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地震時剛好在家樂福,位處三樓,本來在選西瓜,突然天搖地動,瞬間停電,日光燈跟物品都掉落,伴隨著工作人員的尖叫聲。

當下的我手腳發軟,靜靜地看著周遭。不知生死。

內心深處居然沒有留戀,可能是自己是活在當下的人,不想因為生氣就跟最愛的人冷戰,嚐到美食時,也順便帶回去分享。看到好笑的事,也闡述給親人。記憶也許有苦有甜,但是不枉此生。

很多事情其實沒有再一次的機會,想著以後再做,或許沒有以後了。

生死是瞬間的事,唯一能做的就是不留遺憾的活著。


    1會員
    5內容數
    個人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纁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是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生死 ” 生死” 我一直要活到我能夠 坦然處死,你能夠 坦然送我離開,此前 死與你我毫不相干 此前,死祇不過一個謠言 北風呼號,老樹被 攔腰折斷,是童話中的 情節,或是永生的一個瞬間 我一直要活到我能夠 入死而觀,你能夠 聽我在死之言,此後 死與你我毫不相干 此後,死不過是一次遷徙 永恆復返,現在被
    Thumbnail
    2022-06-18
    生死生死一瞬間 不明其道理 橫溝的兩岸 誰看得到呢?
    2022-05-29
    生死每一刻都是臨終 是一種死 又是生
    Thumbnail
    2022-02-19
    生死對老人家而言 談生死”絕大部份還是禁忌”  避諱著不願多談 對於向中年階段邁進的我來說 倒是接受話題討論及安排 說豁達嗎? 倒也不是 只是體會 每件事都是一個學習 多聽多看多思考 坦然面對 言談中將自己的未來做下規劃 孩子有個方向 不會顯得手忙腳亂 無所適從 最新訊息: 對人生的最後一哩路 已有許多
    2021-05-07
    生死共存的空間:記錄車水馬龍、人潮洶湧可能比週年慶還熱鬧的地方。
    生死懸命,大江南北見面,然後又是不得己,又是大江南北,再也碰不到了。生死懸命,大江南北見面,然後又是不得己,又是大江南北,再也碰不到了。 一把青講述著8年抗戰結束後,以為可以從過去喘息的空軍英雄們,在大時代下另一個悲劇的開始,同時也講述著,空軍英雄背後那群努力過活的女人的故事。 這是一篇關於看完一把青後,所寫下的簡單影評
    Thumbnail
    2020-03-30
    生死無常。在看完《命案現場清潔師》之後命案現場清潔師,盧拉拉。 跨越生與死的斷捨離,清掃死亡最前線的真實記錄。 根據作者簡介,這是來自生死學系畢業、曾任職殯葬業禮儀師、現職特等掃地工的真實記錄。市面上有很多工作,是我們不一定知道、或是想得到的,「命案現場清潔師」就是其中之一。
    Thumbnail
    2019-07-10
    生死之間我在笑,我也在哭。 我看起來在笑,其實在哭泣。 我在哭,其實也在笑,笑的很淒涼、很無助。 我活著,感覺活著,嘗試感受自己還活著。 我活著,假裝活著,其實已經死了。 內心死了,心如死灰,再也無法燃燒。
    Thumbnail
    2018-10-17
    生死之間的奇地 倫德爾《擁擠的房間》藝術個展藝術不存在特定形式。 倫德爾的作品總是給人一種介於生與死之外的玄幻感,她因為親人的離世而感受到死亡,漆黑冰冷對死亡的恐懼爬上一個幼稚園女孩的心頭,讓她從大班開始思考「活著有什麼意義」,這道究極人生課題。 此次展覽展出《擁擠的房間》是在說著倫德爾夢境的故事,新作品《靈魂遮蔽所》則是拍攝異裝者...
    Thumbnail
    2018-09-22
    生死娘娘──極短篇小說【極短篇|神明系列|偷語者剪溜】 未註生,先註死。 〈生死娘娘〉 一陣柴霉味挾風襲來,兩旁金黃布幔翻捲,殿外忽地炸出一聲大鑼響,傳來宏聲:「註死娘娘到——!!」不等我出殿接駕,阿姐逕自跨了進來......
    Thumbnail
    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