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快餐店04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個呆呆的建豪,一次又一次的玩弄妲己,終於在一次意外之下,自己並非活物的身份被知道了,原因就是妲己半信半疑的用指甲戳了建豪的胸口,要知道妖狐的指甲第一有毒,第二這可是劇痛,這下妲己整個氣瘋,好幾次出手攻擊,這建豪只是一邊噴血一邊逃跑,接著建豪想到那個鈴鐺,拿出來搖一搖,三大鬼王現身。

「竟然是你們三個,你們竟然會插手管我的事情!」妲己不太高興的言道。

「呃!不好意思女人,老子我是不知道他跟妳有啥子過節,但是他啊,暫時不能有事情,放馬過來吧妹子!」大寶一派輕鬆的說話。

「是啊女人,就像我大哥說的,這孩子還不能被消滅喔,你說呢三弟!」二寶問著三弟意見。

「要打就來唄,妳一隻妖狐道行最多一千三百年,我們三兄弟的道行最少兩千五百年起跳,妳根本以軟擊石!」三寶很有自信的說話。

這個時候源伯也出現了,源伯也拿出法器,接著建豪只能後退,五方直接幹起來,妖狐不過就被一擊拍出,重傷現原形,接著源伯拿出桃木劍,一劍刺入妲己天靈蓋,妲己雖不死,但是也重傷,道行剩下一百多年,然後負傷逃走了,接著源伯罵了建豪一頓。

「你個混帳,就叫你要玩女人就去找人類就好,好險我跟三大鬼王及時出現,不然你可就成了真正的死人欸!」源伯不太高興的說道。

「沒事啦源伯,你自己也不是一樣,你只是廢掉她的道行,其實你可以收了她不是嗎?」大寶表示自己的意見。

「不管怎麼說小帥哥沒事就好,三弟你負責消除剛剛的打鬥痕跡!」二寶交代弟弟事情。

「交給我吧!不然裡面的亡靈會衝出來哩!」三寶回應二哥的話。

「我說大寶,我不殺她是因為其實我跟她沒有恩怨啦,講難聽一點,她也讓我爽過幾次,我不殺她,但她至少要在修練六百年才能在化成人形囉!」源伯侃侃而談。

「好啦也沒有我們的事情,小老弟你啊,自己小心喔,妲己上面好像還有一個魘魅,論道行我們平分秋色,不是不能打,而是分不出高下,經過這一次啊,我看你自身難保囉,大哥我能跟你說的就是,送完餐趕快走,盡量不要經過鎮外的一個氣派房子,只要你刻意繞過,就不會有事,好啦再見囉!」大寶對建豪曉以大義。

「好了白癡,趕快離開,麻煩你以後自己小心一點,我們不可能隨時可以跟著你喔!」源伯也念了幾句。

接著往後再過了約兩年,一切風平浪靜,建豪因為沒有什麼開銷,也存了一點小錢,就在一個外送結束的回家路上,遇見一個超級大美女,這個大美女不過呼一口氣,就讓建豪衝動到必須馬上脫褲子上前磨蹭大美女,兩人開始辦事,辦到一半建豪元神竟然被吸出,源伯及時帶著法器趕到現場。

源伯很嚴肅的言道:「好個魘魅,妳應該是想替妳的妹妹妲己報仇唄,放鳥…呃!放馬過來吧!」

魘魅也不客氣的回應:「我應該是打不過你啦,有種就不要請祖師爺上身,平等對決,來分個高下!」

基本上源伯還真的請祖師爺上身了,沒幾下而已就重傷魘魅,接著魘魅的法力暴衝,正巧與忘憂鎮的怨力相衝突,於是兩股力量一起爆發,產生負負得正的效果,此地的所有怨力通通消散,原本鎮內黑暗的天空也變成藍天白雲,接著大寶二寶跟三寶,以及阿春婆婆都出現了。

「看樣子這個鎮上的怨力已然消去,二寶你怎麼看?」大寶問著二弟意見。

「那也就表示此地所有怨靈都得以超生,我們三兄弟也可了卻心願可以去投胎啦,估計這裡等等也將會消失囉!」二寶回應大哥的話。

「小子啊,這邊也已經沒你的事情,我說阿春,把靈魂還給他吧!」三寶笑著對阿春婆婆說話。

「也好喔!小子啊,這是你的『靈魂提取合約書』,我現在就以『三味真火之力將其燒毀』,你也可以得到自由。」阿春婆嚴肅的說道。

當下一股光源衝向建豪身上,建豪瞬間臉色由黑轉紅潤,同時感到神采奕奕,看樣子靈魂已經歸體,接著阿春婆有些話想要說。

「孩子啊,你知道忘憂鎮有多長歷史了嗎?整整八百年唷!這當中啊,換過不少外送員,可以說是來八十多個,幾乎全部死翹翹,你是第一個能活三年的,現在用不到你囉,你也就不用外送了,至於原本的服務生工作,如果你願意,可以留下來繼續做,如果你想離開也可以,婆婆我沒有意見,大不了我把女兒叫回來,至於婆婆是陰差的事情,別讓我女兒知道即可!」婆婆很感慨的說了一段話。

