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我和孩子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獨自帶著孩子出去吃飯時問他今天過得如何?他照舊嘰哩呱啦分享一天兒童節參與的活動,感覺他真的很快樂。

我後來問他昨天晚上在浴室刷牙時發生了什麼。他敘述的內容與我隱約聽見的對話無異。我問他會害怕嗎?他說會。我問他怕什麼呢?他說爸爸很生氣幫他刷牙讓他很痛。

我說我們先去另一個地方住一陣子,等你想跟爸爸和好你再跟我說可以嗎?他說:「這樣妳一個人帶我會很辛苦。要買早餐、載我上學、放學、煮飯、做家事還有一堆家事要做。」

聽到這我心裡真的既感動又心酸。

⋯⋯⋯⋯⋯⋯⋯⋯⋯⋯⋯⋯⋯⋯⋯⋯

話鋒一轉,他突然問我可以買個飲料喝嗎?我說不行,小男生就開始鬧脾氣,沿途一直跺腳,我也被他惹毛了,現在我們在他處大眼瞪小眼!

結論是,男生這種物種就讓他們彼此相愛相殺吧,現在老娘火很大。


137會員
241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