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40日(2024.04.02)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晨4點,在月娘看著我時,我興奮的開著車要去追日出去了!今天的天氣應該不錯,預估可以看到美美的日出,果不其然,車穿過玉長公路隧道,出口,就看見截然不同的天空,彩雲在眼前漫開,美呆了。

出門了

出門了

raw-image
raw-image


我趕快停車,先來幾張日出前美麗的雲彩照片。就在我錄影時,一隻大冠鷲就從我的眼前近距離的橫越,一邊發出叫聲,一邊飛去。這是今天早上老天給我的第一個驚喜。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本以為時間有點遲延,怕趕不上日出美景。沒想到抵達目的地烏石鼻漁港,第二個驚喜等著我。來得早不如來得巧,正好趕上漂亮的日出。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以往都在漁港腹地看日出看海,但因為上次有探勘附近礁石過,所以今天看看海水很低,好多釣客大哥在遠方靠近太陽的礁石上垂釣,我就戒慎恐懼的踩著步伐往礁石區前進。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天啊,太陽倒影在礁石上形成的水窪,美的讓人移不開視線。再往前進,更大的驚喜等著我,大大的太陽不再躲在礁石後,直接瞪視著我。太美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一小時的追日遠嗎?其實不遠的。因為美景在腦海中是一輩子的。

離開礁石區,抵達我的愛車小肥肥旁,拿出早上出門前準備的早餐,開始了我神聖的吃飯時間。看著海,吃著心愛的食物,滿足耶!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吃飽後,打開車尾門,在車上喝著我早上準備好的紅棗枸杞茶,一邊聽著音樂,處理文件資料,悠閒的一個早上很快就過了,又是11:30,肚子內的饞蟲在提醒我成功的海豬腳很久沒「交關」了。猶豫了半小時,最後還是屈服在內心的渴望,衝到成功漁港。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沒想到,我最愛的阿珠海豬腳,老闆娘去看診今天沒營業,所以我好失望。但是肚子還是要填飽,就到隔壁另一家吃了一盤生魚片。然後就到魚拍賣場看看漁獲後就離開漁港。但就剛出了成功轉進台11,這時眼睛瞥到一家特色鬼頭刀料理,就想說試看看。本來點了鬼頭刀魚排,但闆娘一直推薦鬼頭刀蚵仔煎,就改點蚵仔煎。論創新、擺盤100分,但是口感普通,讓我好生失望。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訕訕然離開餐廳,返回池上。沒想到,我也跟上新聞潮流,不知道是生魚片還是蚵仔煎哪一個有問題,回到家就肚子絞痛,先到廁所報到了。

我想,應該是老天說我今天太貪嘴,怕我因為明天變胖會不開心,所以讓我把今天吃進去的食物再「排」出來,哈哈!

40會員
221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