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眼中都是恨,那麼怎麼會看見對方的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數十載,對於人有喜惡。

心中所愛之人,所有作為不論是非,都看成好的。

所惡之人,就算做了好事,也能說譁眾取寵。

人是自私的,站在自己立場評斷他人是正常。

但是,如果因為心中有惡,對於他人的行為,不能冷靜評斷,這樣傷害不只是對方,也是讓自己不開心。

試著忘卻恨意,平靜看待,是善待自己的方式。


    1會員
    5內容數
    個人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纁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是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自己負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果如果我和你沒有被分配到面對面坐著,不經意對看時沒有會心一笑
    avatar
    胡川荷
    2024-04-16
    如果不如見一面 哪怕是一眼 這世間太多的難免虧欠 你是我穿過思念的箭 回首相濡以沫的那幾年 不顧一切的你我從前 海來阿木 - 不如見一面 那天 從網路搜尋到她們的名字 一個她 說著自己依然單身 但豪氣的個性 一樣 說著 如何利用她的資源 我拒絕著 如果要走邪路 當年 多好的資源
    avatar
    TREE
    2024-02-28
    如果 什麼時候 一起刪除「如果」 這兩個討厭的字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11-25
    如果什麼時候 一起刪除「如果」 這兩個討厭的字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11-11
    如果<如果> 如果你是湧流的泉 我是受你滋養的地 如果你以乾裂之痕生存 我是看顧你的眼 如果你痛苦 如天捲走最後一片雲 我陪你以光 再一次經歷 遠得無法寬恕的雨 如果還有如果 我就是你 輕飄落地的羽毛 以你原有的羽翼 將你環擁
    avatar
    藍草
    2023-10-28
    如果如果一個人最可惜的 在不懂的年紀 卻遇見最單純的人 卻又輕易的放棄 總以為還能回頭 卻找不到回頭的衝動 那些日子 我們沒有太多交流 卻彼此依賴 一身疲憊 卻還想見妳 見妳 卻不願讓妳碰自己一身髒 妳那堅定的眼神 我曾擁有 默默在彼此身邊
    avatar
    TREE
    2023-09-05
    如果以前會想,如果有一天我住在有露台的房子,露台種一株雞蛋花,夏天的傍晚,在雞蛋花下喝著咖啡看著書,吹著風,那感覺應該很好吧? 結果當那天到來,並沒有感覺到什麼。 如果有一天在那個露台上面,可以弄個開心農場,在自己的菜園種些東西,應該感覺會很棒吧? 結果並沒有那麼棒。 如果有一天開了保時捷,就算是等級最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3-06-08
    《如果可以,我想和你明天再見》韋禮安演唱會 - 仍見初心之姿2015/9/12 台北小巨蛋《 放開那個女孩》演唱會我有前往,時隔七年的時間,再次在同樣的地點,眼前的人相比當年,像是破繭而出重獲新生,與當時看到的表現不可同日而語。
    Thumbnail
    avatar
    蘇瑪
    2022-09-23
    《人生複本》:一個如果衍生一個宇宙 人生就是由大大小小的抉擇所組成,每一個選擇都會導向截然不同的人生。然而,我們每次只可做一個選擇,而人生也只有那麼一次,無法重來。正因為無法重來,當我們對現實有任何不滿時,自然後悔當初為甚麼不選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18-03-21
    田馥甄【如果IF】演唱會2014田馥甄【如果IF】演唱會,像在美術館看展覽,只能遠觀,不能觸碰,「看的很瑣碎,都沒有所謂。。。只看到絕色,看不到絕對,最好的滋味,就是耐人尋味」或許我這把年紀求得就是耐人尋味這檔事。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14-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