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赤裸的夜晚(三)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老師對不起,怎麼這麼多傷口......」小靜跪坐在床上,幫坐在床邊、撩起背後衣服的顏老師將傷口重新上藥、包紮。


「...不是妳的錯啦,而且都只是擦傷而已。」忍耐著背上傷口傳來的刺痛感,顏老師安撫著自責的少女。


「......老師明明就在逞強。」感到自責又心疼的少女,放輕了手裡的力道,仔細地輕輕在傷口上塗抹著藥膏。


「沒事啦...謝謝妳,雨靜。」顏老師對於現在的互動感到很陌生,他不知道這時候應該說些什麼,他只知道自己應該道謝。


「哼,老師真的是臭男生,這麼不愛惜自己的身體!剛剛還敢跟我說教......你家人沒有教你,或是你媽媽沒有教你要好好照顧傷口嗎?」少女掩飾著心疼,向僵直著身軀的男人說教道。


「...」男人這次沉默地沒有回答。


「...老師怎麼了?這裡很痛嗎?那我小力一點。」專心擦著藥的小靜沒有發現男人的異樣,以為他是在忍耐傷口的疼痛。


「不會...妳可以不用那麼仔細啦,真的只是小傷。」男人想快點結束這個令他手足無措的狀態。


「嘻...老師是在害羞嗎?我有發現喔!老師好像不太擅長接受別人的善意,對不對?」訴說著自己平時對顏老師的觀察,小靜得意地向男人確認道。


「...我只是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顏老師多少有感覺到自己和他人的異樣,但不明白問題深層原因的他,說著自己認定的理由。


「老師...都不會想依賴別人嗎?像是...你以前的女朋友?」懷著小心思的少女,輕輕試探著男人的過去。


「...小靜,老師我不想說。」男人敏感地拉遠了距離,淡淡地拒絕了少女。


「雨•靜!」少女拿起塗抹藥膏的棉棒,生氣地在男人背上的傷口重重點了兩下。


「嘖......很痛欸,小——雨靜!」吃痛的男人才說到一半,便又被發怒的少女用力在傷口上,粗暴地塗了一下,令他痛得立即改口制止道。


「哼......老師今天只能叫我『雨靜』。」少女強硬地要求著男人。


「......妳真的很愛亂吃醋。」顏老師悶悶地向少女抱怨道。


「哼,是因為老師太笨!老是說一些讓人生氣的話!」惱羞的少女更加憤怒地斥責著男人。


「...」男人沒有回嘴,他明白自己此時不該繼續刺激少女。


「哼......所以,老師是失戀嘍?被劈腿?」少女看著仍不願哄哄自己的沉默男人,她忽然意識到了某件事情,心中的醋意裡頓時混進了一股酸澀與不安,令她手上的動作恢復了輕柔,小心仔細地為男人包紮最後一個傷口,彷彿像是在道歉,又像是在討好。


「...不是被劈腿,雨靜,我真的不想談這件事。」男人感受到了少女歉意裡的一絲脆弱,而他真的不想繼續這個話題。


「......包好了。」小靜結束了包紮,但撫在顏老師背上傷口的手卻沒有放下。

少女看著不願繼續對話的男人的背影,心中瀰漫著不安,她有想要抱著他的衝動,卻又擔心著更加冷漠地拒絕。


「...雨靜,謝謝妳。」兩人就這樣沉默了一會後,男人語氣沉重地開口向少女道謝。


「......燃,那你能告訴我,那個托盤上的東西,已經這樣擺著多久了?」小靜不確定自己想不想聽到回答;不管是幾年,還是幾個月,太久或太短的時間,對少女而言都是會令她感到痛苦的答案。


少女察覺到這個被臨時整理過的混亂房間裡,那個托盤上始終保持著整齊、佈滿灰塵的模樣,看似被男人遺忘了,其實是他不願去整理,好像靜靜地等待著,某個隨時會回來使用它們的人。


「......我跟她分手大概三年了吧。」緘默的男人還是給了一個令她心碎的回答。


「那...為什麼......」隨著小靜漸漸減弱的聲音,她的手也從男人的背上滑落了下來。


「...」顏老師明白這對醋意深重的小靜會是個殘忍的答案,但卻也是一件必須讓她知道的事情,是一個必經的過程。


「......燃,你在等她嗎?」小靜低著頭,冷冷地低聲問道。


「沒有。」男人自認沒有說謊,他知道那已是個不存在於現實世界的人。


「騙——人!那你還擺著那個托盤做什麼!?」還不明白愛戀裡某種矛盾結果的少女,情緒激動地質問道。


「我...不知道怎麼說...我偶爾會懷念...所以——」顏老師憋腳地說著內心矛盾的想法,他不知道該如何向沒有失戀經驗的小靜解釋,而少女理所當然地認為這又是他的謊言。


「說——謊!老師說會懷念,就還在等她嘛!老師......你這個...大——騙子!」少女厲聲斥責著男人,最後終於忍不住那種心碎的感受,她倒臥在床上,將臉埋進他的枕頭,開始哽咽地哭了起來。


小靜此刻覺得恨透了顏老師那種耿直、認真向她坦白的態度。她恨男人為何不敷衍地說些漂亮的謊言,她明明一定會努力相信的......

為什麼她這麼喜歡、愛著的老師,不能表現得像她粉紅色幻想裡的那樣?在她耳邊溫柔地說著甜膩的蜜語,為什麼總要告訴她一些真實,但她卻不願意聽的事情?


「...妳誤為我的意思了,雨靜,我是——」笨拙的男人仍試圖安撫少女。


「閉——嘴!嗚——嗚嗚......老師不要在...說謊了......我...不想聽......你...走開......嗚嗚嗚」少女憤恨地打斷了男人的解釋,隨即便大哭了出來,破碎的哭聲混雜著話語,她拒絕了和他繼續對話。


「...」看著小靜拿起他的棉被,將她自己的上半身和枕頭蓋住,令心痛的顏老師心中,不禁感到了一絲熟悉的失望;少女也不喜歡真實的他,笨拙卻真誠、不屑於說謊的他。


不知所措的顏老師走進了浴室,消沈地坐在地上,靠著冰冷的牆壁,他聽著未關上的門外傳來少女悶在棉被裡的啜泣聲,此刻的他覺得好疲憊——對於自己的人生。


男人對自己感到了痛恨,他覺得對戀人毫無欺瞞是正確的,但真實的他卻總是如此令人失望。

此刻又讓他想起了小時候讀到的那首唐詩,那首讓年幼的他不自覺流下眼淚的絕句;他覺得自己就像那艘孤舟上的漁翁,仍在大雪漫天的江河上,固執地等著永遠不會上鉤的魚。




躁時做夢,鬱時寫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