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客舍—行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寂夜空樓無月,暗道枯木黑鴉,
殘窗破瓦柴扉,無名江邊竹筏。
徒勞夜風,白雪直落過道;
碌碌行者,行跡遺落萬里;
半山松落,江上魚躍凌空。
置桌擺椅,取酒下菜;
白酒黃燈,青山暗巷。
夜貓鳴,打三更,
今夜新年關,隔江小村燈火明,人未眠。
江上幾點漁火,人間幾度月明?
此夜無月,卻似月滿,
黑天青山客舍外,二兩白酒,一曲歸路。
壺酒盡,腸斷盡,飄渺蒼海天涯人。
杜鵑嘔血唱歸去,此間何處是歸途?

    4會員
    45內容數
    長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企鵝寶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好夢難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揮之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抱心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凜冬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浮塵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字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日本男神山下智久來了!《SEE HEAR LOVE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一部關於愛的電影 ##山下智久與新木優子來台宣傳新片 端午連假剛過,台灣又迎來了日本男神、女神的到訪!山下智久與新木優子25日中午為宣傳新電影《SEE HEAR LOVE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來台,兩人中午抵達後現身桃園機場跟700多名接機粉絲打招
    Thumbnail
    壽山下的勞工抗爭與產業遺址:從淺野洋灰到台泥高雄廠在壽山這個地區的水泥工業,後來最為有名的,即是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的「淺野洋灰株式會社高雄工場」,二戰之後為國民政府接收,成為「台灣水泥公司高雄廠」。從淺野洋灰高雄工場到台泥高雄廠,這一個地方有勞動抗爭的歷史,也留下若干產業的文化資產;這篇文章的目的,即在於介紹這些勞動與產業文化記憶。
    Thumbnail
    2023-04-23
    八卦山下的八年學子情我小時候與雙親、手足,還有爺爺一起走入八卦山一染你的風光秀體,我將你想像成一位女強人,當時我還沒有信基督教,但當時天真的我只是乖乖讀書的小女孩,還能欣賞你的姿色「中度視障已模糊眼力觀察你的全貌」誰也想不到,我竟然會在大學時代與碩士班再度與你相遇,八年的寒暑真是美麗包裝一些情仇的生命樂章。 對這座山
    Thumbnail
    2023-03-03
    獅子山下的回歸故事:嗯?這個香港怎麼我不認識《七人樂隊》源於2014年寰亞電影邀請八位香港新浪潮導演,以香港為背景,採用菲林拍攝一系列與香港相關的作品。雖然各位導演沒有言明,然而透過電影內容,不難推敲出《七人樂隊》題材上有幾個共通的關建字: 老香港 回歸 菲林 香港是我家 幾位導演與「今日香港」脫節了!參差不齊,略短評七個故事內容和觀後感:
    Thumbnail
    2022-12-27
    獅子山下的哀愁,一位在台港人眼中的香港。-收錄於《侃侃vol.7,末日指南》 2019年,因《逃犯條例》與《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爭議爆發「反送中運動」已將近兩年,香港至今有許多公共知識分子、學者與年輕學生因投身於各種社會抗爭運動而受中共與香港政府極度高壓的司法迫害,許多人因此背負汙名入監、甚至遠走高飛。
    2022-09-16
    山下智久只聞聲不見影,傑尼斯真的會「封殺」退社藝人嗎?相信傑尼斯大家都很熟悉,傑尼斯創造了日本偶像帝國及盛世,但是在光鮮亮麗的背後,是否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祕辛,為什麼我的偶像在離開傑尼斯事務所後仿佛人間蒸發一樣,消失在大眾的視野了呢?這篇文章會告訴你們退出傑尼斯的藝人為什麼會消失不見,以及他們現在在做些什麼事。
    Thumbnail
    〈浮光掠影—山下工美25年創作展〉光影維度的世界山下工美:「我的創作就跟我的生活一樣需要呼吸,需要伸開雙手去感受世界,也要闔上心門凝聽體內的共鳴。」
    Thumbnail
    201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