「是啊小子,其實你也可以留下,你不是被通緝嗎?你至少還要再躲個9年吧,除非你想回去面對司法囉!」源伯也感慨的跟建豪說話。

「我還是留下吧,那個通緝令也還在,萬一我貿然回去的話,一定被抓走!我還有一個問題,村裡面的人都是活人?」建豪回應阿春婆的話接著問道。

關於這一個問題,所有人都保持沉默,沒人要回答這個問題,建豪也就沒有繼續追問,接著看樣子也已經是沒有事情了,這一切好像就到此為止,那個城鎮還真的整個都不見了,只剩下空地,其他什麼都沒有。

「好啦各位,這個城鎮也已經消失不見囉,我們三兄弟啊,總算可以去投胎囉,讓我們有緣再相會!」大寶話說完就帶著兩個弟弟消失在現場。

「好啦沒事了,我也要回去了,小兄弟我會常常去找你的唷!」源伯話說完就離開現場了。

接著回歸日常,已經不用再做外送工作,只要專心端碗端盤子,這個日子又過了一年半,今天也是忙到晚上八點多才到家,洗過澡抽了兩根香菸,然後才要開電腦看個色情片,此刻那久違的電話響起,看了一下子,原來是媽媽打過來的,也不知道在近十二點會有什麼要緊事情。

「我說老媽,都四年多啦,兒子沒事啦,鄉下地方有很多長輩都很照顧我!」

「你一定是成天看著漂亮妹妹的奶接著下了班回家開電腦看A片吧!」

「幹!老媽怎麼會知道呢?」

「哈哈!阿你平常不就都是這個樣子,你以為我都不知道喔,小色狼一個啊!」

「好啦媽,妳打來幹啥子哩?」

「沒幹啥子,你記得陳惠斌叔叔吧!」

「當然啊,刑警大隊的大隊長,有啥子疑難雜症?」

「沒啥子事,就是想跟你說,陳叔叔透過自己的人脈跟關係,已經幫你撤銷通緝了!」

「啥子話?老媽可以講清楚一點嗎?」

「呃!你記得你夾爛蛋塔的事吧,加上你沒有付其他麵包的錢,媽媽已經請律師替你出庭,媽媽跟陳叔叔主張第一你夾壞蛋塔不是故意的,加上對方施加給你壓力,你就不小心忘記付錢,法官認為蛋塔本身就是一種容易夾壞的東西,至於你買其他麵包沒付錢,我等主張你是緊張所以忘記,並無竊盜之意圖,因而法律不處罰過失犯,你也沒有明顯竊盜之事實,因此予以撤銷通緝令,由於這是一個月前的事情,有時差,所以老媽拖到今天才跟你說明,你可以回家了,城市裡才有那些你最喜歡的A片之類的情色商品,鄉下地方什麼都沒有,你還是回家唄!」

「那好喔,我上網訂火車票,三天後回家!」

接著隔天建豪就去跟婆婆辭職,婆婆也很感慨,這孩子都跟自己整整約五年,沒想到還真的要離開了,接著才看到婆婆的女兒出現,這小姐姐長的就跟自己的初戀一樣,只是名字不同,一個叫做佩綺一個叫做亦凝,接下來將由亦凝接替建豪的工作,建豪回去收拾行李,準備回家。

基本上婆婆答應筆電送給建豪了,建豪也拖了一卡皮箱,要離開時阿春婆跟源伯都來送別,源伯原來也有在玩臉書,還互相加了好友,女孩子則是靦腆一點點的道別,等到建豪回到自己的家時,也晚上十點過後了,媽媽特意煮了豬腳麵線去去霉氣,接著建豪開電腦,上線玩一下臉書,恰好看到源伯有PO文章,還特意去按讚。

