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迪士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節錄自《佳🌻報》第十八期〈倫敦迪士尼〉。

創作於2023年9月22日。


最後我想分享一些對於這個城市的感受。

坐在即將抵達倫敦的飛機上,其實我是有點嚇到的。我看見整個城市,或甚至整個國家被一團霧霧的灰氣包圍著。也許那是空污、也許那是這一城市的低沈能量,無論他是什麼,但是它將下面的土地都蓋上了一層髒髒的氣。

一切都瀰漫著不適合萬物生存、毫無生機的絕望:一排排緊密連結的住家、高樓大廈、迅速移動的車子列車,看不太到什麼綠樹。相比愛沙尼亞前往瑞典那一段美到窒息落淚的美麗景象,倫敦那一段可以說是讓我心痛到落淚。

我知道我是浮誇了。

但若有機會,用你的雙眼、用你的心,去看吧,再跟我說你是什麼感受。但當然,我希望當時你去看時,那個城市的模樣會有些許改變,我期待你們得到跟我不同對這個城市的感受。


在歷經第一天擁擠人車的洗禮後,我跟小梁最後一站去到海德公園。那是一座很大的公園。路很大、樹很大、草地很大,但我也感受不到什麼生機。我無意對所有英國的一切都這麼批評,要知道他是我曾經最想拜訪的歐洲國家,也因此我對他的要求確實是會更高。可能是因為當時的太陽被雲擋住,但我猜應該是因為我在飛機上看到的那一層髒髒的氣,公園裡的一切都被那一層氣覆蓋著,甚至太陽出來之後也無法好上多少。

海德公園的草地分兩種:死的跟還沒死的。還沒死的綠地,上面都是狗屎;已經死的枯地,什麼都沒有,黃黃的土黃黃的草。我們坐在已經死的枯地上好一段時間。離開前我去觸摸旁邊的大樹,我向他詢問能否帶走我在這裡一整天感受不好的能量。他幫我帶走了。再給了我新的、溫暖的、充滿包容的能量。就像他一直以來在為這一塊土地做的一樣。他只是一棵樹,可能無力迎接這城市千千萬萬人類的污染,但他仍然深愛這裡,做他能做的最大努力。

「謝謝你。」「謝謝你,我們會繼續努力的。」

說不定他沒有回答我,說不定他已經死了。但這種東西誰有正確答案呢?我心存感恩,選擇相信我的能量在那一次接觸後獲得他的淨化幫助,再次正眼看著這一座城市,學習謙卑的感受這一座城市的能量、與這一座城市的人車相處、並接納自己身為異地人對此地感受的不適。記住當時的感覺,但中性的看待自己當時的情緒。不再往已經產生的情緒增加情緒,不讓自己成為情緒的無底洞。

第四天,離開的那一天。坐在開往機場的火車上。我已經跟小梁告了別。窗外的天氣很不好、很差。又是霧霧髒髒陰陰的天空,很是離別的情緒,但死撐著不下雨。

但是我輸了。我是沒有撐過去的。

30分鐘的車程,慢慢的從倫敦落淚到Luton機場站。灰灰霧霧的景色,配著灰灰霧霧的視線。原來這才是這裡最好看的模樣。

離別、相聚、重逢、再次告別,大城市每天都要面對來來去去的人流,對每個人的溫柔就是對每個人都一樣的冷酷。

也許再次來到倫敦的那一天還會是同樣髒髒霧霧灰灰的倫敦,有著各式人種、各色人類、各樣風格,說著同樣的Have a nice day, darling, my sweet heart, 然後在路口轉角一樣差點被車子輾過。誰知道呢?對於倫敦,我也只是個過客。


半年後再看的OS:中間好幾期或是有一些內容我都卡掉,因為有我自己的個資。但反正就是,接下來的這四個月,我在歐洲交換學生。(總結)

歡迎訂閱《佳🌻報》,訂閱方法..還沒想好。

    0會員
    19內容數
    Coach myself. Coach my spiri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