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瞬間」的最後一句話。】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4.04.03的花蓮7級地震,

讓我產生出一種"生死一瞬間"的感受,

自921大地震後,有好久都沒有再次感受到"人類的脆弱",

我很脆弱...即便只是餘震,都讓我驚恐不已,

我很膽小,在地震過後仍然心有餘悸,止不住地發抖著,

這種感受是我內心裡的脆弱? 還是我共感到地震的咆嘯?

這股遲遲揮之不去的能量,讓我停不下這股力量,想將其釋放。

看著周圍的物品一個個倒下,四周劇烈搖晃著,

在那一刻的當下,我知道我逃不了也只能面對,

我突然覺得自己該不會就這樣離開世界了?

剎那間的我,沒有人生跑馬燈走過,

只看著我的手機,想伸手拿起,撥打出我人生的最後一通電話,

告訴我的未婚夫:我愛你。


來不及說出口的那一句表達,

原來是如此的珍貴,

當時的我,除了冒出想和他說最後的我愛你之外,

心裡也覺得慶幸,他不在我身邊,

他人不在臺灣,不需要陪我經歷這一切的驚嚇,

因為他比我還膽小,我擔心他會害怕到受不了,

記得剛和他交往的前兩年間也有發生過幾次滿有感的地震,

那時的地震就發生在半夜裡,似乎二級吧...有點忘了,

畢竟我們都交往十年了,這些記憶也遙遠的有點模糊了呢。


我深刻的記得那一次的地震裡,

他是拔腿就跑,完全沒有理會我,

他直覺反應裡是沒有我的存在,

在地震發生的當下,就頭也不回的把我一個人丟下,

事後的我當然覺得他真是差勁透頂了,

人家說患難見真情,

原來這就是他對我的情,真是令我難過、失望,

然而這樣的一個男人,我幹嘛還繼續跟他在一起。


磨合、交流、無數次的對話之下,

我看見了這個男人行為舉止的背後深藏了許多傷痛,

他的言行,解釋出只有我一個人能懂的明白,

我比自己想像中的還愛著這個讓我情緒波動劇烈的男人,

猶如我們這十年間經歷過的每一次地震,

劇烈搖晃到這一次的深刻,

在生死一瞬間的念頭裡,

腦海裡浮現的竟然不是我的家人,

而是想對他說最後的一句"我永遠愛著你"。


這一次的經歷,我好像被掏空似的,

餘震過後才回過神來的我,

先是立刻與家人報平安,

而後我顫抖的心,打了這通視訊電話給他,

當他接起來的那一刻,

我看見了他的燦笑問我:怎麼了呀?

我說:我好害怕剛剛的地震,然後我想跟你說"我愛你",

他看了新聞後凝重的表情看著我對我說:還好妳沒事,

看來我這次決定回臺灣的選擇是對的,我不想再和妳分隔兩地了,

他接著說:這一次我不會再讓妳一個人,我會陪著妳一起經歷這一切,

我要一直陪在妳身邊、和妳生活在一起,

遠距離的戀愛太辛苦了,我沒辦法接受妳一個人面對所有的事,

這一次我會陪著妳,不會再讓妳一個人。


我記得他曾經和我說過:

如果死亡必得將我們分開的話,我希望是我留下,妳先走,

因為我沒辦法接受妳獨自一人留在這世上,

我承受不了只能看著妳獨活的痛苦,

而我也很有默契地回他說:

當然是你留下,我先走,

因為我要先離開去幫你探路,

這樣我來接你的時候,你就跟著我的方向放心的走穩就好,

就這麼一段曾經的無聊小對話,

在此次地震勾起了我的記憶,

「記憶旅程」的文章就是想留下我曾經的記憶,

有一天,我如果失智、健忘或離開人世了,

能為我深愛的每一個人留有一份我存在過的足跡。


我很慶幸,我還活著,我很珍惜此時、此刻,

因為“我還有明天”,

也還能夠繼續擁有“愛與被愛的”感受,

★我敬愛的每一位生命:

「願這份我個人的記憶旅程,

能將我的每一份感動、深刻的體悟,

傳遞給這世上每一位獨立的個體,

讓自己的人生“不遺憾”。」



0會員
13內容數
Hi,我是INFJ人格的Roxanne, 在我的高敏感世界裡, 撰寫出我個人經驗的真實心聲, 用文字分享這份共感。 非常歡迎您能留下您的足跡, 讓我知道您的觀後感受, 我將會持續創作更豐富的內容, 繼續分享。 Welcome to my worl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