日子又往後過了幾天,建豪又找到不錯的工作,才剛做滿一個多月,某天在看某知名電視節目時,有介紹到碧霞村,說該村其實在日治時期就存在,但早就被滅村了,這讓建豪很是驚訝,接著下了班回家,源伯的臉書已經消失搜尋不到,那五年多的光陰就好像沒有發生過那樣,建豪那段奇幻的日子也就到此結束了,一切都歸於虛無之間。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花漾男子學院0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花漾男子學院0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花漾男子學院0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異快餐店0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異快餐店0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異快餐店0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靈異療心者 第二十七章 白夜的第一劫太上老君的這口茶險險噴到了北斗仙君跟南斗仙君的頭上。 『欸,你怎麼回事啊!』北斗仙君心中小不快,先不說這蟠桃園的桃花珍有多稀有,光是祂的潔癖就不能忍受。 小女嬰的生辰隨香煙送到太上老君手上,這位天尊瞬間大喜。 『哈哈哈,奇啊,妙啊,水木兩清,格局清奇,金運清貧,土運潦倒,志潔品性高,世間名利總浮虛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3-01-14
    靈異療心者 第十八章 局長夫人的附靈們『我整個人生都給了這個家,現在我吃一點東西你都捨不得,你有沒有良心啊?』一個女人歇斯底里地怒吼著,接著就是一陣玻璃瓷器破碎的聲音。 晚上九點,左右鄰居吃完晚餐正是消食的時候,都出來局長家外看熱鬧。 『你說說,這女人天天鬧,大家晚上怎麼睡啊。』一個老伯伯跟其他鄰居抱怨著。 『母娘廟的石頭都敢砸,這種業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2-12-16
    靈異療心者 第十六章 不願長大的小女孩(下)接著第三個遊樂項目被開啟。 雲端上幽浮般的六顆圓型球體綻放出七彩光芒,以順時針的方式自轉著。那七彩光芒吸引著眾人的注意。 瞬間,一顆顆球體就突然落下,觸碰地面後隨即彈回雲端,像顆巨大的彈力球。 一群人仰頭驚嘆:『這自由落體?』 『也太高了吧?』 『這麼高?』金錢傻眼。 『瘋了吧?!』衛菁忍不住脫口而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2-12-16
    靈異療心者 第十五章 不願長大的小女孩(上)局長夫人回家後,沈寂了好長一段日子。據聞,她已經足不出戶,連局長的午餐便當都不送了,局長說她是更年期的老年憂鬱,懶得管她了。 寶寶跟衛菁上門探望她,只見她一說話就哭,再不就說著剛結婚時,局長大人是如何冷落她,讓她成天擔心受怕,婚姻生活是如何孤獨寂寞云云。 這故事說到第三次,衛菁就快崩潰了...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2-12-16
    (靈異小說)志怪 04:我的家庭真可愛…… 幸福美滿又安康……《志怪》暖暖篇03 我的身體沒有檢查出任何大問題。 除了感冒之外都很健康,卻又虛弱到會昏倒,醫生完全不瞭解。 醫生看我那樣,怕我忽然猝死,能做的就是把我送進加護病房密集觀察。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06
    靈異療心者 第十章 彼岸花思念的是誰?在租屋處,屁媽寶寶發現吳長壽周身黑氣突然消弭,只剩心輪數個黑點慢慢聚合。 屁媽判斷這些黑點應該是吳長壽的生命課題,現在沒了外面黑氣干擾,他終於可以走在自己的人生藍圖上,完成自己的靈魂課題。 一旁的吳阿姨似乎也感受到先生的放鬆,連帶著整顆心也跟著安放下來。 『有點。』吳長壽微笑裡帶著些微的撒嬌。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2-04-14
    靈異療心者第九章忘川河上彼岸花4『果因?是說,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的願而創造出來的?』吳招弟有點難接受。『為什麼要給我們這麼坎坷的命運?』 菩薩轉頭看著小白夜說:『小白夜,你來說說。』 『是。』小白夜恭敬地領旨。 『方才讓各位彼岸花看到了你們當年的願,可是你們難道沒想過,彼岸葉與你們的願也相同嗎?』小白夜奶聲奶氣地問著。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2-04-11
    靈異療心者第九章忘川河上彼岸花3『繼祖出生時,我一直怕他步上弟弟的後塵,把他當心肝養著,怕他痛、怕他傷、怕他病。不准他做這做那,東防西防,卻防不了吳家的詛咒,令他早亡。難道這也是註定的嗎?』吳昭弟問。 吳孝悌不滿地說:『當我們為彼岸花時,我們已經終生不得相見。何以投生為人,給我們的時間依舊如此短暫?這天道不公!』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2-04-11
    靈異療心者第九章 忘川河上彼岸花2『謹尊法旨。』小白夜清脆的童音拱手領旨。 小白夜? 宋無理跟黃金錢兩人驚得嘴都合不上了。 但細看,這小仙童約五六歲模樣,眉眼間的確有白夜的神情,只是這一臉白胖圓肉的大頭包子臉,微笑時那雙丹鳳眼被肉擠得剩下一條縫,短胖短胖的手腳加上憨憨的氣質,不像是縮小版白夜,倒像是個白夜公仔?! 『請。』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2-04-11
    靈異療心者第九章 忘川河上彼岸花1在蓮荷世界中,吳氏家人與徐氏看到了吳長壽與另外三個能量人形一起痛哭時,無不目瞪口呆。 不久後,那三個小孩形體與吳長壽如疊影般重合時,徐氏似乎領略了什麼,又不敢相信,極度驚慌下以致於意識潰散。 現在知道是小寶兒回來找媽媽,卻被自己推出門外,想到這段往事,徐氏心痛如絞,愧疚難忍。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