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溫哥華】小龍坎火鍋|吃到飽體驗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溫哥華有許多的火鍋店,幾乎都是由中國進軍的品牌,這類火鍋店本來大部分都走單點的價位,所以有些吃下來很貴覺得不划算,吃過一次就久久沒再光顧,最近越來越多間火鍋店更改方案,推出AYCE(吃到飽方案),拿中國的詞來說,就是火鍋的市場越來越卷,商家為了生存賺錢競爭那麼激烈,推出優惠方案,對於消費者多少是有利的呢! 所以我又開始到處嚐遍火鍋啦! (當然商家方案有好有壞,消費者也是要精打細算才划算唷!)


店家介紹

今天介紹的這間火鍋店叫做「小龍坎」,這是一間以川味火鍋為特色的店,強調味道正宗、品質優良的理念,結合現代口味推陳出新菜色的菜色給客人有更多美味的選擇。

既然店家都這麼強調了,這間店在溫哥華的中國人圈裡也是備受推薦,當然要來嘗試一下囉! 在Richmond的店面,裝潢得很有中式風格,一進門大大的雕龍牆面與門神,相當吸睛,很多人都會在這裡拍照。(因圖片損毀,使用google官方照片截圖示意)

座位區也是中式復古的風格,舊式木桌木椅搭配紅色的柱體與花燈,就連牆上都掛上一些復古風格的畫作,空間感可謂古色古香。


小娜吃什麼

湯底

首先是選擇鍋底,我們點了龍龍三味鍋(賓士鍋),三種口味的湯底我們選擇了蕃茄、菌菇以及辣鍋。番茄鍋的味道是有著新鮮番茄的酸甜,酸味較重,這款鍋底本來是點給小朋友的,結果用番茄鍋煮麵給小朋友吃,小朋友覺得番茄太酸,不肯吃,但我個人覺得番茄鍋涮一些青菜很清爽開胃,肉吃多了也可以平衡一下味蕾很不錯。

菌菇湯底非常的香,我很喜歡菌菇類的食物,所以很常點這樣的湯,但有時也懷疑這樣濃郁的湯是否有加添加物增加香味,但老實說我還是點來吃了哈哈。

辣鍋的部分是呈鮮香辣的口感,有許多的辣椒在裏頭,跟麻辣不同,沒有椒麻的感覺,但辣香氣很足,涮肉都會帶上一些香辣味!

raw-image


醬料

在國外,火鍋店幾乎沾醬調料都是另外收費的,小龍坎是一個人3.99元,所以台灣吃火鍋真的很划算,醬料區有很齊全的各式調味品、醬汁,你可以自己調喜歡的味道,也可以參考牆上它們推薦的獨家調法唷!


小酥肉

小龍坎的小酥肉我推薦大家可以點來吃,還蠻不錯的,其實就是炸豬肉,把豬肉裹粉後炸得很像鹹酥雞這樣,但豬肉的油脂較多,所以吃起來酥香酥香,沾上附的辣椒粉也相當不錯吃唷!

raw-image


各式火鍋料

畢竟是吃到飽,當然各式火鍋料一定會點一堆,蝦滑、豆腐、青菜…等,食材上來後其實都非常新鮮,涮在鍋裡熱呼呼的吃真的很過癮,其中在點菜時,發現菜單上有一欄只有勾選的框,卻沒有菜品名,我們問了一下服務人員,他們告知這是隱藏菜品,今天是毛肚我們就點了,毛肚分量很多,有去用餐的人不妨可以問問看唷! 不知道其他時間會不會有不一樣的東西推出呢!

肉品部分品質也還可以,不會切的特別小塊,或品項很差都是油,算是蠻平均的,沒什麼問題。


小娜說食話

其實每當朋友揪團吃飯,不知道吃什麼或是選擇困難的時候,就很習慣的會說不然我們去吃火鍋吧! 覺得台灣人都有一個火鍋魂,春夏秋冬四季皆可吃火鍋。

以這次的小龍坎來說,他的品質沒有因為吃到飽就給你瞎搞,雖然肉類的部分上菜都是一小盤份量不算多,但吃到飽嘛~就多點幾次囉! 當天去整體上餐都還不錯,不會點了拖很久不來,所以三個人去,全都吃的蠻飽的,如果吃小龍坎單點,均攤下來我覺得就不划算了。

價格部分這是去年的價格,35.99元/人,週末要加價2元/人,飲料喝到飽費用2.99元/人,鍋底要另外加價9.9元唷! 如果你想選經典牛油鍋就還要再加價唷...這點我就覺得有點摳了。收費項目拆得太散,不如直接包好給客人,所以價格整體下來是跟其他火鍋吃到飽店差不多的! 今年價格就要再確認一下囉。

不過,畢竟小龍坎也是溫哥華的老網紅火鍋店,所以食材品質還是有一定程度的!


店家資訊

店名:小龍坎 Richmond Shoo Loong Kan Hotpot

地址:8320 Alexandra Rd, Richmond, BC V6X 1C4


★也歡迎大家前往我的IG或Facebook觀看圖文唷,有時會用短片呈現唷!

IG請搜尋 na_love_eat貪吃小娜

Facebook請搜尋 貪吃小娜

目前在加拿大溫哥華生活,所以分享溫哥華的食記與旅遊體驗,也透過漫談的方式與大家分享貪吃小娜我的各種時光。 我比較貪吃,所以分享食物居多,也歡迎大家跟我互動討論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