我,我擔憂沒有前景。

學姊鼓勵我,說我現在做的是正確的選擇,因為我對職場上與人之間的互動不擅長,加上我畫畫沒辦法帶來十足收入,所以我需要現在這一份工作支持我的興趣,我認可學姊說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心底就是怕怕的,沒有安全感,我跟自己說,不要想太多,人生無常,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並不是自己可以掌握的。

學姊也鼓勵我,說我可以試著捕捉會引起人共鳴的事情,在角落中不被注意到的心聲,我想,也許自己這樣子的狀態,說不定也剛好是誰的心境。我常常想著自己要怎麼做才會是一個好的人,可是我忽略了自己的狀態,其實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完美的人,我不需要要求自己看起來好,我應該做自己的,只是表現出真實自己的狀態,讓我感到不安。

3.1K會員
933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