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加拿大、和當初的決定-上集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親愛的朋友們!非常感謝你們在我剛來到方格子時,給予我這麼多熱情的互動和支持。有朋友好奇問到,為什麼我會選擇到加拿大生活。因此,我想跟大家分享我到加拿大的初衷和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當然,我就不會深入介紹關於移民或留學的具體細節,畢竟有許多專業的資源可以諮詢,這部份我們留給專業的人分享,我不希望誤導大家或給大家一個美好希望泡泡,我只能說移民這種事,必須深思熟慮的,絕對不容易。


今天要分享的是聚焦於我我到加拿大的初衷和感受。我會在未來的分享中,談談我來到加拿大後,在生活上的改變,以及我遇到的一些有趣事情。從日常生活的小事到文化差異的體驗,我希望能夠透過我的敘述,帶給你們一些有趣的閱讀,或許也能啟發那些對加拿大生活充滿好奇的朋友。

 

2024年已經是我在加拿大生活的第六年了,我是2018年來到加拿大溫哥華,對於來到這裡生活的故事,我試著分幾段小主題來跟大家分享。

當年來加拿大的機票

當年來加拿大的機票


1. 來加拿大的原因

2018年,我選擇離開台灣來到加拿大,主要是因為我在台灣的生活面臨健康和工作壓力的雙重挑戰。長時間的加班和工作壓力讓我的身體狀況日益惡化,這讓我開始思考生活的真正意義和個人價值,我不想變成公司其他部門裡的主管,有一天健康檢查查出了問題,只能默默的治病、永遠要小心翼翼地生活。

我想要改變當時的狀態,我想要生活與工作是平衡的,我想離開台灣因為傳統束縛的可怕職場文化,聽聞親友出國的經歷後,我被啟發,所以我開始上網看各種國家的資料,我知道出去玩跟出去生活是完全不一樣的,我並不打算只待短短一年,而是要在當地生活好幾年為目標。所以我放棄抽打工度假這樣要慢慢等的機會,我確定了我就是要出去,所以我不斷的比較,比較天氣、比較當地自然環境、比較如何抵達、比較當地的資源、比較如果我待3年以上的可能性、比較讀書的環境後,我最後選出了3個地方,澳洲、加拿大多倫多、加拿大溫哥華。


最後因為多倫多有親友在,我不想獲得親友的照顧;澳洲雖然動物很豐富,但我害怕的蜘蛛也很豐富,可能造成我生活不喜歡;溫哥華雖然又叫做Raincouver,常常下雨,夏天很寶貴,但對於我這個台北人來說,下雨已經很習慣了,溫哥華冬天又不會極端寒冷,本身又是文化多元的城市,很適合生活。

raw-image


所以最後選擇了溫哥華這個氣候不會極端惡劣,有著足夠的自然環境,資源豐富的城市,就這樣飛過來給自己一個機會,從0開始幫自己一步一步升級成長。

打怪升等的想像(Dall.E繪製)

打怪升等的想像(Dall.E繪製)


2. 來到加拿大後的生活

來到加拿大溫哥華後,能感受到這裡氣候宜人、文化多元,因為加拿大本就是多元民族融合的國家。來的第一年我是先到語言學校提升語言能力,同時為了一年後要就讀當地college學院課程做準備,雖然後來語文能力未達標多讀了快半年語校才入學college,但在語言學校的時候,是最歡樂、最冒險的,因為有各式各樣國家的人來上課,短期的長期的,沒有課業壓力,都是來提升英文的,所以會互相交流不同國家的想法文化、也是認識很多新朋友的地方呢! 常常下課就出去一起探索溫哥華。

raw-image


後來適應了溫哥華的生活步調,語校也完成了college入學標準,正式開始唸書提升自己的能力,過程就像是讀大學一樣,但可以感受到國外的方式就是,你要對自己負責,標準就在那裡,規則很清楚,所以在這邊我多少提升了語言能力,也體驗到了與台灣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在是埋頭苦幹、不在是傻傻地只會說好,如果不懂得說出想法、觀點,教授也不會讓你過關的。

我很幸運在念語校的時候,就遇到了我先生,雖然也是台灣人,但我們在加拿大一路生活,讀不同的college,一起努力、一起扶持,遇到Covid疫情的全球封城,一直到畢業後,我們選擇了登記結婚,我們申請3年工作簽證,繼續在這個土地上工作闖蕩。

因為疫情所以是線上畢業典禮

因為疫情所以是線上畢業典禮


上集我們先聊到這,我知道文章太長大家會看的很累,所以分成上下兩集,下集我分成兩段分別為心態的轉變與未來發展的書寫,簡單說說心境上的不同與未來的想法。

請大家期待明天下集唷!!感謝你們讀到這裡^^



目前在加拿大溫哥華生活,所以分享溫哥華的食記與旅遊體驗,也透過漫談的方式與大家分享貪吃小娜我的各種時光。 我比較貪吃,所以分享食物居多,也歡迎大家跟我互動討論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