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反推║橋舒芸《心尖上的你》

Nina
發佈於小說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書名:心尖上的你

作者:橋舒芸

發文日:2021年3月(舊文重發)


文案:

心尖上的你,如此動人。

董清清見到秦子川的時候,大腦里有一個聲音告訴她︰“接近他,為了事業,為了愛情。”

于是,她就變成了秦子川失散多年、苦苦追尋的小青梅。

後來,秦子川問她︰“你為了另一個男人接近我、騙我,你說,我該怎麼懲罰你呢?”

董清清害怕地搖頭。

秦子川笑,摸摸她的腦袋︰“那就罰你愛上我,一輩子。”

董清清帶秦子川遠離孤寂,秦子川陪董清清一世安穩。


內容標簽︰都市情緣 情有獨鐘 天作之合

搜索關鍵字︰主角︰董清清,秦子川 | 配角︰周嘉誠,吳落雁,沈伊 | 其它︰


觀後感:

之前看到有人推薦《心尖上的你》,我沒多想先隨手輸入書名加入書架,今天工作稍閒,想著它只有44章,就快速翻閱吧!

看完因為覺得太無語了,就去找書評想看其他書友是怎麼推薦的,這麼無語也好意思推薦啊!!

結果我沒找到那篇文,但是我找到不同作者的同名小說,再看一下簡介,怎麼這麼熟悉呢?嚴重懷疑我一開始就看錯了^_^

作者寫文也不是很容易,我會儘量降低我的怒氣值的:)

-

就如同文案說的,女主是抱著目的去接近男主的

這個是為了工作需要就算了吧,反正也不是只有這個作者會寫這種情境。

她裝男主小青梅接近他就算了,後來男主發現她不是他的小青梅,兩人攤牌後,女主刻意隱瞞她身邊的路人A,可能就是男主找了15年的小青梅?


齁齁女主本來跟路人A關係不算差,因為某個事件交集就變不多,結果作者把路人A寫的很不堪,為了成功不擇手段想上位,完全不照正常路線走,完全就是惡毒女配黑化前期耶!好吧她如果照著男主心中白月光的樣子走,大概也沒有女主的戲份了╮(╯▽╰)╭


女主身為一個節目前端記者,工作需要暗訪什麼的,結果一直給男主找惹麻煩?自己辦不了的事就想找男主請求支援,男主也跟她說要量力而為了,結果:)


再説回前面女主進這個節目組工作的原因,是因為路人B是她心中的男神,前面把路人B寫得很心機,明知女主喜歡他,提供小青梅資訊要她假扮,派女主去接近男主,因為男主光環女主覺得很對不起他,想跟路人B拒絕假扮這個提議,並向男主角坦白道歉,路人B看到女主被男主影響後,為了讓她更投入工作,虛情假意的動作,讓女主產生錯覺又再次陷入他的溫柔鄉(?),媽的臭渣!


男主的女性朋友(路人C)跟路人B有剪不斷的關係,路人B也曾經對女主動心過,但男主已經追到女主,當然就沒他的戲份,於是就安排他跟路人C重逢。這段很多餘,因為作者寫男主是讓路人BC分手的原因:)


再説回路人A好了,當她知道她就是男主的小青梅時,她知道男女主已經在一起,男主表示從前約定要在一起的約定不算數,但基於舊情,路人A若是需要幫忙還是能找男主,隔天路人A就要求進演藝圈的快速通關,但男主不願跟娛樂圈扯上關係就拒絕,路人A跑去軟威脅女主,讓她跟男主吹吹枕頭風。男主已經跟表明不願幫路人A的原因,女主為了不受到路人A的威脅一直強迫男主幫路人A。很煩,你憑什麼,只因為被路人A抓到她自卑沒安全感的弱點:)


再説回女主的工作性質,她前後想寫三個題材,第一個題材是舉發衣物超標,第二個題材是暴力學生(路人D)有苦衷,第三個想寫化工廠致癌(沒寫成)


這三個題材環環相扣,路人D的媽媽在題材一工作,被舉發後失業沒有收入,導致他去做壞事,女主就拜託男主讓路人D有學校念,結果路人D打工認識路人E,替路人E抱不平去揍題材三的老闆,又上新聞又被退學了,題材三因為男主的繼父以及路人B的生父有掛勾,所以各種被勸退不能寫這題材,男主為了女主就幫他蒐集證據讓她去向政府舉發


喔不行,我太氣囉,不自覺把整本書劇透光光了...


我看到44章完全沒感覺到收尾的跡象,直到我看到作者說:「這個文到這裏就結束了,非常抱歉,本文初衷是想寫女主成長以及工作中的退縮與奮進,然後越寫越發現自己的筆力撐不起構思,到最後變得言情不像言情,劇情又亂七八糟,到最後隻能努力把要講的故事講清楚……


非常對不起花時間看到這裏的姑娘,浪費了你的時間,結果給你看了這麼一個流水賬。」


我還能說什麼...反正呢!!!!!狗血的狗血,腦洞大的腦洞大,女主非常之弱又廢,還稱不上是傻白甜.........


總歸都是我活該找錯了文🤷‍♀️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