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真的是蘑菇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說你是一個蘑菇,那你就是一個蘑菇嗎?

還是你只是一支雨傘?抑或是一顆奇怪的石頭?


蘑格拉底曾經說過:「蘑菇就是一顆活著的石頭。」

所以我們究竟是石頭還是蘑菇,我們不得而知。因為我們分不清蘑菇與石頭的差別。

薛丁菇曾經說過「一個罐頭裡放著的是磨菇與石頭的疊加狀態。」

以此來說,我們既是磨菇也是石頭。如果沒有人去打開那屬於你心底的罐頭,那你既是磨菇也是石頭。所以我們不必為我們究竟是磨菇還是石頭而煩惱,因為從來不會有人打開你的心底。

這樣看來,是磨菇是石頭也不太重要。


那我們是雨傘嗎?對小生物而言我們可能既是磨菇也是雨傘。對狐狸小朋友來說我們是雨傘也是磨菇更是他們最愛的小零嘴。

蘑德爾曾經說過:「能吃的就是磨菇,不能吃的就是雨傘。」

看來我們對於螞蟻與狐狸而言就是磨菇了,但是對於大象與機車而言我們就是雨傘了


所以看到這裡,你清楚了蘑菇真的是蘑菇了嗎?

我是不清楚,因為我只是一個認為自己是磨菇的蘑菇,我才不在乎什麼石頭不石頭的問題。

    5會員
    22內容數
    蘑菇蘑菇蘑菇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窩哭窩哭蘑菇湯 的其他內容
    關於蘑菇教創立一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神奇魔法七彩神仙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蘑菇們總是悲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蘑菇們總是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蘑菇森林系列節日介紹1:哈瓦節架空世界觀怎麼能少了節慶設定?這一篇帶大家認識旋劍國的節日──哈瓦節,那一天正是在十二月二十五日
    Thumbnail
    avatar
    奔奔
    2021-12-25
    蘑菇森林系列角色介紹3-1:奇幻仙子蘑菇森林系列角色介紹第三篇來囉!以上內容摘錄自故事裡的說書人著作
    Thumbnail
    avatar
    奔奔
    2021-12-25
    蘑菇森林系列角色介紹1:沒有翅膀的精靈王子蘑菇森林系列角色介紹第一篇:沒有翅膀的精靈王子登場囉!
    Thumbnail
    avatar
    奔奔
    2021-12-25
    蘑菇森林系列介紹蘑菇森林系列裡,有什麼樣的故事呢? 沒有翅膀的精靈王子要如何練習飛翔?想去精靈世界的人類公主如何穿梭在兩個世界?蘑菇精、矮人們、魔法師和奇幻仙子又發生什麼事呢? 原創奇幻故事現正連載中,本篇文章概述故事的世界觀。
    Thumbnail
    avatar
    奔奔
    2021-12-25
    蘑菇日記新企劃公告!地方媽媽365天不購物之這怎麼可能呢是這樣的,蘑菇出生兩年來,家中雜物出現了爆炸性的成長,雖然我向來不是以整潔出名,但是連我也覺得忍受不下去了。就在此時,我讀到一本十幾年前的老書《可不可以一年都不買?:365天零購物生活日》……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8-09-11
    蘑菇日記觀劇特輯:聊聊公視神劇〈貓的孩子〉〈貓的孩子〉就我看來,不只是吳曉樂作品《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的改編,同時也可以視為對村上春樹《1Q84》的改編。編劇讓父權暴力的兩端在劇中相遇:被家暴的女人與孩子,勾勒出我們所處的真實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8-07-26
    蘑菇愛我,我愛蘑菇<p>愛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神奇火箭,臨盆前我最深的恐懼是:寶寶要生出來了,萬一我不愛自己的寶寶怎麼辦?萬一我的寶寶不愛我怎麼辦?</p>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7-11-20
    蘑菇:我是對事不對人!<p>蘑菇只有十個月大,她並沒有因為媽媽會拿棉花棒捅她鼻孔,就說我是壞媽媽(那是因為她根本還不會說話好嗎),她純粹、認真的抗議——捅鼻孔是種不舒適的行為。但是如果媽媽不繼續捅她鼻孔,那她還是跟媽媽當好朋友,我的天,蘑菇對事不對人,她好成熟啊。</p>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7-10-03
    【蘑菇床邊故事集】巨人與紅玫瑰<p>巨人問,紅玫瑰呀紅玫瑰,你為什麼不開花?紅玫瑰說,今天早上太冷了,再等等吧。 可是,紅玫瑰一直不開花……</p>
    Thumbnail
    avatar
    潘家欣
    2017-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