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報平安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警報聲響

提醒即將地震

速度很快

立刻天搖地動

我有點驚呆的坐在床邊

卻不知下一步該怎麼辦?

昨晚才回到鄉下

兒子陪老婆去了

女兒都會去上班

先生今天飛機啟程上工去


我聽到樓下東西掉落的聲音

依然沒有移動任何的腳步

心裡慶幸者

還好那個六尺大的魚缸已經移除了

吊燈就讓它搖吧

東西掉落 就讓他掉落吧

此刻我也沒有辦法做任何的事情


因為搖得很厲害

剎那之間感覺到類似921大地震

說驚慌的確是驚

但我沒有辦法做些什麼

此刻我只有自己在這個地方

我知道我的家人們在哪裡

我們互道平安 互相關注

家人也許離得不遠,但又各自獨立


爸媽現在居住在弟弟家

妹妹急著問老爸老媽呢?

怎麼沒接電話

再確認大家平安之後

我們想到了921的時候

弟弟家的房子因為在高樓

他們全部都衝忙下樓了

全部的人蹲在學校的操場裡


我似乎比較鈍

也似乎比較反應慢

反正就地震嘛

台灣就是處在這樣子的地理位置

平日就要確保自己的能力


倒是我的一些病友族群裡

大家急忙慌亂的問

需要備急救包

有些人是可以短時間不進食

但有些人卻無法短時間沒補充藥品

每個人的狀況不同


在這個時候朋友們互報平安問好

更多的是

同學的族群裡頭直接希望大家報平安

好,現在就是報平安

2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