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刑者》-試卷上正解般的動作片

2024/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看預告的時候就覺得蠻期待的,以動作片來說,背景設定足夠有趣(有特殊組織),有一些幽默元素,男主角的動機明顯而且合理(我沒在偷臭),動作場面看起來也不錯。傑森史塔森嘛!他參與的電影,形象一定是強悍的男子漢風格,肯定從頭霸道到尾。應該是可以期待一下吧?我只希望這部片不要像近年許多動作片,參雜不必要的文青、文藝元素。雖然不是不能理解近年動作片為什麼拍得那麼文青啦!畢竟《金牌特務》、《捍衛任務》或者《子彈列車》很受歡迎,評價很好。但他們不會為了文青元素耽誤主線進行,節奏依舊快速、動作設計得很美。我私心認為這幾部在動作跟文藝之間拿捏得很剛好,至少第一集的表現是如此。拜託,不要再把動作片拍成文藝片了。想要動作片看起來有深度不是不行,但劇本得好好寫啊!動作得好好設計啊!節奏要好好掌握啊!


  回到這部電影,男主角克雷向艾洛伊斯租了一間穀倉養蜂,兩人是守望相助的鄰居。年邁的艾洛伊斯落入現今最猖獗的網路詐騙失去了畢生積蓄甚至是慈善基金會的資金,絕望的艾洛伊斯不知道向誰求助最後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已經從組織退休的克雷發現後決定調查這個事件,替艾洛伊斯復仇並維持社會正常運作。克雷辦事情不走隱密路線,大搖大擺地從詐騙公司正門進入,直截了當說明自己來意。(當然出手也是快狠準)克雷不是瘋狂殺手,不會是非不分一路殺到底。在電影裡可以很明顯看到,他對於敵我之分不是0跟100,而是依照程度調整下手輕重。詐騙組織的打手?下死手直取性命。不知道事情真相的執法人員?子彈射在防彈背心上面,打暈清光彈匣就好。克雷的第一場「示威」留下一名關鍵人物就離開,我本來非常疑惑,擔心男主角被編劇留了個低能設定。斬草不除根?第二次交手,他又手下留情了。我一邊覺得不妙,一邊又祈禱編劇讓克雷這麼做不是為了顯示他愚蠢而是為了顯示他有縝密的計畫。如果單純為了耍帥沒有趕盡殺絕轉身離開,真的很低能。這種事情也不是沒在動作片裡發生過,大家就是不願意花點時間確認目標已經死透,顯得很笨。但後來證明了,克雷有計畫!!!!太好了,終於不用迎接只有肌肉沒有腦袋的男主角。


  蜂刑者的存在是為了維持蜂巢(社會)正常運作,如果女王蜂產下畸型的後代,蜂刑者甚至會剷除女王蜂。在電影裡至少強調了兩次,這明擺著是個暗示。克雷就是一步一步朝著事件核心直奔而去,不錯殺無辜也不縱放惡徒。傑森史塔森要演這種寡言但拳頭很硬的男主角是沒有問題的,他文戲雖然爛的一蹋糊塗但動作戲很令人安心。甚至這部片給克雷的人設又是很正常的那種,不會易怒、無腦衝動,而是紮實的計畫、確實的實踐。看完讓我非常滿足,這才是我想看的動作片啊!這部動作片可能不是最優秀的作品,但卻是我近年看到最符合正常標準的作品。光是導演沒把動作片拍成文藝片我就已經感恩戴德了,我及格標準是不是降得太低了啊?(淚奔)傑森史塔森很難得端出了不錯的作品欸!這部片還創下他18年來爛番茄最高分欸!是不是有點想哭?總之,可以明白這部電影票房為什麼好。目前串流平台可以觀賞,推薦給大家囉!


內容總結
蜂刑者
4
/5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